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樓

        是的,客官您沒看錯,就是四月下旬的「春酒」──原來的尾牙因故取消,一直拖到天氣都暖爆了,仍然要稱之為春酒。其實也就是連繫員工情感,不得不走的年度過場。

        永福樓,吼,太熟悉了,從尾牙、春酒、婚宴、聚會到滿月酒,這些年,來過不下十數回;從二、三樓的婚宴場地,到四樓的包廂,全都run過。菜色呢,主要是江浙菜兼港點,港點沒試過,但其他老師傅的手藝,大致嚐了個遍。

↓今天人數約十二人,席設四樓包廂。

永福樓四樓包廂

↓老規矩,必須唱卡拉OK

永福樓四樓包廂

        我喜歡、慣常哼的歌,歌本裡都沒有,還是吃好料比較實在。

↓冷盤每人一碟,紹興醉雞、水晶肴肉......

紹興醉雞、水晶肴肉

↓和涼拌海蜇皮。

涼拌海蜇皮

↓西芹拌干貝。干貝很Q很紮實。

西芹拌干貝

↓同時,甜甜的飲料冰在一旁。

甜甜的飲料

甜甜的飲料

↓還有辣辣的飲料。

辣辣的飲料

↓花生干絲泡菜很開胃,還沒拍哩,就快被搶光。

花生干絲泡菜

↓香菇豆皮。

香菇豆皮

        ↓爆炒干絲,調味頗重。其實很習慣,永福樓的菜餚口味重。

 

爆炒干絲

        ↓猛一看是沒瞧出什麼東西,吃下去才醒悟,啊!蝦肉釀香菇,我不能吃蝦。幸好沒過敏。

 

蝦肉釀香菇

蝦肉釀香菇

↓哎唷,明蝦,好想吃喔!

明蝦

        ↓服務阿姨看我在拍照,湯要分碗前先端來讓我拍。不知葫蘆裡賣什麼藥?但見湯濃郁,大蔥、辣椒、香菜,肯定不賴。

 

砂鍋羊肉湯

↓答案揭曉,砂鍋羊肉湯。噢!太過癮太好喝了。

砂鍋羊肉湯

↓紅蟳油飯。

紅蟳油飯

紅蟳油飯

↓七星斑紅條魚?

七星斑紅條魚

        ↓三杯田雞,是永福樓的招牌菜,幾乎每席都見,特有緣。其實三、四十年的經營,菜式當然不會一成不變,還得看季節,所以說有緣。

 

三杯田雞

↓這就……甜椒香菇吧!正確菜名我也不知。

甜椒香菇

        ↓吼!來了那麼多回,看到這一隻超開心,好久以來,一直想著這一味。現場有表演削皮切片的,大約真饞了,難得失手,連著幾張都拍糊,因此不放上來。

 

烤鴨

        ↓齁齁齁,我的最愛。要問我最喜歡什麼,絕對是這個。

 

烤鴨

↓↑皮脆、肉嫩啊!

烤鴨

        ↓用薄餅皮包上大蔥、甜麵醬,噢!沒想到永福樓的烤鴨也是一絕,不輸給同慶樓。

 

大蔥~甜麵醬

↓錦上添花,蘇式小籠包,會流湯的,稍鹹了點。

蘇式小籠包

↓韭菜蔥油餅。

韭菜蔥油餅

        ↓對甜酒釀我一向沒興趣,但是這個酒釀湯圓的酒味倒是沒那麼烈,又是我最愛的芝麻餡,好吃好吃,完美的甜品。

 

酒釀湯圓

西瓜  

        魔音穿腦,酒足飯飽。我猜,明年還是春酒,還是永福樓吧?且看菜色會不會改,又或者會不會參加。

        接下來還有一攤員工聚餐,還是去年那個地點,拍過了,希望改一改,等他們去橋去。

 

 .

 

 

arrow
arrow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