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酒店 

        老爺酒店的下午茶,好多年前吃過一次,誰請客的我都忘了,睽違多年,總算又等到有人請啦!(什麼話?!)

        不囉嗦,下午茶在二樓,有點假掰地稍遲進場,見到的是香檳色的大理石裝潢。找到座位,趕快來一張。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比起台北市現今空間越來越大、裝潢益發華麗的其他自助餐廳,老牌的老爺無疑是走小而美的典雅路線。長條形的空間,與座位區相隔的即是開放廚房和食物區。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然而,老爺最大的優勢,便是整排落地窗外中山北路的綠蔭街景,有陽光的下午茶時分特別能享受到。

 

中山北路

        不過不知道是否來得太晚了,熟食區的食物竟然幾乎都盤盤見底?!所以客人們都跟我一樣中午故意不吃來的嗎?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還好「慢火爐烤美國特牛肉沙朗」還有。不管什麼先用生菜或水果的吃到飽教戰守則了,直接給我來兩片吧!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哈哈!先攻肉、再攻冷海鮮區,就是任性。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畢竟是下午茶,海鮮的種類與數量以小巧為主。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海鮮旁邊是冷盤,各式涼拌葷素沙拉、涼拌菜、鴨賞……等。老實說我特別喜歡這種涼拌前菜,尤其是帶點辣味的。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愛吃涼粉,這道拌雞絲、小黃瓜,深得我心。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因為喜歡,所以要再拍一次XD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Buffet的生魚片總是那麼令人垂涎欲滴。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握壽司數量不多,看到了趕快拿。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當然還有花壽司、稻荷和散壽司。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方碗裡的就是散壽司。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木桌上,倒映著中山北路行道樹的綠意。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拍拍別人盤裡的。真懷疑他們哪拿的?怎麼我都沒看到?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來自現煮料理區的湯品裡,我對這款泰式酸辣海鮮湯情有獨鍾,喝了好多碗。其實沒有很酸,辣也還好,爽口開胃。老爺的菜調味普遍不會太鹹,這點超加分。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就是這兒,離櫃台最遠的現煮料理區,是我今天覺得最棒的一區(老爺的菜色其實常常在換),但是保溫的燈光偏紅,不容易拍。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這道麻辣豬肉,太開胃好吃了,我懷疑整盤都被我包辦了。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噢!這切成長條型的的鹹派,派皮酥,起司味濃郁,吃起來幸福百分百啊!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登愣,各位觀眾,雞肉鹹派,全場最好吃的東西出現了!我是這麼覺得啦,怎麼那麼好吃?我如果覺得脹,都是吃這個吃的。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包著莎莎醬和酪梨醬的墨西哥烤餅,噢!怎麼可以錯過?也是老爺的經典菜色。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沒辦法,愛吃炸物。炸雞沒吃到,吃別的。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話說,其實所謂的「下午茶」,應該是甜點、派、小三明治之類的點心加飲料,但是在包肥餐廳裡總是搞得像晚點吃的午餐。雞肉派和烤餅,勉強比較算下午茶食物,尤其我不是甜點控。

        然而老爺的下午茶一向以甜點聞名,今天的甜點區以彩色的馬卡龍樹最顯眼。甜食總類多,吃到飽當然沒問題。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數過去是芒果慕斯、覆盆子天使花環蛋糕、巧克力雪茄……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草莓慕斯、芒果慕斯。誰把馬卡龍弄破了啊?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水果跟甜點一區,剝好的葡萄柚超誘人。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懶得吃水果的可以喝現榨果汁。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紅豆麻糬烤餅,隱藏版的唷!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抹茶布丁,茶香濃郁,讚讚讚!又是好幾個。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最後,當然要以冰淇淋做為完美的ending.

老爺酒店Le Café下午茶

        明明是下午茶,也是淋漓酣暢,大大飽足。那麼多年沒踏足老爺,還是感覺一樣好。末了散步到南京西搭捷運,路過美食街已經不想進去了。就醬,又是快樂的一天。

 

南京西路美食街  

 

 

 

.

 

 

arrow
arrow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