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亞

     放下行李,希爾頓飯店的位置離孔亞市不遠,便散步到街上遛遛。到市區有一個大圓環,不易取景,結果竟忘了拍。

咦?流浪狗的耳朵上有結育的標記,非常值得借鏡。

孔亞流浪狗

孔亞

↓24的氣溫,非常舒適。

孔亞市區

椰棗秤斤賣。

孔亞市區椰棗

市中心絕少不了清真寺,這間的建築就比較古樸了,不那麼多彩。

孔亞市區清真寺

喚拜塔的造型很不一樣。

孔亞市區清真寺

        ↓雖說歐洲橄欖油品質最為一般稱頌的產地是西班牙,但土耳其的也是不遑多讓。我們來的這幾天剛好是台灣黑心油事件爆發的當頭,在土耳其來說,根本不會有人去動製作黑心油的歪腦筋,因為橄欖垂手可得。這是物產豐富的好處,實在令人既羨慕又忌妒。

 

橄欖油

不知是什麼,看了半天沒頭緒,不會是番紅花吧?

番紅花

孔亞市區

孔亞市區

孔亞市區

↓↑男人們悠哉的在黃昏的街頭閒坐開講,真的沒有看見任何一位女性參與。

孔亞市區

        ↓我們也找了一間咖啡廳,在戶外雅座小坐片刻。又來了,土耳其喝茶的標準配備。其實土耳其像這樣的茶舖非常流行外送,店員拎個銀色托盤在街坊間送茶飲司空見慣,伊斯坦堡也是如此,我拍是拍到了,可惜全部晃動,因此不放上來了。

 

孔亞市區茶點

老闆可開心了。我說了,土耳其人超愛照相。

孔亞市區

       ↓還不止呢!老闆自己合影過,還把我拉到隔壁,要我也給他的兄弟也拍一張。杯子小,茶極燙,我拍得急,結果焦距對歪了。

 

孔亞市區

土耳其也有提款機耶!(廢話!)

孔亞市區

這什麼店?一目瞭然。

孔亞市區

孔亞市區

       ↓超市也非常好逛,一路上看著都是旱田,可是土國的水果種類與產量也是相當豐富。

 

孔亞市區超市

哈哈,康寶濃湯滿便宜的。

孔亞市區超市

    超市隔壁有家照相館,有個大約廿歲的大男孩見到東方遊客非常開心,直對著我問:“JapanJapan我當然回答:“NoTaiwan.”男孩說:“Thailand似的對話在整個旅程中不斷重複,到最後我都懶得解釋了。男孩拿出手機要求我跟他自拍一張,很明顯的,他在收集東方面孔。領隊說,之前有個女團員到土耳其來,不斷找土男合影,集結名之為「我的101個土耳其男人」,焉知這男孩不是也在玩這個遊戲?

       然而土耳其人對日本這樣有好感,見到東方遊客就直覺地喊"Japan"不是沒有原因的,一方面是歷史淵源:前面提過,一次大戰時鄂圖曼帝國戰敗,當時受到俄國極大的欺凌,結果後來日俄戰爭爆發,日本竟然狠狠教訓了這個仇敵,簡直幫他們出了好大一口氣;再者日本人來到土耳其觀光,相信一向也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因此我們才會一路上被問:“JapanJapan

孔亞市區

孔亞市區

烘培店櫥窗裡的麵包跟台灣很不一樣,粗獷得多。

孔亞市區

       ↓我其實是一直想拍那店員,除了長相很亞洲之外,他那可掬的笑容,好像非常享受這份工作。結果買麵包的老先生看到相機,一直對著鏡頭笑。

 

孔亞市區

       在孔亞街頭融入在地人的生活,感到十分愉快。但是看看錶,也該回飯店了。來的時候有經過一個類似軍人公墓,外頭有間紀念館模樣的建築,不知是什麼單位?

 

孔亞市區

玫瑰花後面就是墓碑。

孔亞市區公墓

       晚餐還是享用飯店buffet,菜色沒有卡帕多奇亞Crystal多,但感覺比較精緻。

希爾頓自助餐

這一大坨是什麼我沒吃。

希爾頓自助餐

希爾頓自助餐

我發誓,在家很少很少吃蛋糕,怎麼來這兒特別注意?

希爾頓自助餐

希爾頓自助餐

希爾頓自助餐

希爾頓自助餐

希爾頓自助餐

    ↓噢,這大大杯的是土國傳統甜點「米布丁」,這裡有三種口味,我每種都嘗試了,OMG,比熟悉的布丁清爽甜蜜,好好吃喔!

 

希爾頓自助餐米布丁  

       大大飽餐一頓,來到土耳其的第五天就這樣滿意的結束(好快,一半了!)。明天只有一個景點,但仍需漫長車程才能抵達……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