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航太博物館出來,對街有一大片草皮,草皮遠處的盡頭是國家藝術畫廊。把握一點時間,走近點去瞧瞧。


        ↓路旁小吃攤的生意很不錯,可是食物可不便宜,一杯檸檬水要$3.25,最便宜的兒童餐也要$6.55,物價水準顯然很高。




    過了馬路往左一看,啊,地處整個首府特區中心點的華盛頓紀念碑出現了!




         再往右邊瞧,國會山莊似乎就在不遠處,把傻瓜相機鏡頭拉近來拍,果然氣勢恢弘,建築物潔白得耀眼。明天是週末,好像將有路跑活動(Global Race for the Cure),草皮上搭了舞台和帳棚。




         時間當然是不夠的,看看錶,又該回到航太博物館門口集合了。忽然草皮上有什麼小動物在那兒跑動,定睛一看,是可愛的小松鼠!




    松鼠當然沒什麼稀奇的,可是這兒的松鼠臉蛋似乎比較圓,眼周和尾巴有花紋,胖嘟嘟的,更具卡通款,超卡哇咿!








         松鼠不是應該在樹上跳躍的嗎?這隻偏偏光在草地上覓食,發覺我走近也並不一溜煙竄上樹,而是在地上跑,我靠近它跑開,我站定它也站定。或許是平常會接受人類的贈食,不那麼怕人,卻也不能說沒有戒心。就在它一定要跟我維持一個安全距離的情況下,跟他纏鬥了許久,始終拍不到一張特寫,結果害我又遲到了。


          離開航太博物館時是下午五點多,國會大廈參眾兩院的議員是否已經下班了呢?有關於國外觀光客促進美國經濟繁榮的購物特殊折扣及退稅實在有必要盡速立法並通過,因此我們必須馬不停蹄趕去提案──剛剛在草皮邊就遠遠看到了,小巴在並不順暢的交通下也很快到達。


國會山莊位於華盛頓市中心的傑金斯山丘上,為美國最高立法機關,和白宮一樣於1793年奠基,1800年完工,但是為了和英國爭奪加拿大的土地,18121814年英美又大戰了一場,美國戰敗,結果國會大廈於1814年被燒毀,直到1850才又重新完工啟用。


其實國會山莊就在航太博物館附近,走路差不多十分鐘就到。


入口處石柱上的雕飾就非常精緻,充滿了歷史之感。


看到國會山莊的圓屋頂了。




哇!遠觀就氣派了,近看更覺佔地寬廣,氣勢攝人,白色大理石份量十足,簡直有皇宮的錯覺,大概也是為什麼美國總統的就職典禮會選在這邊,典禮結束才沿著賓州大道走回白宮。而美國國勢之強盛,從其立法機構建築的大器就可以略窺一二。






和華盛頓紀念碑遙遙相望。




    圓頂上有一青銅的古羅馬女戰士雕像,如果也稱之為自由女神的話,那麼這尊的歷史比紐約曼哈頓島上的自由女神像更悠久,是為美國第一尊自由女神像,尺寸小很多就是了。




左邊(西)是眾議院。


         ……,我想議員們大概下班了,沒出來迎接,都是小松鼠害我遲到的。不過立法院的運作嘛,當然不如殿堂外觀那麼潔白,裡頭可能正吵得不可開交,口水亂噴,以民意之名行自肥之實,那我改日再來淌混水好了。


喂喂喂!你們三個,還聊?趕快進去給我通報一聲……啊,被他們發現我在偷拍了,我要趕快逃跑。




         今天晚上八點將有音樂會,現場工作人員正準備中。我想,當國會山莊夜晚的燈光一打,樂聲悠揚時,一定別有一番迷人的風情,可惜我們不能待到那麼晚,同團的老人家經不起餓,又要去用餐了──到底好不容易來美國,是多看點風景重要,還是不能錯過那半調子的中國菜重要呢?可能我在這觀點上會跟大家很有歧見,如同國會議員們的爭論不休,因此也不好說出來。假裝隨和的依依不捨──連同那提案,就下次再說囉!






         在國會山莊外的馬路上,人工湖盼畔有個雕像,是美國第18任總統格蘭特,也就是50元美鈔上那位的馬上英姿。週邊還有很多雕像,一時間也難以去辨認,都拜有團員忽然失蹤,我才能得空拍下來。但是等我拍完,最後一個上車的,依然是我。








          車行間,沿路還是有風景可看。


法院




這個單人動力車在《百貨戰警》裡看過。


美國商務部,現在的部長是華人,前華盛頓州長駱家輝。


華盛頓紀念碑又出現了,這個明令規定特區裡任何建築都不准比它高的尖塔,簡直到哪都看得到影子。


波多馬克河




餐廳附近的高樓大廈,感覺是個商業區,就跟剛剛的歷史建築很不相同了。




    第二天的行程,就在用完餐、進旅館後告一段落。才兩天,吃飽了睡,睡飽了吃,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景點一晃就過,又到吃飯時間,吃飽了上車,上車又睡,睡醒又吃,一天時間飛快,然後差不多又可以睡覺了。這種日子,在家時根本不可多求,好愜意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