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成功太平洋岸

        9月至11月,我家進行了整整3個月的裝潢工程,所以我也在外租屋居了3個月。當然,這前後清空和遷入的動作,也就是我這幾個月來忙碌的原因。

        有朋友口中戲稱的「豪宅」可住,應該是很開心的呀?然而我一直是順著家人的願望而已,整個裝潢從設計到完工,毫無置喙餘地,甚至是被刻意的隱瞞與隔絕著,因此看到成品,失望至極。我的順從與忍讓,並沒有換來相對的尊重,而是難堪的輕視與拋棄。以前那個理所當然的「家」,已經消失了,我現在的處境,差不多等於寄宿。或許,分離的時候到了,只能坦然面對。

        雖然上個月才又去過七星潭,可是在這天涼微寒的暖冬,對海的嚮往又是難以抑制。想起之前住過一間台東縣成功鎮的民宿「丁一的家」,這會兒翻出來回味一下。

        那天,我們是天全黑了才入住的,一進房間,心裡「哇!」的一聲,也太大間了吧?!而且是兩層樓!(照片是隔天早上補拍)

這客廳,怕有20來坪?

丁一的家民宿

        客廳連著乾濕分離的衛浴和只有一簾之隔的大浴缸,很奇怪的設計,但也非常有趣,擺明了供親密家人或夥伴居住的。事實上,這麼大間,足夠一家子同住哩!

 

丁一的家民宿

丁一的家民宿

寢室在二樓,還有二樓!

丁一的家民宿

丁一的家民宿

        前一天差點鐵腿,整個睡翻,一直到清晨忽然被晨光喚醒,差不多是早上6點。

 

TUSSOT錶

拉開窗簾一條縫,驚!窗外波光粼粼,日頭早就升起來了!

丁一的家民宿

晨曦已悄悄離去,換上東台灣夏日蔚藍的晴空。

丁一的家民宿

  丁一的家民宿  

遠處連綿的海灣,昨晚來的時候根本沒預料到。

台東成功太平洋岸

熱帶的椰樹影,最能襯托海洋風情。

台東成功太平洋岸

台東成功太平洋岸

        清晨的海浪似乎特別輕柔,緩緩捲上沙灘,形成一片迷離的流金。

 

台東成功太平洋岸

        這樣的海,於我有極大的療癒作用。

 

台東成功太平洋岸

台東成功太平洋岸

        說句煞風景的冷話,這些要真是金子,撿得起來的人就發大財了。

 

台東成功太平洋岸

台東成功太平洋岸

台東成功太平洋岸

台東成功太平洋岸

台東成功太平洋岸

台東成功太平洋岸

台東成功太平洋岸

台東成功太平洋岸

台東成功太平洋岸

台東成功太平洋岸

        海水在清晨並不是藍色的,從蒼白至金黃,隨著日頭高昇,迅速轉為金屬銀。

 

台東成功太平洋岸

台東成功太平洋岸

台東成功太平洋岸

        同樣的景,一拍再拍,但每一張不同的波浪,都有我深深的愛戀。

 

台東成功太平洋岸

台東成功太平洋岸

        也不過短短數十分鐘,大海會回復湛藍。日昇日落、潮起潮落,往復循環,卻是我永恆的嚮往。人生苦短,又有多少次黎明黃昏的燦爛可欣賞呢?唯有放下一切,才能追求心靈真正的平靜與自由。

 

台東成功太平洋岸  

       

        今年台北市東區的聖誕燈飾比起往年黯淡百倍,往西區去,結果也沒拍到,因此就休息一年吧!換上最愛的大海,喚起對溫暖的嚮往,我開心等待自由的那天。

 

        聖誕節早上的陽光這樣好,祝福所有人: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