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好天氣,好天氣!



        又到了坐遊覽車出遊的時間啦!前一晚,把晴天娃娃給掛起來作法,果然心想事成。哈哈!法力越來越強了。話說回來,一直只知道今天將進行宜蘭一日遊,然而目的地是哪裡,導遊小姐沒說之前,我還真不知道哩!反正是免費的,跟就是了,真是越來越隨興了。


石碇休息站亂拍,啊!鏡子裡映出我穿著短褲的鳥仔腳。


從台北到宜蘭,那當然是走雪隧囉。過了雪隧,稻田景象即在眼前。


現在許多田中蓋有豪宅,總給我種鑽法律漏洞的感覺。


到達目的地,先要經過一排商家,觀光區向來如此。



        原來,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冬山鄉的梅花湖,我們要沿著環湖步道繞一圈,享受湖光山色。


    除了食物和特產,租腳踏車的商家特多──梅花湖的環湖道路大約有 四公里 ,嫌遠的遊客可以租腳踏車或電動車來騎,單人、雙人、4人、6人、甚至南瓜協力車都有。







到了。


        在上圖的梅花湖碑拍完團體照,放牛吃草。一個小時的時間走4公里我是覺得綽綽有餘,因此將租腳踏車的幾百塊錢省起來也好。


遊湖船碼頭。




有點在談判的意味呢。


        剛到湖邊,就見到許多黑頭鴨、綠頭鴨、番鴨(sorry,什麼鴨名我不知),讓人餵食慣了,在湖畔徘徊。


、呱、呱!


鴨和鯉魚爭食。我總是好奇,為什麼鴨子不會啄魚?


這竹筏,恐怕是大砲打鳥狂熱者準備的吧?現場就有幾隻砲管對著,不斷丟麵包屑吸引鳥兒動作,竹筏上還有黑毛毛的小雛鳥哩!








        今天可能因為是非假日,遊客較少,並未有太多觀光區的的氣息,倒是仍有幾分湖畔的幽靜氣息。




環湖腳踏車道上貼有可愛的圖案。




        梅花湖,三面環山,面積約20公頃,乃一天然蓄水池,昔名「大埤」或「鏡湖」,後因湖的形狀似五瓣花,故改為今名。不過因為沒有到制高點做湖面全覽,光沿著湖邊走,也感覺不出湖的形狀如何。


環湖種植了許多野薑花,花季時,想必一定隨風飄散著清香。


湖的東岸有一吊橋,連接湖中島嶼。





        呼!想要好天氣的代價就是悶熱,一點涼風都沒有,我有點後悔沒有租腳踏車。


        ↓一台一台協力或電動車呼嘯而過,有人還已經繞過兩三圈了,害我越來越後悔。






  啊哈!我就有預感,在這邊可以遇上桐花!





        今年暖冬,連帶桐花也開得比往年早了將近半個月,剛剛沿路山頭都已見白雪了,這邊的,也正是初開的時候。








嘻嘻,反正就是會有人把落花排成心型,連動手都不必。






揮汗走到湖的西邊,遠眺山上,是道教總廟三清宮。


湖中那草叢,遠遠就聽到不絕於耳「呱呱呱,嘰嘰嘰」的群鳥聒噪,不用說,裡頭肯定百鳥群聚,吵死啦!





傻鳥們,在等什麼?專心的咧。


這位小姐應該也是位部落客,她的遊記主角肯定就是這隻絨毛狗──拍得可認真了。




咦?導遊說走路遊湖大約一小時,可是其實不用那麼久,我還邊走邊停下來亂拍,由東向西,又回到碼頭邊了。


好熱,買球冰淇淋吃,現在是產芒果的季節。


什麼,這樣60元?!我被搶劫了!


等團員們陸陸續續環湖畢,歸還了租車,大夥集合吃午餐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