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服的好天氣。



        今年秋天的腳步來得特別早,而且雨水比往年少,台北市難得接連一陣子都是艷陽高照的晴朗日子,天空藍得跟什麼似的,叫人看了玩心大動,恨不得天天都是放假天──這種願望真是胸無大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常這樣想,導致我的兼差工作二二六六(台語),快要做不下去了。


        唉,今天又是個大好天,早早起床了,沒事幹,在網路上搜尋半晌,大安區的富陽自然生態公園距離近、來回容易,是半日遊的好選擇,那就快快出門,早早回家囉!


        離富陽自然生態公園最近的捷運站是麟光站,出站後走臥龍街大約350公尺,遇富陽街左轉到底便是。



遇上志玲姊姊列車。




 到忠孝復興站轉木柵線,往動物園方向就可達麟光站。


木柵線不是第一次坐,為什麼現在才發現月台盡頭可以看到這麼棒的角度?




今天非假日,冷門時段木柵線居然乘客也這麼多。


麟光站到了。


比起其他捷運路線,我更喜歡木柵和文湖線戶外的高架車軌、建築結構和配色,特別是比蘆洲線明亮多了。




橘色電梯,很活潑。


        奇怪?秋老虎早不發威、晚不發威,偏偏這時候勃然動怒。350公尺的距離怎麼這麼遠?走得我熱死了──X的,我又迷路了,一直走到福州山公園才發現不對勁,又回頭。


呼,終於見到正確的路標。


         快抵達目的地的喜悅還沒延續1分鐘,忽然不祥的預感籠罩,遠遠感覺到的不是生態公園的氣息,而是什麼工程進行中的塵囂。


啊~~~~


   靠腰!恁阿罵咧卡好……大水餃,怎麼可以這樣啦?!


 


 


─────────深呼吸,調整心情的分隔線────────


 


 



        這個時候的人生旁白彷彿是董夜發出來說:「人生如浮雲,命運粉不順。」不行,我不能向命運低頭,既然出來了,一定要找個點繼續玩下去。想來想去,上次無意間流浪到雙連市場是因為要找光點電影院,那麼今天就繼續完成這個任務吧!


        這次我很聰明,先到台北車站趁轉車時使用觸控式的資訊系統詳細查明了光點的地理位置和最近的捷運出口,嗯嗯嗯,中山北路218號,這次絕不會迷路了。



        ↓從捷運中山站出來,對面就是新光三越南西店。玻璃帷幕上映著對面的建築。





巧克力?這什麼牌子?怎麼會是小叮噹的櫥窗?


好可愛喔!


趕快進新光三越的別館瞧瞧,服裝風格我不喜歡,但是小叮噹我可鍾意。


        才進來拍一張照,服務台小姐就過來制止了。不過她竟然是用英文對我勸說,哈哈,這證明我看起來越來越像外國觀光客了。


↓agnes b.的服飾越來越不長進,咖啡廳倒大舉展店。


南京西路、赤峰街這邊有很多特色餐廳與咖啡店,以前就滿喜歡在這邊閒晃。附近景觀是有些改變了,但是東洋味仍在。




中山北路與南京西路交叉口。


↓YA!找到光點了,這麼容易,那爲什麼上次會迷路呢?







        非常顯眼的白色建築,一看就是經歷過歷史滄桑。不查不知道,原來這建築以前正是美國駐中華民國總領事館、海軍武管處、駐華領事在台駐所、駐華大使官邸,中美斷交後遭閒置了17年,直到1997年才被定為三級古蹟,現在由電影文化協會經營,成為民眾觀賞電影與品嘗咖啡、美食,氛圍特殊的休憩場所。


        在網路上看過很多網友拍過這兒的照片,可是親身來到,竟然在門口看到「禁止任何形式攝影」的公告!不管了,先進來看看,真的被制止再說──臉皮越來越厚了。



入口處真的有昔日官邸的遺風。




大概是電影院入口。


服務台兼售票處。


    往二樓走,木頭地板和樓梯充滿了古老的西洋味。






這個廳好東南亞喔!




        其實應該是沒有不准拍照的,倒搞得自己像小偷一樣,隨便按個幾下快門就出來了。在兩邊巷弄裡逛逛好了。


隨處都可以看見台北市政府推廣這個城市的用心,可惜想看的人不多。


好會罵啊。


日本料理店總是裝潢得很和風。






        好了,生態之旅變成大街小巷閒逛。其實都好,這城市可以走跳的地方反正非常多,不設順序的,想走哪裡走哪裡,捷運票又便宜,我是觀光客卻有在地人的優勢,多棒啊!


 


寫於10月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