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才剛來到土耳其第二天,這已經是我們第三段長途車程了──從安卡拉出發到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共有325公里的路程,大約將費時4.5個小時,可見今天一下午的行程,就是坐車了。在上飛機的前一天,有位剛從土耳其旅遊回來的阿姨對我諄諄叮囑:「鞋子要帶兩雙,因為會一直走路!」倒沒有提過坐車會坐這麼久哩!

長途車程,看到加油站都會有種莫名的開心。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咦?中午天氣那麼好,才剛鬆懈點,怎麼好像又要變陰了?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這大片雲一直跟著我們。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耶穌光是很好,但一下子我拍過就好。散了散了,乖。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呵呵,終於勸走了。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也許很多人會視長途車程為畏途,但老實講我超愛坐車,尤其我們現在正穿越安納托利亞的高原地形,那山峰起伏與阡陌縱橫,從車窗看出去,簡直讓人捨不得眨眼。(好啦,我承認,大部分時間我都在睡覺,照片都是偶爾醒來時拍的)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那既然來到了土耳其,入境問俗,導遊教我們說幾句土耳其話,如:早安=Goodnighthen、你好=拿掃滲、你好嗎=賣了好吧、謝謝=Tea sugar & drink、好=(拖長音)...... ,吼!很難講耶!以上當然是我胡亂湊的諧音,反正差不多就行。導遊不知在嚴厲什麼,接下來每天隨機抽考,到最後我們還真講得有模有樣,稍微怪腔怪調難免就是了。

走不完漫長的藍色公路。離開安卡拉後,我們就將一直在土耳其的鄉間行走了。城鄉、貧富差距大,是全球性的問題,土耳其亦然。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這發財車好可愛,不知兔子圖案代表什麼意義?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再從後照鏡給我們司機大叔OSMAN拍一張。

司機大叔

        不說不知道,司機大叔這名字可響亮了,就是「鄂圖曼帝國」的土耳其語,也跟某位偉人同名,哎呀我們真是與有榮焉。這一路,多虧他把車子開得又快又穩,讓行程能走得如此順利。我們可以隨時想睡就睡,他卻必須全程打起精神。司機大叔,辛苦了,謝謝你!

路樹怎麼能都像圓球狀?我一直納悶,如果是修剪的,也太費工了。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YA!終於停靠休息站,採買時間到了。我說吧,車一停,馬上有人來洗車窗、清鳥屎,而且是整台遊覽車清喔!感謝辛苦的小弟,讓我有乾淨的車窗可拍照。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休息站

回教風味十足的餐廳。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休息站

哈哈,這是哆啦A夢嗎?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休息站

        ↓噢,這櫻桃汁,才2里拉,是我會懷念的好滋味。但為什麼會將空瓶放一堆菸屁股旁拍呢?我只是想記住,土耳其人抽菸也抽得滿兇的,幾乎只要有男人在的非禁菸區就有一堆人吞雲吐霧,不過他們的煙味沒有台灣的那麼臭就是了。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休息站

        逛夠休息站,繼續漫長的車程。隨著時近傍晚,日影偷移,金黃的斜陽慢慢將迷離的金粉灑在高原的田野上,車窗外的荒涼漸漸夢幻起來。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稍縱即逝的風光,要不是幸運的記錄下來,真不敢相信這曾經在眼前出現過。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飛快的車速下,雲朵也像飛了。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車子的右後方,開始出現落日,lucky!這也是來到土耳其見到的第一個夕陽。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噢,正港糖心蛋。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風光

        夕陽也是稍縱即逝的,一點不待人,很快神隱於遠處的地平線後,乾脆的沒有深藍天幕。天黑後,我們到達了安納托利亞高原東南部的卡帕多奇亞,今晚將入住Crystal Kaymakli Hotel,也是整個行程中唯一連住兩晚的地方──那表示,明天不會有長途車程了!

↓Crystallobby有些老舊,鄉下地方,也很難期望住五星級飯店。

卡帕多奇亞Crystal Hotel

導遊、領隊和司機排排站。

卡帕多奇亞Crystal Hotel

房間差強人意。

卡帕多奇亞Crystal Hotel

       晚餐就在飯店享用Buffet,哈哈!終於包肥了。照往例,先吃生菜,興高采烈的夾了一大盤,許多沒見過的植物。

       ↓這就是土耳其鼎鼎大名的茴香,咬一口,噁,大錯愕,差點沒吐出來。對不起,我真是俗到可以,還真沒吃過茴香本尊,原來是這個味道!仔細品味,其實是香的,佐菜很棒,但這樣當生菜吃,又韌又嗆,還真難以下嚥。其他如薄荷葉……等等等,同樣的感受。

 

Crystal Hotel自助餐

焗烤番茄看著非常美味,然而調味不夠,番茄好像也不酸。

Crystal Hotel自助餐

       ↓好像是優格通心粉,酸到我唾腺差點沒爆掉。肉類就不那麼奇特,不過牛肉料理得挺乾的。吃來吃去,還是雞肉跟台灣的比較類似。

 

Crystal Hotel自助餐

       哈哈,雖然不習慣,但我還是吃得非常非常飽,異國風味嘛,總是要開懷享用。

       ↓特別是又甜又膩的甜食,這巧克力奶油泡芙簡直有點開玩笑的意味,不過我可以接受,吃了一個又一個。

 

Crystal Hotel自助餐

        用過晚飯,才八點多,太早就寢有點可惜。鄉下地方,也沒什麼熱鬧的夜市可逛,我們還是到飯店外頭晃一晃。

 

卡帕多奇亞街道

        巷口街道上,瀰漫著似乎是羊騷與香料混合的氣味,並不好聞,但是特有伊斯蘭教的氛圍。原來好幾家肉品店正在灌著香腸,大約是這兒的特產。

       ↓香腸是用機器灌的,靠近了味道更濃,令人有點想掩鼻。老闆很大方的讓我們拍照。才來第二天,就感覺到土耳其人對相機一點都不排斥,甚至歡迎得很,對東方遊客尤其熱情友善,倒是始料未及。

 

回教式灌香腸

       ↓雜貨店的櫥窗幾乎是琳瑯滿目都不足以形容了,貼著各國錢幣,台幣一百挺顯眼耶!

 

卡帕多奇亞雜貨店

哇,什麼都有賣,可以慢慢挖寶。

卡帕多奇亞雜貨店

       ↓土耳其軟糖又來了,老闆很大方的切大塊給我們試吃。我並不愛吃糖,但這糖很有嚼勁,有蜂蜜、椰子和堅果的香氣,甜而不膩,風味特殊,難怪馳名全球。

 

土耳其軟糖  

        來到卡帕多奇亞的第一晚就在在地的氣味中度過。早早休息,明早天不亮要起床,來到土耳其的重頭戲即將登場,好期待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