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寒舍艾美?不知何時,當提起台北市高檔自助餐時,必不將其遺漏,價位之高,也是不消說了,好像一個人頭要1600吧?天下的事就是這樣湊巧,前幾天才在頂好超市看見賣特價餐券,$1450/人,心想還是太貴,有人請客就好了,不料,真的有人要請耶!吼吼吼!心想事成。我還開玩笑對邀約傳令者說:「我去我去我去,不要說下雨了,下刀子也去!」結果當然沒有下刀子,只是一語成懺,有口福的這天,確實就是個陰冷的細雨天。 

        外頭空氣這樣冷,我還又誤闖W飯店──蛤?寒舍艾美探索廚房不是在W裡嗎?什麼時候獨立出來的?我的資訊竟這樣過時。慌忙孤狗,又回頭到微風松高旁才找到。 

       ↓灰色外牆的酒店不是太起眼,灰白大理石搭配大片落地窗的lobby倒是簡潔大氣。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探索廚房就在一樓中央。中午12點用餐時間,高朋滿座。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接待、結帳櫃台牆上的大白魚非常顯眼,魚身上各種族女娃娃是何意義?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天花板上的銀色金屬亮片裝置藝術也不是我能理解的。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好了,吃buffet呢,想要吃得多、吃得夠本,那要按照教戰守則來:最先用水果開胃,接著殺向生鮮、海鮮,迅速回本;然後進攻各種肉類,才吃生菜沙拉緩解,就可以食用主食了。最後,再以冷飲甜點完美快樂的ending。可是誰規定非這樣不可?反正不是我出錢,我偏偏要隨意亂吃。(我拿碟子逛大街時有人囉嗦:「最後了,怎麼還吃開胃菜……?」關你屁事啊?哼哼哼!) 

        ↓我偏要第一盤就揀灑著糖粉的甜甜圈麵包(吃起來有點雙胞胎的感覺),怎麼樣?怎麼樣?(好任性啊。)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還要佐鮮奶油、杏仁片、覆盆子果醬,有沒有人這麼神經的?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看到每人桌上一碗帝王蟹腳味噌湯,不管三七二十一立馬跟進。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噢,好快就灑花。蟹腳很貼心的都剪過了,只要用手掰開,殼裡肥美的蟹肉就可以滿足入口。不過大概味道都煮進湯裡了,蟹腳肉有點柴。但湯頭沒話說,鮮甜美味,我整場不知喝了幾碗,ㄎㄎㄎ。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千萬不要忘了自行加入蔥花和辣椒,這辣椒,激推!既夠辣又鮮甜。天啊,搶盡風頭。我覺得這可是艾美的特色?調味醬料精緻且夠味,畫龍點睛,簡直比主菜都還讚。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別懷疑,這些配料棒透了。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再來,有鹽奶油、覆盆子果醬和醃漬小黃瓜,一定要嚐嚐看。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傳統的自助餐食用順序是先吃生菜沙拉,這裡生菜區的擺法很像生鮮超市,有趣。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不過很懶,懶得自己夾生菜加沙拉醬,直接選開胃菜區配好的不是方便?生菜上灑了起司粉還有培根。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開胃菜,酸味豬肉片,確實開胃。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花蟹很受歡迎,每人盤裡都有一隻。我拿的這隻應該是公的,不過肉也挺肥。是說這季節,母的應該也沒蟹膏吧?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buffet,應該分層進食,最忌大雜燴,會減損戰力。可是我看大部份人好像也都這樣?其實吃多吃少別那麼計較,享受氣氛享受美味,開心就好。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是不是,這麼快有人一盤甜點了。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飲料區在進場右手邊最裡間,我嫌果汁太甜,選擇氣泡水,好喝喔!(雖然和碳酸飲料一樣都會造成飽脹感)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日式餐食區總是最吸引我。各色握壽司一做好擺出來,馬上被等待的客人拿光。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炙燒的,讚!我好不容易搶到兩個。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鮭魚生魚片,當然不能錯過。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食米飯是大忌,很快會飽,但是我還是要拿這小小碗的海景丼。噢,おいしいで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咦?這小小的花壽司,完全打中我。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特地在那兒等,等到放滿了好每個口味都吃到。哈哈,收集齊全。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結果重複拿了兩種,實際上是六種口味。海鮮、魚卵、美乃滋和酸酸的壽司米就是搭,一口一個,全部下肚。別看小小的,很管飽。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有點撐起來到處走,看現做熟食區的廚師們特忙,食物供不應求。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這個也很多人排隊。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薄餅披薩現做如表演。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熱騰騰的起司,還灑上辣椒。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已經很多人去拿水果了。蛤?飽了?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不消說,冰淇淋和糖果區最受小朋友歡迎,隊伍超長。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我挖、我挖、我挖挖挖。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開胃菜區的工作人員在補充肉腸,看他那麼辛苦,所以我又捧場兩片。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搭配奶油,呵呵,天味。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順便也拿了淡菜。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然後就被人碎碎唸了,好像我不懂自助餐的順序,吃了主食還又拿開胃菜。是不行喔?誰規定的?哼哼哼! 

        ↓本少爺就是大胃王,你眼紅嗎?偏偏又去取了一份五分熟的牛排,吃給他看。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整個探索廚房隊伍排得最長、最受歡迎的食物是什麼呢?據我觀察,是炸天婦羅無疑。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特別是炸蝦,蝦鮮裹粉脆,炸來不及客人拿呢!別忘了要搭配蘿蔔泥。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下午茶是兩點開始,午餐近尾聲,現場開始發送烤芙蕾,免不了來一份。蛋味太腥,美中不足。不過這個好像怪怪的?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再要一個。哦,剛剛那個扁掉了。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最後,一定要吃兩個小蛋塔。不會太甜,皮也酥脆,是不錯,但可惜蛋味還是太腥。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外頭淒風苦雨,酒店內音樂流動,美食洋溢,溫暖歡暢,簡直熱,吃得好開心啊!高價的自助餐可不是蓋的,這種機會並不能常有,多多益善、多多益善啊!

 

  

(噢,深夜寫這篇,肚子餓爆了,只好吃泡麵果腹……)

 

 

 

 
arrow
arrow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