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加納卡利途中

        憑弔過擁有4000年歷史、希臘神話加持的木馬屠城記考古遺跡後,來到土耳其第八天的行程告一段落,我們風塵僕僕的足跡,終於也走至達達尼爾海峽畔。過了這道極具地理意義的海峽,我們就要從亞洲再「回到」歐洲了。

        哈哈!在特洛伊古城的天氣雖不美麗,但傍晚時分,越接近達達尼爾海峽的下榻處,雲開霧散,我邪惡又善良的力量再度發威1380435099-3622666839[1].gif1380435099-210225303[1].gif  1380435099-3622666839[1].gif 1380435099-210225303[1].gif   1380435099-3622666839[1].gif  1380435099-210225303[1].gif  

 

前往加納卡利途中

又看見海了。車速飛快,勉強抓到。

前往加納卡利途中

        加納卡利(Canakkale),是達達尼爾海峽畔的一個古老港口,曾因地處交通要衝而成為軍事重地。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土耳其國父凱末爾就曾在此領軍擊敗英法的聯合艦隊,歷史意義非比尋常。如今,此地也因橫渡海峽的觀光,成了知名的渡假小鎮,不過倒也沒有大型的五星飯店,我們今晚住的,是3星級的TUSAN HOTEL

        ↓果然,沒有華麗的LOBBY,走是家庭式的歐亞混合風格,反而更有賓至如歸的溫馨。

 

加納卡利TUSAN HOTEL

加納卡利TUSAN HOTEL

        ↓餐廳比飯店客廳還大,兩面大片玻璃透光,在斜陽照射下,一派鄉村休閒。但是最讓我欣喜的是,從落地窗望出去,YA!又是愛琴海!

 

加納卡利TUSAN HOTEL

陽光忽然閃耀,這強烈的明暗對比,一直是我最愛的拍照模式。

加納卡利TUSAN HOTEL

加納卡利TUSAN HOTEL

分配房間後,發現客房外是一片松林──海邊的松林,有沒有這麼浪漫?

加納卡利TUSAN HOTEL

        一樣在愛琴海畔,跟庫薩達西卻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要我說喜歡哪種?難分軒輊!

 

加納卡利TUSAN HOTEL

        ↓從我們房間陽台看出來的景,還種有白玫瑰,吼!也太完美了。然而眼見美景,這張照片,我半個身子掛在陽台外,反覆不知拍了多少張,光線這樣好卻全數失敗,彷彿松林裡有精靈阻攔不許拍。最後只得到這張還能看,事後越想越詭異。

 

加納卡利TUSAN HOTEL

        ↓晚霞燦爛卻苦短,匆匆放下行李就趕快跑出來,視線越過松林,!感動得要哭了。

 

加納卡利愛琴海

此情此景,會在我心裡留下永恆美好的印象。

加納卡利愛琴海

松樹上結的,是大顆大顆的松果。

加納卡利愛琴海

飯店雖不大,該有的設施都有。

加納卡利TUSAN HOTEL

加納卡利TUSAN HOTEL

拾起一顆松毬,對著夕陽,竟然有聖誕節的氣氛,是因為海風清冷的關係嗎?

松毬

加納卡利愛琴海

私人海灘灰色的沙岸,已被夕陽染紅。

加納卡利愛琴海

浪花輕柔,換個模式表現。

加納卡利愛琴海

土耳其也有類似淡水的舢舨船耶()!船上還停了兩隻海鳥。

加納卡利愛琴海

        雖然與淡水渡船頭的景色大相逕庭,但是這樣的落日卻不免勾起往日時光。如今淡水舢舨船在渡船頭的數量已經是聊作點綴了,感動的是我竟然在這兒回味到永不再返的淡水夕陽。應該是開心的,可是更多的卻是慨嘆。

 

加納卡利愛琴海

海鳥好像跟漁夫們感情不錯?

加納卡利愛琴海

        日夜溫差真的大,配合著落日秀,特別的讓人入戲──我醉了。

 

加納卡利愛琴海

加納卡利愛琴海

加納卡利愛琴海

加納卡利愛琴海

        任憑是誰,人生到最後都將如流沙逝於掌心,哪怕曾經多麼輝煌燦爛。

 

加納卡利愛琴海

加納卡利愛琴海

海鳥還真堅持,一直就站在小船上。它也懂得欣賞夕陽之美嗎?

加納卡利愛琴海

        ↓我不再說這是蛋黃了,真的好大好大,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大最完整的一次落日無力挽留,狠狠收入相機裡為證。

 

加納卡利愛琴海

            想起好久好久以前遺忘的歌:

 

我們倆的戀情開始於夕陽的海灘
黃昏即將結束  黑暗就要來臨
很明顯的什麼都要看不清楚了
幸運的是我們看完了一切美麗的變化
所以我說再見夕陽
再見美麗的夕陽
所以我說再見夕陽
再見美麗的夕陽


今夜你還在我溫暖的懷抱
明天我也不知自己會身處何方
所以我說再見夕陽
再見美麗的夕陽
所以我說再見夕陽
再見美麗的夕陽……

 

加納卡利愛琴海

加納卡利愛琴海

        真正才沒多長時間,愛琴海的流金隱沒於一片神秘的漆黑,空留浪濤在耳。但是我沒空繼續裝憂鬱,肚子好餓喔!回房間稍事休息,晚餐時間又到了,今晚不吃包肥了,享受的是旅館的風味套餐。

        果然,順序都沒變,前湯、沙拉、麵包、主菜、甜點。

 

加納卡利TUSAN HOTEL

加納卡利TUSAN HOTEL

加納卡利TUSAN HOTEL

加納卡利TUSAN HOTEL

加納卡利TUSAN HOTEL

我選擇的是烤雞肉。

加納卡利TUSAN HOTEL

土耳其米布丁實在太太太好吃了!可惜不能多吃幾個。

加納卡利TUSAN HOTEL  

        美景、美食,加納卡利浪漫的夜,現在深夜打字,亂感動一把的,可以說是整個行程中,我最懷念的一個點。這篇藏了好久,竟然有點不想發表出來。沒辦法,想通了,還是要跟大家分(ㄒㄩㄢˋ)(一ㄠˋ)......

 

……秋之土耳其,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