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一度的龍年,台北元宵燈會的主燈Happy龍在電視新聞的推波助瀾下,成為我年後的夢想焦點,好想去國父紀念館現場看水舞和雷射燈光秀啊!我根本天天就在附近上班,幾分鐘之遙的路程,到龍年才有了動力走。


仁愛路四段延伸到台北市政府前的安全島,早已悄悄披上璀璨星光。






        2/4星期六晚上下班,走路過去,沿途已經進行交通管制,警察重兵駐紮。走到仁愛路和光復南路轉角,哇!人潮洶湧,我還悠悠哉哉的,只怪人多老擋著我的鏡頭,還沒意識到即將面對的狀況。


光復南路的行道樹也連綿著迷離燈海,有如聖誕節。



        進到國父紀念館,怪怪,人怎麼這麼多?怕不湧入有上萬人?越往裡頭走,越動彈不得,我還帶著腳架咧,這哪有地方可用?好想回頭喔。可是既然來了,就要憑著一股毅力前進,且戰且走。


棉花糖生意超好,小小攤子捲出大人小孩的夢想。


變形金剛,GREAT


        今年的燈會當然以「龍」為主題,整個範圍裡設置了許多龍花燈,有卡通風格、有國畫風格,造型多變,精采不一。




這個仙人畫龍點睛最富古意。


        老天,我只能勉強隨著人潮擠在光復南路入口這一小段路,沒有勇氣彎到其他地方──整個周圍都有花燈耶。


↓The year of the dragon,世界大同,這創意讚。


最喜歡這個非洲小土人。




        好不容易擠到Happy龍主燈附近,真正無法前進了,所以見不到龍的正面。國父紀念館前黑壓壓的全站滿了早來佔定位的民眾,其中不乏許多有心的大砲,不知已經在那兒等候了多久,只恨我沒那個美國時間。


        躲到灌木叢邊,裝起腳架,遠遠拍張主燈和101的合照。嘿,才剛按快門線,馬上有路過的人來踢我的腳架,踢了一次又一次!


結果拍出來變這樣。挖哩咧勒!


        趕快擺正,再來。這次人來人往,一顆顆人頭在我鏡頭前擋了又擋,哈哈,省得搖黑卡,總算勉強拍到一張。




        剛拍完,啪地,龍身的燈光關了,原來是條白龍,現場騷動起來。隔了一陣,龍又恢復瑰麗,雷射燈射上國父紀念館,水舞燈光秀開始了!各位抱歉了,我在側邊,實在也無法拍照,只能專心在旁邊欣賞這音樂動人、短短如癡如醉的元宵花燈秀──總算給我欣賞到了。


        真正的災難從這一刻開始:所有的人潮立刻往出口移動,加上剛從外頭要進來的人海,整個國父紀念館宛如逃難現場,擠得個水洩不通,人挨著人,如果不出力擠,你就是停在當地動都沒辦法動!


        我的腳架還沒有收,更要護著相機,不知道是誰一直用什麼頂著我的腰,痛死我!只好用力擠啊擠,困在人潮中那種驚慌感令人窒息,竟然還有人推著輪椅和娃娃車哩!


        在此奉勸將來要參加諸如燈會或煙火活動的朋友,千萬不要帶幼兒或寵物來,會被踩死!有寵物被踩到該該叫,主人尚且無法彎腰去抱起來,這種場合難以逆料的狀況很多,千萬要小心。


遠遠的氣球所在位置是醫護站,可是若發生什麼狀況,就算短短的距離,根本到不了。




吼!花了幾乎一世紀的時間,好不容易才逃出來,勉強再按一張快門。


仙女托塔。


看到麥當勞,有種「活著真好」的感覺。


↓彷彿從蒼茫人海中升起的海綿寶寶。


花轟啦!


        我真的嚇到了,擠燈會實在不是我的專長。明年如果還想拍,可能要打聽好適合的時機──還得有美國時間。


        (隔天星期日我上班,兩個兼差公司的同事一前一後來借廁所,都滿頭大汗,剛從台北燈會經歷這恐怖的經驗,餘悸猶存。)


 


 


燈會不過癮,同場加映:




       1/17那天我又到信義商圈瞎晃,大概天氣冷,並沒有太多年節的氣氛,在華納威秀附近按了幾下快門,捕捉一些剩餘的淒清聖誕夜景。




       忽然,我看到一個眼熟的高大中年女人,不就是俏江南的總裁張蘭女士嗎?她右側跟著個清瘦的女子,瓜子臉蛋,比電視上嬌小不知多少,不正是大S?我見過小S幾次,只覺得出乎意料的嬌小清秀,沒想到姊姊也這麼小隻?在她那極具威嚴的婆婆身邊,簡直成了哈比人。(我不是真狗仔,沒拍照。)


        聯想到這些,是因為台北市政府前也有燈會,人可能不會像國父紀念館這麼多到恐怖,明年可以考慮來這邊,熟門熟路的比較好取景。


新光三越A4的龍鳳花燈。


        遲了一天,還是要說:元宵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