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台11線海岸

        花東這條沿著太平洋蜿蜒的台11線,在我的心目中,豈能稱做後花園?根本是台灣最珍貴的觀光寶藏區,即使你走了一次、兩次、三次……乃至於無數次,都不能保證能賞盡其完整的風貌。在春假期間,我受不住吸引又往花東來了,並且更動了原本的路線,盤算多花些時間在台11線上。這可是福至心靈?我的臨時動議為自己帶來了絕妙的驚艷,使我決定這次遊記不照先後順序寫,隨意插播──快快快,慢了要過季的!

 

花蓮台11線海岸

        自己開車的好處就是遇見什麼好景,隨時停車拍個過癮,自由之至。其實這已經是三天旅行最後一天將近黃昏的一段路了,離開石梯坪後,回花蓮市有點趕,但是仍然不肯錯過任何剎眼風光,開開停停的,極其任性。

 

花蓮台11線海岸

你看看,這藍又藍的海水,叫我再來欣賞一百次也不會膩。

花蓮台11線海岸

啊!地球是圓的,藍色星球不必到外太空去發現。

花蓮台11線海岸

花蓮台11線海岸

        ↓前兩天的天氣不能說不好,但是天空不夠澄藍,今天海平線上朵朵的棉花雲總算很幫忙了。海面上白白的,是碎浪。

 

花蓮台11線海岸

花蓮台11線海岸

車子開過豐濱鄉豐濱村的立德部落路段。

花蓮台11線豐濱立德路段

忽然間,右手邊出現一片奇異的鮮黃……

花蓮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停車!」我大叫。夥伴也興奮地叫:「不用你說我也會停!」簡直以跑百米的速度衝下車。天啊!我們看到什麼了?

向日葵花海!海邊的向日葵花海!

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噢,我要哭了,豐濱鄉公所太有心,利用休耕農地種植綠肥觀賞作物,小小的動作,卻帶給遊客莫大的感動。

 

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豐濱鄉本來就有山海走廊之稱,台11線一邊是山、一邊是海,即使不走景點,好天氣時,光開車在這寬敞車少的路段行駛就已經心曠神怡,更何況北回歸線經過的這一路景點連連,多了這向日葵花海,簡直是錦上添花,豐富透了。

四線道兩旁,往山往海延伸,一大片太陽花迎風搖曳。

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無語,狂拍......

 

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花海中有小路,可以通往崖邊。

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有部我最喜歡的日本電影《現在很想見你》,竹內結子飾演一位堅毅女性,明知自己若婚後便會難產而死,並且有一次重新選擇人生的機會,她卻仍毅然走入既知的命運,只因為愛。短短六週雨季與摯愛的重聚,真能勝卻漫長無趣的人生?這是多麼艱難的抉擇?戲中那片男女主角擁吻的向日葵花海始終令我嚮往,今天總算了卻心願,不必往日本去找了,這裡的更無敵。

 

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眼前美景層疊:淺藍天空、成列絮雲、汪洋、稻田、花海,除了花東海岸,到哪裡去找?

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連海的色彩都是漸層的,美到不像話。

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數大便是美,還真是永恆定律。

 

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完蛋,以後看到什麼漂亮風景,都會跟這裡比較了。拍過、開心過,我想把這裡忘掉。

 

豐濱鄉立德部落向日葵花海

        可以多逗留一刻是一刻,可是再不走,火車要誤點啦!

        花海也是短暫的,彷彿千載難逢,畢竟不長住這裡。過了休耕期,明年不一定會有,更是遙遙無期。說來說去,這次真的超級幸運啦!三天的旅行,在這邊達到最高潮。

        ↓硬是隔著車窗用長鏡頭記下門牌號碼:對,花海就在豐濱鄉豐濱村立德22-2號的地方。

 

豐濱鄉立德部落

繼續往鹽寮前進,遇見山壁要轉彎。

花蓮台11線

這是什麼景觀餐廳?停車停車。

花蓮台11線海岸

花蓮台11線海岸

花蓮台11線海岸

雖然營業中的牌子掛著,可是瞭望台不能上去。

花蓮台11線海岸

此處有2011年花蓮石雕藝術季的作品《風與日光》,作者是日本的坂井達省。

花蓮台11線海岸

花蓮台11線海岸

        還是又在海岸線盤桓一陣,真正捨不得走哩!

 

花蓮台11線海岸  

        把旅行,當作一次次冒險,敞開心胸接納途中所見,則走到哪裡都是美景,我希望人生旅途也是如此。收拾起這一天的回憶,我放在這裡,忽然感到無盡的滿足與愉快。

 

 

【小叮嚀】:

花海位於台1154K處,因就在道路兩旁,沒有停車場與斑馬線,若造訪,請千萬注意安全。

 

 

 

 
arrow
arrow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