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板山,泰雅族語應叫做「比亞山」,名稱由來可能是日治時代取名「腳板山」,因有輕蔑之意,光復後遂改名為「角板山」。角板山行館則位於角板山的西南側,因風光酷似溪口鎮,乃蔣公生前非常喜愛的行館,現今闢為展覽室。


    不妙,晴天娃娃養得不夠久,薰風起,氣候轉陰了!





        遊覽車停在角板山形象商圈旁的停車場,我們穿過商圈往行館走,但也暫不進行館,先往行館旁那神秘的戰備隧道前進,聽說以前隧道裡有個指揮所。




沿途的樹上都爬有青苔,太陽隱沒時倒有幾分陰森。


入口到了,石壁上也顯潮濕,青苔滿佈。


        我很好奇,這樣一條100公尺長的戰備隧道,當年到底有派上多少次緊急避難的用場?實際的用途究竟為何?有很多狀況需要隱密起來商議指揮的嗎?如果真被逼到躲進隧道裡,那應該差不多大勢已去了吧?


入口有沉重的防彈鋼門,還有機槍射擊口。


如今隧道裡已經整理過,繪上了原住民圖案。然而雖然一群遊客這樣一起嘈雜地走,心裡還是不自覺有點發毛,這可比小烏來天空步道還有FEEL。




這三位真是自作多情,我沒在拍你們好嗎,還給我排排站面對鏡頭笑咧。




地上很潮濕,叫我待久了會有幽閉恐懼。


好啦,出來了。依舊是青苔與落葉的世界。



        戰備隧道出來,拾級而上,就是蔣公行館了。


        老實說,當年行館的內部裝潢已不復見,也沒留下什麼古物,如今完全就是個展覽室的模樣,只有些照片文物展出。







就這麼飄來飄去,就這麼飄來飄去……


原住民圖騰,繪的好像是狐狸。




        行館周遭是一大片公園,還有個幽靜的湖,風景十分怡人,如果時間充裕,真的可以在這邊從容漫步,細細品味。


青梅耶!也就是說,臘月時節,這兒是可以賞梅的!




啊!大片我最喜歡的狐尾草!


不會吧?真的下雨了!


這個「腦」字,指的是樟腦,這屋子恐怕歷史悠久了。





我大概是沒跟著導遊走,回來以後才發現在這邊出了一個大慘案:原來行館旁有個思親亭,可以遠眺溪口台地,就是國歌裡的那片山水,所以我今天來復興鄉等於是白來了,最重要的一個景沒看到?!哎唷!搥胸頓足!




行館周邊繞一圈,又回到形象商圈。



貓咪的耳朵很可愛。


商圈以販售山產為主,每個季節有不同的特色作物,如看板上所揭示的。


人蔘果耶!還以為是開心農場杜撰出來的,原來真有這東西。


但是開心農場裡人蔘果開的是黃花,實際上是粉紫黃蕊小花。


鹿角靈芝。


梅干菜,總令我聯想到皺巴巴的衣服。


我愛吃的白木耳。








↓↑原住民部落風情。


今年第一次跟桐花近距離接觸,可惜只有幾朵。



        雖然到商圈時雨停了,但是空氣窒悶,這場午後雨看來躲不掉。反正這地方日後我還會再來,今天的天氣也就算了。


        上遊覽車,繼續往下一個景點移動......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