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餐一頓,接下來在頭城農場進行的活動是童玩DIY。由於農場裡有佔地40餘公頃的桂竹林,若不去整理,竹子會因生長太密而影響竹筍收成,故有許多竹子可供利用。


        先製作竹蜻蜓。


對我來說這真無聊,可是大家做得多開心又專注啊!


做法便是:如此、這般……


小朋友也玩得開心。




    接下來要做的是「鳥笛」,老師示範吹響,果然如鳥鳴,還可當樂器。


瞧大夥兒聽解說多專注。


↓YEAH!吹響了,大成功!


        DIY教室沒冷氣,溫度超高如蒸籠,總算放飯時間到,再往樓下移動。阿嬤,這才是真正的午餐來啦!瞧她,繼續飽餐,遊刃有餘哩。


包肥餐,我喜歡!


茄子和滷蛋,上頭灑了青蔥,非常鮮豔。


肥肉,好吃!


大部分的食物都是農場自己生產的,包括這秋葵──天啊!這是我最害怕的東西,能吃嗎?不但味怪,裡頭還黏TT的牽絲,超噁!



        飽餐畢,解說人員帶我們略繞一小圈園區。本來我以為所謂農場時興花田,然而很意外,這兒倒不來這套,以鄉下山林原味取勝,反而種植許多蔬菜、佐菜香草。


猜猜這是什麼花?雖然還沒結果我卻聞出味道了。(答案在文末)


    還養了一般農場常有的動物,水牛很害羞,一見人就往水裡躲。


山羊的眼神很迷濛




↓呱呱呱!叫個不停,吵死人的肥鵝。


        剛進山裡我就在想,怎麼可能,一棵油桐樹都沒有?來了半天,終於見到這101棵!花已經開得七七八八了。










        吼!我今年總算見到桐花了!沒想到是來宜蘭才看到的。


        才剛吃過午餐,來到水稻文化區,又有綠豆米苔目可享用啦!今天大家肯定都肥一圈回家。


        稻田邊圍著一圈稻草人,跟蘭陽博物館如出一轍。有人打趣這七月半可嚇人,我說不必等七月半吧?在這寧靜的山中,天黑就可以把人給嚇壞了。




    ↓驚人發現!金色的蝶蛹耶!神奇的大自然!這真是來這農場最值回票價的一件事。





一般的蝶蛹是這樣。


居然是金色的?不知破蛹而出的蝴蝶會是什麼樣?


        逛完園區,滿身大汗,又回DIY教室做葉拓T恤,我拍幾張照就逃走了,又到樓下去吃仙草冰,順便享受一下悠閒──還真是悠閒的行程,到池子邊躺了好久。




葉拓T恤做法很簡單,用筆沾上顏料塗在葉片上,拓印在T恤上即可。


葡萄葉的效果最好。


        我已經開始感到無聊了,而且27個小時沒闔眼,電池用光了,農場的活動結束後,上遊覽車便開始昏迷。接下來很快到達金車蘭花園。


        所謂蘭花園,說穿了是個購物點,裡頭的蝴蝶蘭可沒什麼稀奇,反而是一些小裝飾物還可愛。


豬籠草


彩色仙人掌,好像假的。






        不可免俗的,遊覽車一定會將乘客載往土產店購物,我是一點興趣也無,連車都懶得下,繼續ZZZ,這一天的宜蘭旅遊,也就被我睡到完結。回到台北,天色尚未黑透,路程朦朧間似乎還見到火紅的落日,由高樓大廈的剪影中西沉。


        很不緊湊的一日遊,適合老人家,不打聽不吃驚,若自費參加要1500耶!怎麼可以?有跑兩個購物點還這價錢?然而看在免錢的份上,我也就不囉唆了。


三隻小兔今天也有跟著出門,可是我把他們關在背包忘記放出來了!


宜蘭一日遊全文完


 


答案:辣椒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