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打開電視,師大夜市可能吹熄燈號的新聞炒得沸沸揚揚,令人大有再不逛逛、以後沒機會了的焦慮哩──可不是?在台北住了一輩子,這樣如雷貫耳的知名夜市,竟然就真的沒有去過?!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


        不過我今天倒不是專程逛師大夜市的,是來附近修筆電,順便。




        說起修電腦,不能不提一下經過:我認為不過是小小的問題,電腦公司的櫃檯先生檢查了一下,也確認是「壞了」,必須送廠維修,最起碼要一個工作天。我納罕,不能當天完修嗎?櫃檯先生表示抱歉,此乃標準作業程序。可是這麼遠的路,我來一趟不容易耶,隔天更沒空來,筆電天天要用,不能變通一下嗎?櫃檯先生再次抱歉。沒辦法,逼得我發揮「盧」功,盧盧盧,盧到他受不了了,「好啦,進去問工程師看看。」結果進去不到五分鐘,筆電抱出來,嘿,修好了!幸好我盧了,不然豈不是要冤枉再多跑一趟?看!做人真的不能太古意。


        帶著勝利的喜悅,師大路便在捷運台電大樓站左近,不消3分鐘的路程,其實也就是國立師範大學附近、師大路巷弄間形成的一個商圈的統稱。


從羅斯福路轉師大路前行,不進巷子,會見到一個長條形的公園。


這個紅色的圈圈雕塑、上頭有隻松鼠是啥意思?




顏料擠出來啦,讚!


麵包店的櫥窗。




服裝店,這家的貨我會喜歡。




來了,師大路59巷口,立刻有勒令停業名單。


        看來新聞播的是真的,商家們自救的氛圍已隨處可見。


店家繫的黃絲帶。


還有各種抗爭標語和圖騰。




我在右邊這家店買了五雙100的低跟襪──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果然還是要到做學生生意的店家才有,俗又大碗,馬上就讓我感覺這裡超好逛!




還有很多髮型沙龍。




燈籠滷味,同事跟我大力推荐,她每次來都會狂買。




        不親自來不知道,這裡雖一向以各式美食聞名,然而讓我意外的是原來這兒的服裝飾物之多樣齊全、之新潮,許多類似跑單幫的非連鎖店特殊貨品,女學生真是太幸福了!還好我不是女生,不然恐怕買瘋了。








↓Pc man胸針,其實可以買了別包包上。


        不過男裝就遜了,多走五分埔路線。


        ↓但這家可對了我的味,懷著不該買韓貨的罪惡,在這家買了兩條褲子、一件T恤。




 


        整個商圈機能非常齊全,商品年輕化,難怪遊客眾多。


師大圍牆,上面是電影看板。


學校圍牆旁的這條巷子,就是小吃攤聚集區了,


想吃什麼,應有盡有。














        公園的另一邊是所謂的異國美食街,在這一波的勒令停業中首當其衝,已經有幾家關門了。








印度餐廳外也綁了黃絲帶。


        根據法規,寬不過8的「住宅區」巷弄不能開店,加上夜市不夜的人潮喧囂,引發住戶們長期的反彈,大約是這波商圈面臨停業的主因。老實說,這世界只有表面上的正義,哪裡有百分百的公平呢?牴觸法規並遭住戶檢舉了,那抗爭有沒有用?大家瞎子吃湯圓,心裡有數。至於拿其他也違規的商圈出來比,恐怕也不是辦法,只是拖著一起下水而已。




        然而以前沒來過,現在才知道原來這麼好逛,真的不希望這個夜市就這麼走入歷史,還是期待最後會有兩全其美可轉圜的奇蹟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