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川日本料理

        人的口味是會變的,以前最怕魚腥味,現在雖然還是,但是從前碰都不敢碰的刺身,卻從滴口不沾到到如今偶爾會想念,說起來還真有點詭異,連帶的對東洋食物的渴望也與日俱增──真的是很少上館子啦!台北市稍有點知名度的餐廳總是夜夜爆滿是怎樣?日本料理是什麼價錢啊?在網路上google到這家「宮川」,午餐398、晚餐458加一成服務費,偶爾打打牙祭是可以接受的,因此便由老妹訂位了。

        宮川位於台北市延吉街巷子裡,跟忠孝東路、國父紀念館附近的美食戰區位置相當接近,還好訂位了,不然就像它對面那家韓式餐廳一樣,門口排隊等!

 

宮川日本料理

       店內裝潢並不花俏,走平實的和風,進門處是有區隔的卡座,後半部則是開放的大餐桌,可以看見廚師在料理生食。

 

宮川日本料理

       一就坐,菜單一目了然,共分十大類:1.刺身類、2.手卷類、3.沙拉類、4.壽司類、5.涼拌類、6.天婦羅類、7.燒烤類、8.熱炒類、9.湯類、10.什錦火鍋,詳細菜色隨季節略有更動。點菜的方式便是一次點足,別客氣,把你有興趣、想吃的一股腦告訴服務生,餐點稍後會流水價全送上來。若你客氣,點少了,那再想追加,不是不可以,因店內高朋滿座,人手忙,可能就要掃興地久等了。

       ↓快點,那有什麼好說的?綜合生魚片先來一客!是鮪魚、旗魚、紅魽還是鮭魚?不好意思,我不會分。

 

生魚片

沙拉類上得快,五味章魚。我說過,五味醬雖然很台,但就是好吃啊!

五味章魚

蟹肉沙拉。

蟹肉沙拉

蝦卵手卷、生鮭魚手卷,哇沙比的味道好嗆、好讚!

蝦卵手卷

涼拌干貝唇,脆脆的好滋味。

涼拌干貝唇

        才剛吃這幾樣,已經讚不絕口了,調味濃淡適中,海味新鮮,CP絕佳。其實下班前跟樓上一位大哥提起要到宮川用餐,他大表反對,說:「每樣東西都一點點、一點點,生魚片也是小小片,不好吃啦!」說得我疑疑惑惑的,擔心是否踩到雷。還好還是不信邪的來了,有合我的口味耶!

        話說我們公司附近前陣子開了一間高級的日本料理,隨便一份刺身便當動輒數百元。我吃過一次,那生魚片的確又大片又厚實,鮮得不得了,可是我吃兩片就覺得好膩,好噁,原本就不特別鍾愛。自知水準不高,那還是一點點、多樣嚐嚐即可。況且,這裡的食物也沒多小份啊?

壽司一直是我的最愛,但吃了很容易飽,不能多點。我特愛稻禾。

壽司

熱炒類,一定要先來盤川七,妙不可言。

炒川七

炒香菇。

炒香菇

炒箭筍,豆瓣醬稍微不夠味了。

炒箭筍

梅子排骨,也還好。

梅子排骨

湯類的茶碗蒸,那是必點的。

茶碗蒸

土瓶蒸,柴魚味濃,裡頭的料也不含糊。

土瓶蒸

薑絲魚湯,好啊!不輸自家煮的。

薑絲魚湯

燒烤類的,鯛魚下巴。

鯛魚下巴

這烤的是什麼魚?我忘了,反正很好吃。

烤魚

牛小排,馬馬虎虎,稍嫌太韌了。

牛小排

五花肉串燒,中心包大蔥,非常過癮。不過這種日式串燒,總覺得味道太淡耶?

串燒五花肉

烤香魚,太漂亮了,肉也嫩,可惜膽沒處理,大半條是苦的。

烤香魚

吼!這一盤綜合炸物,有脆皮蝦球、南瓜、香菇球和豬排,飽了飽了。

綜合炸物

        ↓我本來就很喜歡港式的馬蹄條,沒想到這兒的皮脆餡熱,滋味棒得不得了,大推!比大多港式飲茶都好吃得多!

 

馬蹄條

        ↓炸蝦天婦羅,熱熱的吃,外粉酥脆,蝦味也許不那麼濃,但表現已經不錯了。一盤這麼多隻,我們還又追加了一盤。

 

炸蝦天婦羅

        當然,喜歡的東西追點第二輪是一定要的,哈哈,難得放開胸懷大吃,吃他個夠本!

 

手卷 

生魚片

五味花枝。

五味章魚

        ↓當桌上的碗盤全收走之後,最後來個什錦火鍋,是冬天裡必須的結尾。它的湯底其實就是茶碗蒸,也是濃濃日本味的。

 

什錦火鍋  

        不知道什麼時候,「小確幸」這一詞流行起來?我最早好像是在一個牛奶廣告裡聽到。不過近來看媒體在那兒批評,什麼人民只有小確幸……等等等的,總像催眠大家有多不幸,倒令我頗為納悶:人生不過就是一個個小確幸串起的,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也不同,如果小確幸不夠,想要天大的幸福,追根結底還不是要靠個人追求?環境能給你、還是誰有辦法給你?就讓你含著金湯匙出世,也不見得就一定覺得幸福吧?聯考考零分也混個學校念,出來就有總經理當,那也奇了,不可能啦!

        認真工作,存了錢偶爾出國玩,偶爾大吃大喝,也是一種幸福了,讓你每天山珍海味也膩──這點小確幸,自己給得起。若問我還願不願意來宮川,有機會,當然。平價的享受,何樂而不為?

 

 

 

arrow
arrow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