喲嗬!好天氣,好天氣!終於破除放假就陰或雨的魔咒啦!不枉我前一晚祈禱兼掛晴天娃娃。


        這天的台北市內遊是托舅媽的福,才能參加某社福團體所舉辦的完全免費活動。因名額有限,抽籤後老弟老妹慘遭淘汰,只有我跟老媽跟到路,哎呀太幸運了。



要跟舅媽會合,所以一大早先到昆陽站搭捷運。


遊覽車在芝山站等候,這也是我第一次從芝山站出站。



        原來今天半日遊的第一個目的地是到內湖,結果坐捷運從地底穿越了大半個台北市,現在倒又坐遊覽車向東行了。


        ↓第一次玩自家的景點竟坐遊覽車。這兩天全民最瘋的不是別的,正是棒球經典賽。




        哈哈,我常迷路的人,的遊覽車竟然也會迷路。幾經波折,終於開到五指山麓的清香農場。


在土地公廟下車,步行至休閒農場。


一進農場,就見到草莓溫室。


天氣雖好,但能見度並不高,台北市沉浸在一片白茫茫中。


台灣人愛烤肉,到山上當然也要烤。


        隨著導覽阿姨至集合處,是一片柚子林,隨即展開今天活動的環境介紹與流程解說。




        這顆巨石,千萬年前原位於海底,隨著地殼變動、陸地上升,如今竟在山上,這世界還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呢?




柚子葉要經過搓揉後才會產生清香的氣味,阿姨很認真的解說。我只想著,以前港片總演用柚子葉擦眼就能看見阿飄,我可沒膽子嘗試。




柚子樹上的寄生菌類不是長黴喔,這叫「地衣」,得要真正天然純淨的無污染環境才能生長呢!




雖然柚子成熟的時間是10-12月,但枝上還是有結小柚子。若是季節對,這裡想必充滿了柚子花香。





於此滿眼綠意的同時,耳畔聽見響亮「鴿嘞~告」的咕嚕鳥鳴聲,我太熟悉了,天天聽的,是五色鳥在叫!可惜跟我家御花園一樣,光聞鳥語不見本尊,尋了半晌也不見可愛的彩色身影。


今天來這兒最主要的活動是採草莓,由於人數眾多,我們被歸為第三梯次,因此先逛逛農場。


培植香菇的段木,因時節不對,木頭上沒有香菇。



橘子園未開放,一對祖孫犯規在裡頭漫步。


橘子花。


罕見的黃金火龍果。


  好啦,終於輪到我們採草莓啦!忙不迭進軍溫室。


溫室旁的溪流便是內溝溪。




  看到結實累累的草莓,雖說又不是首次見,還是很興奮。




導覽員千叮嚀萬交代,不可以一邊採一邊放嘴裡吃,即使農藥施用至果子成熟時已失卻藥效,但草莓上還是可能有昆蟲之類的排泄物,沒洗不能食用。我想也是,畢竟草莓比較不容易吃飽,不然都現場吃光了誰還採出來買?




白色的小花很可愛。




哈哈,這是被壓扁了嗎?怪咖。


奇形怪狀的怪咖還不少咧!




  採的時候要小心,尤其蹲下來要小心,不要把嬌嫩的草莓給碰壞了。








認真採喔!




        呼,溫室裡頭果然溫暖,好熱啊!




來個草莓冰淇淋。



        採草莓,將飽滿鮮紅的果子納入盒中,樂趣無窮。


        不過這兒的草莓並不算太便宜,一斤400元,純粹就是採果的樂趣,我們很節制,沒有採太多。



秤重結帳。


可以買草莓株回家自己種。


        大夥兒採得興味十足,耳邊五色鳥還在那兒咕嚕咕嚕啼叫著,時間已近中午。提著草莓滿載而歸,準備上車用午餐去,繼續下午的活動。


3專車出現!天啊!這也太明目張膽了吧?一車上都坐滿小3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