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登,我說的花不是別的,就是鳶尾花!桃源仙谷裡栽種了很多啊!


         挺出乎我意料的,這裡的鳶尾花全部栽種在水邊,甚至是在水裡,跟我家御花園的、還有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的很不一樣哩!我猜是品種不同吧?很明顯花的形狀就不太相同。這裡的,大多花形跟日本鳶尾類似,但大朵了許多。









開在水中




         鳶尾花可比園內標榜的時節花卉更不尋常得見,這裡竟散植了這麼多,我要是這裡的員工,真的會建議大量種植並當成如鬱金香般招徠遊客的特色,可比彩色海芋珍貴多了。


         還有,除了鳶尾花,谷內的水生植物豐富,都是生態的寶貝,如果能以此環境發展生態保育,可能更符合世外桃源的美名。








↓↑狐尾草,真像狐狸的尾巴。






光是浮萍就不知道有多少種。


我終於親眼見到黃色鳶尾花了!可惜昨夜風雨,打得花殘。







↓當然,看了這麼多花,總少不了蝴蝶花。




上山時,群山一叢叢的白了頭,擺明是油桐花,可惜到了園裡偏只有 一兩 棵,開得不茂盛,天氣又不好,沒有五月雪的美景。嗚嗚嗚,找了半天,只找到一朵稍微完整一點的,把它擺鳳凰草上。




         很可惜的仙谷,坐擁寶山,因花匠的技術也差強人意,特色植物的栽種不夠集中,相形零落,總之就是大可惜啦!又沒辦法能等到夜晚好賞螢火蟲。


         我最後是無聊得在門口打瞌睡,好不容易才等到可以到下一個旅遊地點。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