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

        唉!時光匆匆,前年11月份的一日遊放在電腦硬碟裡,竟然又跨過農曆年了!擺到差點不好意思拿出來。

人哪,就是不能把話說太滿,我總是在格子裡吹噓自己多會作法,出遊必晴天,這次竟凸槌了,簡直自打耳光。

        然而還是容我辯解一下:話說知道有這活動的當下我立刻就電話報名,不料主辦單位竟表示額滿了,將我列為候補,之後也無消無息,我想應該是受搪塞沒希望了,因此很壞心腸的想:「那天一定下雨。」不料臨出發的前一晚我下班回到家,老媽才告訴我:「候補上了,800元車上再給。」哇哩咧,一晚上哪來得及啊?此刻外頭的雨正下得興高采烈哩!只好死馬當活馬醫,亡羊補牢一宿。雨硬是被我喊停了,但終究沒能將藍天白雲給喊出來。

       囉唆這麼多,重點就是:我的法力還是很強的啦!1380435099-3622666839[1].gif  

       好了,這次一日遊的第一個目的地是桃園復興鄉的小烏來天空步道,以前去過的景點,反正好攝,重遊也無妨。

清晨出發,有別於前次走國道,這次從信義路五段的快速道路走,難得讓我拍到不一樣角度的101大樓。

 

台北101

台北市風光

我是路痴,不太懂要取道三峽往桃園實際的用意?不過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經過三峽耶!說要去老街和祖師廟幾百回,一直沒成行。

 

三峽

第一個休息站,經國紀念館。

經國紀念館

令人驚艷的,館內的前廊上,栽種了一列桂樹,桂花正吐著芬芳。

經國紀念館

應該滿是桂花香的所在,可惜借廁所的遊客們拼命吞雲吐霧,污染了空氣。我真不懂,什麼香煙?哪裡香?明明惡臭得要命。

 

經國紀念館

進入桃園復興鄉界,儘管天候不佳,這片山水依舊壯麗使人心折。

桃園縣復興鄉

桃園縣復興鄉

桃園縣復興鄉

溪水宛如玉帶。

桃園縣復興鄉

       民國100年開幕的小烏來天空步道一直是很熱門的景點,想來走走最好先預約,現場往往有嚴格的人數控管,今天倒意外的人不多,也許是因為我們預約的時段早。

沿著溪邊另修棧了一條步道直達天空步道,原路旁的攤販們應該很悶吧?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

       趕快趕快,來到這邊我最關心的,就是風動石的狀況。之前新聞報導了,原本以「飛來石」鬼斧神工的完美力學姿態「站立」在小烏來瀑布邊的這顆巨石,因102713日蘇力颱風的強風和豪雨造成溪水暴漲等多重外力下,竟然就這麼倒了!太令人驚訝,多少年的風風雨雨,連921地震都震不倒,一個區區中颱,竟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咦?不是說倒了,還在呀?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風動石

        ↓哦!我還以為是隨著溪流被沖走了,原來是本來站著的,現在變成躺姿了。(請參考上次遊記風動石原來的站姿)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風動石

        類似這樣的飛來石總是會讓在地人穿鑿附會些傳說,視為某種精神象徵,如今終於不敵大自然的威力,我原想應該會讓當地父老們小沮喪一下吧?不過縣政府腦筋動得倒快,將風動石的翻轉稱之為「石來運轉」,呵呵,輕易便又是好兆頭。可見是好是壞,人怎麼說怎麼想,也就在轉念間了。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風動石

進入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我真覺得旁邊亂七八糟的樹枝可以想辦法清理一下,拍起照來會比較好看。

 

小烏來天空步道

↓70公尺高,長101公尺,懸空的體驗。

小烏來天空步道

下過雨,腳底的強化玻璃不是那麼透明了。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瀑布在腳底。

小烏來天空步道

結構計算得很精準,可以容納100個旅客無虞。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很喜歡這梅花形的螺絲。

小烏來天空步道

       離開步道,循原來的攤販街走到停車場。

這隻吉娃娃還在,可憐要吸女主人的二手菸。

小烏來天空步道攤販區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

我以前不知道,原來小嬰兒也會皺眉。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

入口處的水果攤,依舊遊客聚集。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

桂樹能長這麼高不容易。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

       我其實一直沒有放棄的在作法,想讓天氣放晴,可是沒辦法,天命難違,當天最好的狀態也只能這樣了: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  

       離開小烏來風景特定區,我們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