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GO敦化館

        美食界的南霸天,高雄漢來海港餐廳,2015年底便將版圖擴展到台北了,我是一直念茲在茲,只是老天爺已經把我「怎麼吃也不會胖」的特權收回了(淚奔),所以想歸想,若沒人請客的話,那也不要無端與自己的外貌過不去是吧?

        話說前陣子才又盼著:公司單位年度聚餐時間到了,要不要提議海港城呢?咦?當我們主管宣布「請大家提供地點」時,第一時間便有人回應:「海港城」,哈哈,高興得我!沒料到主管是假民主問心酸的,她自己早就上網刷卡買了別家的餐券,然後換公款的現金入口袋,超邪惡!害我的海港夢應聲破碎。

        到兼差公司跟姊姊哭訴,她啐:「不早講,我這裡好多餐券,這樣才不用給服務費。」吼!我哪知?於是找一天訂位台北SOGO敦化店,她翹班,我拖班,放新人焦頭爛額去,才能相約吃午餐。

        漢來海港餐廳在敦化SOGO六樓,午餐時間是11:3014:00,通過櫃檯進場,咦?和一般Buffet不同的是,通常用餐結尾會光臨的冰淇淋吧在正入口處。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冰淇淋吧旁是甜點區。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然後通過座位區。餐廳的面積相當大,光是進場的座位就非常多。最靠窗有景觀的大圓桌上裝置有三個金蘋果,是人數多的訂位才可以坐這邊嗎?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我們兩個人,座位剛好被安排在招牌的海鮮區──海港餐廳,顧名思義,就是以海鮮著稱是吧?果然,堆積如山的花蟹。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螃蟹旁是一顆顆碩大的淡菜。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哈哈!今天不管包肥餐的食用教戰守則順序,先吃懶人嘴邊餅,立馬挑隻抱蛋的花蟹。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肚子裡也有蛋。不分公母,肉質肥美為佳,若帶有蟹黃或蟹膏,更棒。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再來隻旭蟹,不過螯好像事先被處理掉了?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淡淡的調味,吃得出蟹肉本身的甜味,肉雖不在最飽滿季節狀態,已是極大滿足。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現場準備有許多調味,如五味醬、檸檬片……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加了梅子的薑醋汁,讚!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淡菜好肥、好鮮。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蝦子和鯊魚肉。唉,自從幾年前老媽煮了一次在冰箱擺了兩個月的蝦子後,我就逢蝦必過敏了。前幾天不信邪又做了一次蠢實驗,準備過敏藥,吃蝦,結果,很好,準備的藥果然必須吃,然後額頭一塊紅腫留了兩天。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中央一個橢圓區域,和海鮮區同一圓周的是壽司區,廚師們在圓心現場料理。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我一來就發現,這生意也太好了,東西被客人取用超快,來不及補。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特別是我愛的壽司,沒多少選擇。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蝦及貴妃鮑壽司。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肥滋滋的鮭魚生魚片。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往餐廳裡頭走,接著是亞洲美食區,啊~內心長聲吶喊,生意真的太好了,沒有看到北京烤鴨???臘腸也只有櫥窗裡的展示品,好些盤子都空了。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剩下油雞跟紅燒肉。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發現現沖牛肉湯,好險牛肉還有剩。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趕快DIY一碗,一定要加蔥花和薑絲。噢!靠熱湯稍稍沖熟的生牛肉,原味鮮美,比任何料理都銷魂啊!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異國料理區,從亞洲、西班牙到義大利,相當包羅萬象。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拿了羊小排、薯條和蒸餃。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芝麻球、馬蹄條,過去是炸蔬菜。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這區,大推白蘭地焦糖香吉!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上面一層火烤焦糖,形成薄薄脆脆的糖片,和柳橙的酸味一起含進嘴裡,噢!好幸福啊!我吃了好幾個。而且柳橙的酸,還可促進食慾。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蒜頭的橫切面還真漂亮。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好可惜,現做的三星蔥肉捲餅我竟然沒耐心等?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很有趣,沙拉、開味菜和水果區,反而在餐廳的最深處。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我喜歡開胃菜小小的份量,但通常有點酸酸醋味的感覺。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魚卵章魚腳,咕溜咕溜有咬勁。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魚子醬放小片蘇打餅乾上吃,我嚐著是鹹了點。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豬肉凍。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總之今天就是一貫任性的吃法,看到什麼吃什麼,主食都吃了才又吃開胃菜。

哈哈,更進一步,回頭吃沙拉,可是已經無法挽回飽脹的事實了。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現榨的蔬果汁也不要錯過,一直在喝XD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甜點,只吃了迷你車輪餅意思意思。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別忘了來杯冰啤酒。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無論如何,都要以冰淇淋來個完美的ending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這一頓狂吃,幾乎到下午茶時間,外頭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等著進場,難怪台北市的buffet前仆後繼,開了一家又一家。

唉,我無緣的蝦子,離開前再來一張。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老天爺是把我怎麼吃都不會胖的特權收走,但不代表我吸空氣就會胖,那我吃一吃、隨便動一動,還是沒變胖啊!哈哈!哈哈!無三不成禮,漢來海港餐廳只是個開端,接下來又包肥了好幾次,那便容後再敘吧!

 

 

 

 

arrow
arrow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