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松山車站鐵路地下化之後,想到饒河街夜市可方便多了,不必每次平交道等火車等到天荒地老。不過話說回來,鐵路地下化之後我根本一次也沒到饒河街過,就沒逛夜市的習慣咩!今天要不是照慾症發作,還不知有沒有心情來哩。


松山慈祐宮,供奉的是媽祖娘娘。


慈祐宮這邊入口處,胡椒餅生意興隆,隊伍排得老長。


        我不愛來這邊的第一個原因,就是人好多啊!一條原本就不十分寬敞的街道,中央連綿並排了兩道攤位,加上週邊騎樓的店家能把貨物往外延伸多遠就盡量佔位,使得遊客能行走的範圍又更狹窄了。就算非假日,這裡都是處於摩肩擦踵的狀態,簡直有被人潮推著前進的錯覺。


放眼望去都是人頭。


        觀光夜市,不消說,各式各樣小吃絕少不了。


章魚燒。


銅鑼燒。


冰糖葫蘆。


還有改良過的巧克力串、棉花糖哩!


小煎包。


麻油腰?


人潮滾滾,熱氣蒸騰中的小吃攤老闆娘。




↓QQ涼圓。


藥燉排骨。


藥燉排骨好好吃喔!




攤販的用電安全很值得注意。




       然而饒河街夜市和其他觀光業市很不同的地方,就是除了食之外,各種機能也非常齊全,衣、住、行、育、樂,包羅萬象,不來拍照還沒感覺,原來想得到的攤子都有,非常有逛頭。


這條街本來就有好多家銀樓。


飾品攤。


男的美甲師耶。


按摩椅,哈哈!


爸爸帶著幼兒打彈珠。




        以前我可是撈魚大王,但是以前的網子是紙做的,撈到最後一定會破光光,現在直接用尼龍線魚網撈是怎樣?一點都不考驗技術?




看撈魚看呆的小鬼。


寵物用品攤,直接用臘腸狗當麻豆。


挽臉,生意興隆。




玻璃飾品攤,現場燒。


少不了算命攤,現在有兩攤鳥卦。


        以前我在這邊卜過一次鳥卦,白文鳥出籠子刁出三張紙牌,討了米粒吃又回籠。女算命師看了紙牌上的圖,鐵口直斷說我將來會享齊人之福,結果完全沒譜,根本不準!


還有塔羅牌。


這是在幫小7做廣告嗎?


我不喜歡來的第二個原因,就是這裡多的是肆無忌憚抽煙的癮君子。


        透過鏡頭觀察夜市,比瞎逛更有趣哩!而且挑戰很大,因為無時不刻有人會擋住你的鏡頭,每張照片幾乎都要重拍個幾次,實在是個練習隨機動態拍攝的好所在──就算拍的是靜物,能放心對焦的時間都很有限,所以按快門要快、狠、準。




        夜了,媽祖廟也打烊,觀光夜市卻恍如不夜。要見證台灣在地的繁榮,來這兒,準沒錯。




    今天是除夕,祝福各位朋友:


 


龍馬行天,福氣旺旺來


好運步步高,龍年發大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