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

台中市,早安!清晨從飯店窗戶見到台中的第一眼。

我昨天穿戴的衣帽。其實都是深藍的,拍起來卻都變黑色。

我的衣帽

台中西悠飯店

        我們入住的這西悠飯店四人房還真是小,也沒什麼view,實在不怎麼樣,但是有附自助式早餐,那可是我的最愛了。不曉得為什麼,出來玩總是起床時最餓,可以自由挑選喜歡的食物,再好不過啦!

好棒好棒,愛吃什麼自己拿。

台中西悠飯店早餐

這是雞塊嗎?

台中西悠飯店早餐

裝飾的蔬果瓶非常漂亮。

台中西悠飯店早餐

先來盤生菜沙拉佐千島醬。

台中西悠飯店早餐

洋蔥圈、薯餅和臘腸,全要。

台中西悠飯店早餐

油膩膩的沙茶豬肉配白綿綿的小饅頭,過癮過癮。

台中西悠飯店早餐

烤片香噴噴熱騰騰的奶油吐司。

台中西悠飯店早餐

冰果汁的容器冒著冰涼的汗。

台中西悠飯店早餐

       中西式的早點,任君挑選,啥?還可以自己煮油麵來吃?那還客氣什麼?我要做碗乾麵,灑上大量的豆芽菜、肉燥和辣椒。

 

台中西悠飯店早餐

吼!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乾麵,原來我也有賣麵的天份耶!

台中西悠飯店早餐

再來一碗,一碗接一碗。

台中西悠飯店早餐

       噢,一大早吃得飽飽飽,大大滿足,對這旅社的印象忽然好起來。好啦,吃飽上遊覽車,我們接下來要去位於台中市北屯區的大坑風景區走登山步道。

在車上,導遊先對台中市做了概略的介紹。其實不消他說,台中市近年來我所嚮往的景點在網路上早已如數家珍了。吃這麼飽,好想叫導遊乾脆帶我們市區觀光算了,我家就住在台北市某登山步道的入口區,何必大老遠跑來這兒走步道呢?不過想來行程是不會輕易更動的,尤其是天氣這樣好。

到達台中市三光里的大坑口。

台中大坑口

台中大坑口

       導遊說大坑步道共有10條,有分難易,今天我們要走的9號步道是難度最低最低的一條,去程大約40分鐘。那好吧,既然這樣就當散步,輕輕鬆鬆的走囉!

      ↓9號和10號步道在同一路途上分道揚鑣,有人偏偏要走難一點的,往10號一陣風竄上去了。

 

台中大坑口步道風景區

果郡王最愛的合歡花?我到現在還在看甄環耶!

粉撲花

剛上山,是平坦的水泥路,坡度也不算陡,但畢竟是爬山,艷陽高照的,很快就流汗了。兩位男導遊一個在最前面領隊,一個在最後面壓隊,防止團員脫隊。

很想在休息站等人算了。

台中大坑口步道風景區

呵呵,這意思是井水有毒嗎?

台中大坑口步道風景區

到達一定高度,大台中就在腳下了。

俯瞰台中市

俯瞰一個繁榮的都市,感覺相當不錯。

俯瞰台中市

       話說大坑原為平埔族的活動區,後來客家人來此開墾,居民聚集於寬闊坑谷裡形成聚落,故名「大坑」。整個風景區有「台中市的陽明山」之稱,目前歸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風景管理所管理。走在這9號步道上,老實說跟陽明山倒無啥相似之處,但說不定其他步道有更令人驚艷的風光,沒走過可就不能論斷了。

 

俯瞰台中市

遇見下山的老師帶小朋友,好羨幕他們的輕鬆。

台中大坑步道風景區

發現外國帥哥!簡直像美國電影裡的明星哩,水藍的眼珠在陽光映照下如海洋魅惑,整體帥度絕對不遜於布萊德彼特!可惜我相機抓不到好的角度。

台中大坑步道風景區

這樣背洋娃娃,有趣!

台中大坑步道風景區

雖是平坦路居多,越往上,木造階梯越多了。

台中大坑步道風景區

台中大坑步道風景區

       走到這邊,呼吸已經沉重得很,汗流浹背。奇怪,我從來沒有覺得我的相機這麼重過,為什麼我要拿這麼重的東西爬山呢?簡直瘋了。導遊明明說40分鐘的,總也走了不只一個多小時,騙人!終點是觀音亭,確定中午前爬得到嗎?

 

台中大坑步道風景區

呼,好累好累。到這涼亭有兩條分岔路,該走哪條?我選往上的。

台中大坑步道風景區

↓YA!這不就是觀音亭?嗚嗚嗚,終於到了。

台中大坑步道風景區

   ↓許多人在這兒歇腿,就是沒有見到任何一個熟面孔。觀音亭旁的小吃店往上就沒路了。

台中大坑步道風景區

       咦?不大對勁,怎麼團員都沒人上來?原來我走錯了,剛剛涼亭那邊往下才是我們要去的觀音亭。

對啦,這邊才對。

台中大坑步道風景區

      哎唷,終於可以坐下來稍事休息了。看來這裡並不算山頂,今天也沒有涼風,悶熱異常。

假日時有發放免費吃食,今天沒有。

台中大坑步道風景區

這輪胎有矯正脊椎的功效嗎?

台中大坑步道風景區

相思樹開滿了黃花。

相思樹

      好了,可以下山了。在一般人的認知裡,下山應該是比上山輕鬆的吧?導遊說了,要從9號原路下也可以,但從10號步道下山比較快,只要20分鐘。是嗎?那當然是聽經驗豐富的人的話。不料,這才是痛苦的開始!

離山下有1100公尺

台中大坑步道風景區

靠腰咧!10號整路都是階梯,而且是那種很窄很窄的木造階梯,走起來舉步維艱,你想走快一點都不行,因為一階一階邁不出步,想一下跨兩階又太遠,不小心會跌倒。老天,這是誰設計的?整人嗎?

吼,對路況不熟,還真要抓著繩索,不然可能滾下去。

台中大坑步道風景區

1100公尺是多遠啊?後面已經此起彼落聽到團員們臭罵的聲音了:「什麼20分鐘?導遊騙人!」「看!他是故意整我們的!」「等下抓到他一定要幹譙他!」……意外平添了許多笑料──只能苦中作樂了。我的天,如果這算難度低的路段,那難度最高的4號步道怎麼辦?不就要攀岩、吊繩索、高空彈跳了?

↓300公尺,終於!

台中大坑步道風景區

       本來是優雅的傳統文化之旅,怎麼變成艱苦的登山特訓?剛流了大量的汗是不能喝冰的,我不管了,買罐寶特瓶裝的蓮藕汁一口氣喝光了,就坐在路邊當流浪漢。等了好久好久,團員們三三兩兩湊齊,邊走邊罵。剛剛那個從10號上山的,在我們還在努力上坡時他就已經繞過山頭下山,迎面而來跟我們示威了,平日有沒有在訓練,差很大。

      ↓大坑地震公園,是原本軍功國小和東山國中在921地震之後改建的。謝謝光臨,我已經再沒有力氣爬上去了,拍張照片交差了事。我還有力氣拍照算不錯了,早餐吃那麼飽,這下消耗殆盡,有沒有這麼餓啊?

 

台中大坑地震公園  

       後來導遊真的被抓到了,那一定的,而且被圍起來幹譙。但是我看他四兩撥千金,笑得多自然啊,好像全在意料之中,那種「哈哈,我整到你了,怎麼樣?怎麼樣?」壓抑了的笑容,還是洩漏了惡作劇之後的快感。什麼10號下來比較快?越看越像是故意騙人!

       我的雙腿,不由自主的在微微發抖,看來我回家要開始走步道了。抖啊抖的,行程還是要繼續,上車,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傳統文化之旅,未完待續……

 

 

 

討厭耶!為什麼可能感興趣的文章會出現一個光屁股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