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韓國料理

        霸王寒流來襲的那兩天,台北市壟罩在一片「下雪了」的疑雲中,為什說是「疑雲」呢?雖然大家繪聲繪影的說市區裡抬頭就能望見似有若無的飄雪,專業點的說是「霰」,網路上滿滿的有圖有證據,可我就是沒親眼看見啊?把天空望穿了也沒有。但話說回來,那鑽入骨髓似的冷嘶嘶倒也不假,於是趁著寒流趕「韓流」,選擇了號稱台北市最道地的韓國餐廳「滿滿韓國料理亭」,企圖吃烤肉熱呼一下。

        滿滿韓國料理亭位於南京東路一段,靠林森北南京東路口麥當勞這一邊,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附近,Diffa服裝店的二樓,有點內行人才知曉門路的感覺。

上二樓見到櫥窗。

滿滿韓國料理

        ↓號稱道地韓國料理,老闆曾經在韓國經營餐廳許久的,店內裝潢走家庭式的韓風路線。

 

滿滿韓國料理

        ↓店中央分隔兩邊桌位,大約有12桌次,左側則有包廂。這天大約真的太冷了,並未滿座。

 

滿滿韓國料理

韓國酒類,看著新鮮,沒點。

滿滿韓國料理

呼!喝熱茶先,好像是麥茶,不怎麼燙。

滿滿韓國料理

        來招呼的是位大姐,不知是不是韓國人?令人小驚訝的是,她的態度不是不好,但就是離親切有段距離。她把菜單丟著自顧忙去,我感覺我們並沒有考慮多久,就聽她在那兒硬梆梆的喊著:「可以點菜了嗎?可以點菜了嗎?可以點菜了嗎?」也沒有不耐煩,可是就那股催促勁,非常使我想起《順風婦產科》裡吳志明院長碰到的那位會罵人的餐廳老闆娘,不覺莞爾,這大概也是一種道地韓式作風吧?

        ↓點過菜,menu收走,,隨即先上招待的五色小菜,是醃漬辣蘿蔔、韓國泡菜、涼拌黃豆芽、酸黃豆芽和海菜。

 

滿滿韓國料理

        ↓看到紅通通的辣蘿蔔好開心,以為吃了會噴火,結果也還好,對我來說算小辣,有點甜味。

 

滿滿韓國料理

滿滿韓國料理

韓國泡菜的生菜發酵嗆味很夠,的確和我們平常吃到的很不一樣。

滿滿韓國料理

        ↓上菜速度頗快,登登!我們最想吃的烤豬五花肉($250)頭一個送上來。大姐未交代怎麼烤、烤到什麼程度最好吃,完全沒有桌邊服務或解說,端上隨即走人,酷!

 

滿滿韓國料理:烤豬五花

隨肉附上的青菜是大陸妹,還有辣椒醬、蒜片和青辣椒片。

滿滿韓國料理:大陸妹

滿滿韓國料理:烤豬五花

        為什麼點烤豬五花呢?因為今天不想吃銅盤烤肉,旁邊一圈湯湯水水的像火鍋,就是想吃單純的肉。滋~~滋,豬肉的油花受熱發出誘惑人的油香和聲音,顏色漸漸焦黃,噢!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滿滿韓國料理:烤豬五花

        ↓韓劇裡演的都是要用生菜包肉吃,加剛剛附上的蒜片和辣椒也就是了,老妹偏偏要包小菜是何故?

 

滿滿韓國料理:烤豬五花

肉烤焦一點更是香氣逼人、口感十足。

滿滿韓國料理:烤豬五花

        ↓烤了就要趕快吃,直接沾辣醬吃也過癮。辣醬氣味特別,並不很辣,恐怕是韓國原裝進口的。

 

滿滿韓國料理:烤豬五花

韓國扁筷,用得極不順手。

滿滿韓國料理:扁筷

       ↓海鮮煎餅一定要點($230),光端上來就看見滿滿的花枝了,咬在口裡,更是滿滿的花枝餡及其Q彈的嚼勁。

 

滿滿韓國料理:海鮮煎餅

不過我是覺得麵皮有點過焦了。

滿滿韓國料理:海鮮煎餅

辣炒年糕($350)是我要點的,韓劇裡不是老吃?上面還灑著白芝麻。

滿滿韓國料理:辣炒年糕

        ↓咦?雖然視覺上滿滿的辣椒,可是吃起來是甜的?對我來說是甜味多過辣味。當然是好吃的,年糕也很OK,但我真的希望可以毒舌辣一點。

 

滿滿韓國料理:辣炒年糕

辣的辣的,再來一鍋豆腐辣湯($200)

滿滿韓國料理:豆腐辣湯

        ↓還是一樣,看著血海深仇似的紅通通,辣粉還沾在鍋沿,然而對我仍是小辣。不過口味意外的清淡,辣之外還保留著蔬菜湯料的鮮甜,其實相當家常。

 

滿滿韓國料理:豆腐辣湯

最後是聽說來這兒必點的涼拌麵($200),很生鮮感。

滿滿韓國料理:涼拌麵

麵條像冬粉,但比冬粉稍稍韌一些、有口感一些,但非常滑順

滿滿韓國料理:涼拌麵

這個辣我喜歡,雖仍不是大辣,但有點麻,苦甘苦甘,很特別耶!

滿滿韓國料理:涼拌麵

剪不斷,理還亂,喀擦一剪分兩半。哈哈,隨麵附剪刀,真有趣。

滿滿韓國料理:涼拌麵  

        幾道菜吃下來,因沒去過韓國,也不能評判是否正宗,總之就是覺得口味多偏甜,卻跟一般的台式韓國料理仍存在著區別,尤其是辣味的部分。我喜歡的是餐食中的家常味,菜單上還有很多東西這次沒點來試試,叫我再來我願意。

        不知是不是天氣太冷了,最後的涼拌麵吃了更冷,餐廳內並沒有因為一桌桌的烤肉而暖和起來。氣候異常明顯,人類再不愛惜地球,大自然的反撲轉瞬到來──吃個飯也想這麼多?我凍壞了。

 

 

 

arrow
arrow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