一宿無語,甄嬛體也退駕。清晨6點不到,興沖沖的起床,推開門一看,靠腰咧!竟然是個超級大陰天!都怪我昨晚太放心了,忘記觀想天氣,這下亡羊補牢,不知為時是否晚矣?


滿空灰雲,還陰得真徹底。


咦?陰霾的天空中,出現了一個奇怪的不明飛行物體。


熱氣球!是熱氣球!



        吼!對啦!風塵僕僕,就是為了這個而來!興奮得不得了。反正雲層還這樣厚,好整以暇的享用早餐,大約8點左右到飯店大廳請櫃檯幫我們打電話叫計程車,往鹿野高台出發。


        台東縣鹿野高台的熱氣球嘉年華每年夏日登場,已經舉辦多屆,年年為台東帶來比縣民人數還多的觀光客,甚且已有極大的國際知名度。如今台灣許多縣市起而效尤,熱氣球或許已不稀奇,然而活動可以接連舉辦,花東縱谷的景觀卻無法複製,原本就是飛行傘活動最佳地點的鹿野高台,舉辦熱氣球嘉年華的條件卻無處可及,這個正字標記,可就非讓人千里迢迢跑這一趟不可了。





        計程車上路,開在關山往鹿野的9線上──話不說不明,原來這竟是全台灣最筆直的一條道路,高速公路都沒這麼直耶!常常令人不自覺的車子越開越快,因此,當然也免不了測速與取締。




真的,除了高低起伏,就是這麼直通通的一條。


        路的兩旁盡是田野風光,鳳梨、甘蔗、玉米……作物多樣。前幾年這兒很流行越南新娘的玉米和甘蔗攤,許多遊覽車載客慕名而來,影響了交通,後來經過取締才使這情形消失,不過如今路旁兩側有幾攤仍營業中。


我們跟這位來自越南的新住民買了新鮮玉米和甘蔗汁。









        上圖這間民宿漂亮嗎?想不想來住住看?可惜沒有對外開放耶。你問我要怎麼才能入住,那可能要先犯個罪了。至於犯什麼罪、要怎麼樣才能被送到這兒來,我也不清楚。──是的,台東也是全台灣監獄最多的縣,這間就是鼎鼎大名的武陵監獄。


        計程車很快就上鹿野高台了,高度並沒有想像中的高。可是當看到久仰的這片滑草場,晴天霹靂,我整個人呆了──熱氣球,在哪裡?





明明就是有活動舉辦的場地,可是沒有看到任何一個熱氣球。



只有寂寞遊樂場的感覺。



        怎麼會?現在也才早上8點多,就算熱氣球都遠颺了,那也該有上下定點的啊?怎麼會乾乾淨淨,飛得一個都不見蹤影呢?


        真是殘酷:原來,鹿野的熱氣球活動是有分場次的,早上4點和下午4點各一場,還得參考天氣狀況和風向。我們來的日期無誤,但是時辰不對,熱氣球已經全部飛走了。若願意等的話,可以下午4點再來,可是,那時候我們已經在回台北的列車上了。



 空空的石墩,繫不住企盼的飛翔夢。


沒有,沒有熱氣球,一個都沒有


        更慘的是,沒有熱氣球,今天也沒有飛行傘的活動,只有空蕩蕩的起飛坪──鹿野高台是天成的飛行傘活動國際級比賽聖地,我們今天也只能觀此景,憑空想像了。




大老遠來一趟,花了我900元計程車資,還給我這種鳥天氣!我生氣了給我差不多一點!一怒撥雲散霧,雲朵迅速紛飛。哼,知道怕就好。






這裡是舊的起飛坪,盡頭已用鐵絲網圍起來。


現行使用的起飛場地。






居高臨下,俯瞰台東縱谷,景致果然非同凡響。遠山平原,很有念天地悠悠之感,沒乘飛行傘,看著都覺得過癮。


絕對夠格稱得上山川壯麗。


不知道飛行傘是降落到哪裡?








        再往鹿野高台滑草場的最高處走,極目眺望,還是沒有任何熱氣球的蹤影,只有一群遊客在拍跳躍的照片。




難怪特地來這邊跳,這樣的背景哪裡找?


呼哈!










這位不是別人,正是我的親舅舅。


        各位有沒有覺得他有點神似劉德華?是的,當劉德華走紅後,親戚朋友們才恍然大悟,以前的秀秀是真的很像,小時候的我親眼作證──想當年,我這舅舅便是以英俊著稱,因此渾名「秀秀」。可惜如今年紀大了,又經年貪杯,老是要美酒亂七八糟加,所以容貌崩壞不復當年。但是照片中還是看得出來一點,從前確是劉德華般的模樣吧?


天氣越來越好,可惜該走了。





        唉,熱氣球飛了。幸好在我的盛怒下,藍天白雲不敢不來報到。這鹿野高台確實景色優美不可多得,即使沒達到此行最大目的,也還是可以接受,最後得到愉悅的心情。


        好吧,算我事前資訊蒐集不清,這也是為什麼我說我是「跟團的命」的原因:反正如果是我自己安排行程,就一定會像這樣凸槌啦!只好安慰自己,留個引子,反正嘉年華應該還會這麼年年辦下去,以後法力增強又天時地利,再來過吧!



我在高台的飛行傘起飛坪拍照時,老妹在後面偷拍了兩張。


        咦?哀鳳套裝程式拍出來的相片怎麼會失真?我明明很瘦,而且這趟出門前理個超級大平頭,怎麼照片中矮胖矮胖的,頭髮還多的咧?不過我跟自己的背影還真是不熟,原來是長這樣的。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相片中完整的宣示。渴望旅遊和拍照的心,與時俱進,如驕陽熾熱,燃燒個沒完沒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