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出入境章

天啊!離上回出國,竟然時隔四年了!護照上蓋了離境戳章時才驚覺。 

        太久沒出國,很是懶散,臨出門才在那兒打包行李。晚間7:30匆匆從家裡出發,到松山機場搭乘國光客運抵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時候,大約近9點。在航空公司櫃台間東繞西繞,沒找到我參加的團體在哪兒集合(是的,我又跟團了,說了不下八百次,我就是跟團的命),只好奇,原來夜晚起飛的班機這樣多,機場不見冷清。大約地球原本是個轉動的圓球,穿越機場,日夜交替只在轉瞬間。

        桃園機場整修後還是第一次來,好像燈光還是走咖啡廳路線,暈黃的,是因為越來越夜的關係嗎?地勤人員的眼睛不會吃力?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我不愛搭夜班飛機,總有種莫名的、分離的況味。「回頭再看微微燈光,無止盡寂寥不安,藏身於無人機艙,心跟你道晚安。離離細雨,茫茫星光,明朝早,別來驚慌,投奔於遙遙他方,願遺忘某寄望。原諒今宵我告別了……」總使我回味起陳慧嫻《夜機》一曲中因失望而遠離的心情。但這明明是快樂旅程的起點,這次為了能出國,苦苦熬了許多夜班,終於出閘,開心得簡直要爆炸!心裡哼哼這首歌冷卻一下也好。

和領隊及團員們會合,開始辦手續掛行李。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吼!我還浪費一百多元買220V電壓轉換器,不料旅行社有送,行程表上有註明,我根本沒看──整份行程表我只特別注意了飛機起降時間,其他一字未讀,腦筋一片空白出來玩。

       將搭乘的是阿聯酋航空(Emirates)的班機,別說我沒坐過,根本是一全然陌生的航空公司。蛤?什麼時後擠下新加坡航空,成為全球最佳航空公司(Airline of the Year)了?原來阿酋隸屬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成立於1985年,目前擁有全世界最大的波音777客機團隊,果然生產石油的便財力雄厚啊!而我們這趟旅程的第一個目的地,就是搭乘波音777飛往阿酋航空的根據地:杜拜機場。真的,提起杜拜,我壓根沒想要去過,那通常是好野人才去得起的──這點莫名的虛榮,就是我決定參加此次行程的原因之一。

       好了,托運完行李,上二樓,出境大廳明顯是修葺過的,但海關的隱密性也加強了,全圍起來,使得大廳感覺好像縮小了些。

蓋過出境章,算離境了,來一張。

桃園機場出境大廳

原訂23:15起飛的班機延遲,免不了逛逛免稅店。

桃園機場免稅店

↓3C店門口有真人尺寸的美國隊長耶!

桃園機場免稅店

屁股真翹。

桃園機場免稅店

       台北飛杜拜的班次實在並不多,我們這班EK367的機位大約是整個售罄的狀態,候機室裡一位難求。偏偏飛機又延遲,滿滿聯合國般的乘客有種極力壓抑情緒的騷動,最後好些人都站在登機口等了。

↓YA!終於可以上空橋了。

空橋

       因想拍窗外,所以希望能被劃到靠窗的位置,我可以忍耐八個多小時不說「借過」。本來還想萬一沒靠窗要跟人換,結果上飛機一看,K,正是窗邊。哈哈!心想事成。

阿酋經濟艙座位的娛樂系統面板。

阿酋航空EK367班機

       因是夜機的關係,乘客才剛坐妥,機艙內燈光便立即切換成夜晚模式,想拍空姐都難,除非大方去邀約。

       ↓阿酋空姐的輪廓非常深邃,中東的美,戴的帽子還連著絲巾,極具特色,但也隨時把臉遮掉大半。

 

阿酋航空EK367班機

       好啦,既來之則安之,長途飛行,除了吃飯睡覺看電影,好像也沒什麼其他事能做。總算運氣不錯,飛機從起飛到降落十分平穩,一點亂流也無。睡睡醒醒間,看完《黑魔女:沉睡魔咒》、《婦仇者聯盟》、港片《一個複雜的故事》;《X戰警:未來昔日》和《分歧者》則看到一半看不下去。其中會選看《一個複雜的故事》,是因為無意間在片頭發現竟然是亦舒的同名小說改編的!哇!以前超迷亦舒,時隔多年,沒想到還能有她的長篇改編電影。不過看完這個以代理孕母悔約所衍生出的精子主人、男友及委託律師的幾條支線,我倒覺得還好,沒有多複雜,其中的伏筆在亦舒最初幾本作品中的《沒有月亮的晚上》和《開到荼靡》已經用過了,因此未覺驚奇,算是重溫了當年熬夜拜讀的情懷。

       不過不知是否經濟艙的關係?這套娛樂系統實在沒有想像中好用,不管是觸控面板還是遙控器,簡直像接觸不良,剛開始畫面還會累格。而且介面標示不清,明顯不重視中文使用者,回程時大部分電影甚至沒有中文字幕。座位是比國泰舒服些,但整體感覺並沒有勝出太多。

       ↓差強人意的飛機餐:櫛瓜沙拉、蒜蓉蠔油炒牛肉、巧克力泥巴蛋糕及飲料。我還以為會有阿拉伯口味的餐哩,看來還是台灣的空廚出品。唯一不滿意的是:麵包,冷的。

 

飛機餐

       ↓幾小時後用早餐:水果、煎蛋搭配青豆、蘑菇、雞肉香腸和小番茄,其中奶油狀的馬鈴薯煎得超漂亮,也非常非常可口,裡頭應該也和了奶油。然後,是的,牛角麵包仍是冰冷的。

 

飛機餐

       本來很想嚐嚐飛機上的泡麵,但為了不說「借過」,硬生生忍住。孰料八個小時的夜間飛行,還沒遇見破曉便到達杜拜了,時間大約凌晨五點,坐窗邊想拍照根本白搭。

飛機降落時杜拜的離離燈光,暗濛濛不可能拍得起來,只好由它晃吧。

杜拜機場

出了空橋到杜拜機場的第一眼。

杜拜機場

       杜拜的時間比台灣慢四個小時,大清早的,天色未光,到這邊,耳邊忽然大大響起奇怪的廣播,嚇我一跳,乍聽以為是警報,但不是,好像有點咒語般的呼喚。原來,這正是提醒我們已經進入回教世界的聲音──伊斯蘭教一天有五次禮拜,只要聽見清真寺尖塔發出的喚拜聲,虔誠的信徒便要放下手邊事務,朝著麥加方向跪拜禱告。我們才一下飛機,剛好就遇上晨禮的時間。

 

杜拜機場

       前頭說過,我總覺得杜拜是好野人才來得起的,降落杜拜機場,想當然耳只是轉機。通過一道安檢,我們不急著找下一段班機的登機門,而是先去領餐券──離下一班飛機,還有7.5個小時(OMG),因此阿酋航空補償給轉機乘客一張餐券,可以在機場內的餐廳使用,這是招徠生意的策略。而杜拜機場一分為二,分為A區和BC區,兩區大到中間必須用捷運連接。我們的登機門和領餐券處在B區,剛剛飛機降落是在A,所以大隊人馬坐電梯搭快線,有如機場巡禮。

電梯超級氣派。

杜拜機場

       才剛來,乘電梯就鬧了笑話,那麼大台電梯,怎麼如此不耐載,就是一直會響起超重的嗶嗶聲呢?我們有那麼重嗎?一個人出去、兩個人出去……,它就是要叫?搞了半天,原來它將關門時的警示音跟我們這邊超重的聲音很類似。

出了電梯搭捷運。

杜拜機場捷運

找到領餐券的地方。

杜拜機場

       到這邊,因為我們的班機在哪個登機門還未到公佈,領隊交待了確認的方法,並跟我們約好大約集合時間隨即放牛吃草,讓我們自己逛逛這世界數一數二的大型轉運機場。我隨大流,跟著去找一間自助餐廳,但還沒去之前,大夥兒幾乎已經被機場的在地特色店鋪給吸引而駐足了。

      首先是中東地區特有的椰棗,各式各樣琳瑯滿目,價差頗大,好像有鑲嵌其他堅果的會比較貴。我大概看得太專心了,忘記拍照。

      ↓我最後選這種俗又大碗的,5塊美金,很不錯吃,有蜜地瓜的口感,相當管飽。(回家後補拍的)

 

杜拜椰棗

駱駝當然是沙漠之寶,這裡明顯流行珠光寶氣,很投我好,拍拍拍。

杜拜機場免稅店

杜拜機場免稅店

假的黃金寶石也閃閃生輝。台灣人只愛純金,這裡的K金也受歡迎且有價值。

杜拜機場免稅店

阿拉丁神燈,給我許不完的願望吧!亮閃閃的小飾物,一陣胡拍。

杜拜機場免稅店

       在機場穿梭,那間傳說中的自助餐還真難找,繞來繞去,問了幾個機場服務人員也找不到。

有中國風的餐廳耶!餐券可以在這裡用嗎?

杜拜機場餐廳

終於找到自助餐了,原來在隱密的二樓,面積頗大,空間很整潔。

杜拜機場餐廳

也許由於是早餐時段,餐食的選擇不多,不中不西,看來頗有在地特色。

杜拜機場餐廳

杜拜機場餐廳

這聞起來有點像泰國米,但又像幾種米混在一起。

杜拜機場餐廳

       結果,在阿拉伯世界的第一餐,吃起來超訝異,大部分的東西,竟然都是冷的。麵包,冷;餅,也是冷,口感和味道都怪。只有米飯微溫,勉強稱得上好吃。

 

杜拜機場餐廳

酸酸甜甜的莓果類比較不會出錯。

杜拜機場餐廳

阿拉伯字的鋁箔果汁,其實就是一般熟悉的味道。

杜拜機場餐廳

       ↓從餐廳望向機場的各個登機門前,旅客們歪歪倒倒的睡了一片,儘管不知不覺間,陽光露臉,天色已大白。

 

杜拜機場餐廳

       在飛機上沒睡好,我也想稍微坐著瞇一下,不料被服務生兇巴巴的喊起來。乾坐著沒事會想睡,只好起來在杜拜機場悠晃,活像個異鄉的遊魂。那散落各處的班機起降時刻資訊告示板,被我看了個遍。還這麼長時間,我該流落何方啊?

這駱駝雪鎮,倒真點出我的心情。天啊!7個小時,簡直迷失在杜拜了。

杜拜機場免稅店

隨處可見杜拜塔造型Guide

杜拜機場

免稅店舉辦消費抽名車的活動,一派奢華。

杜拜機場免稅店

過境旅客超多。

杜拜機場免稅店

杜拜機場免稅店

杜拜機場免稅店

杜拜機場免稅店

       機場內除了名牌店,也就是各式各樣的餐廳最多。

 

杜拜機場餐廳

這台北也有,可熟悉了,麵包貴森森。

杜拜機場餐廳

杜拜機場餐廳

杜拜機場餐廳

來猜猜這間是什麼餐廳?很好猜的。(答案在文末)

杜拜機場餐廳

呵呵,我最常光顧的,全世界都有。

杜拜機場餐廳

杜拜機場餐廳

兌幣櫃檯。

杜拜機場兩替

哈哈,提款機壞了,直接用手寫告示。

杜拜機場ATM

書店主打的正擺暢銷書,很明顯都是傳記。

杜拜機場書店

各處有設捐款箱,這桶裡頭的人民幣很顯眼。

杜拜機場捐款箱

       結果我從這一區、逛到那一區,來來回回搭電梯、坐機場快線,幾個小時下來,差點沒變成杜拜機場通。我想,由於位處歐、亞、非三洲的樞紐位置,這機場的崛起,應該搶走了不少其他轉運機場的生意,光看這機場範圍之大及大清晨裡各國旅客人來人往的盛況便可見空中交通之繁忙──賺翻啦!

       好不容易才捱到登機時間到。當初決定參團,能在杜拜機場轉機是個新鮮的誘因,但其實也就這麼過門不入了。

找到18號登機門,班機已經stand by了。

杜拜機場B18登機門

好啦!跟著阿拉伯人的腳步通過空橋,繼續接下來的旅程。

杜拜機場登機空橋

阿酋航空班機

       ↓起飛了,這回坐窗邊終於有點用處,留下對杜拜國土的匆匆印象。反正就算來過杜拜啦!於願足矣......

 

杜拜空覽  

……未完待續

 

 

 

Ans:星巴克

 

arrow
arrow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