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好長好長啊!長到我都開始想念冬天了。


        熱到一個極致,我都會從後陽台遠望台灣欒樹的樹梢,什麼時候變黃?怎麼還不快點變黃?這盼望總不會太長,也從不落空,就在不經意間,悄悄地夜涼如水,台灣欒樹已準確地透露秋的訊息,染黃了樹梢。


        這是玩部落格以來第四度追欒樹,中間缺席過一次。盼晴天、盼浮雲,且怕颱風來攪局。這陣子秋颱的消息從未間斷過,擔心狂風吹落了花朵,只好趁著一個不是太完美的晴天急急出動,趕在欒樹盛放前,以免向隅。


其實還太早,沒見結褐色燈籠。




湖邊有一株,遠望是開得熱熱鬧鬧,釣客們卻無心欣賞。




        我其實很羨慕這些人的悠閒,可以耗上大半天等魚上鉤。我實在沒這等閒情,還有很多事趕著完成,連抽空出來拍個照都分秒必爭的,奢談今日事今日畢。


奇怪,颱風都過門不入,可是今年花怎麼開得這樣稀稀疏疏?




看花苞的狀況,好像不會開得多茂盛?










黃色泛濫。


每年九月都來跟這幾棵樹約會。


也是美人樹葉凋、花開的季節。




拍著拍著,今天的陽光又不可靠了,一下子多雲起來


        花況是真的潦潦草草,人行道通常是清晨時有清潔工打掃,到下午時分,只積聚了這麼些飄零的落花。




停在路邊的車子,引擎蓋上不免添上浪漫。


雨刷溝恍然比樹上更茂盛。




一朵落在棉花雲做成的鏡子上。


光線很暗了,還想拍拍輪胎邊的落花──剛好勾勒出轎車的輪廓。


收工前,一隻被主人牽著的馬爾濟斯忽然入鏡。


不知道為什麼,主人非要把它拖走不可。


↓YA,乖狗狗,還是想踏踏金黃鋪成的紅磚道,好在我的底片裡留下身影。


        不滿意但可接受,今年台灣欒樹的功課還是交出來了。明年還要繼續,我就有這個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