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標籤

        老東家的員工旅遊又來了。之前風聲放了好兩年,說要到高雄義大世界,卻始終處於只聞樓梯響的階段,這次竟真成行了!旅費開價3850(請各位看完這次遊記幫我估算估算是否合理)。那沒什麼好猶豫的,即刻報名,早早數饅頭等出發。

        不知怎地,我回憶起N年前還在職時參加的某次員工旅遊,不幸遇上強颱,全體人員被困在旅社裡乾瞪眼的往事。那次真的超慘,絕對不能歷史重演。但是心裡越有陰影就越是山雨欲來,今年第一號颱風消息就定在出發日,我又破功了!說是影響中南部山區,可是台北大清早也是淅瀝嘩啦。

上車,是客運的車子,不是遊覽車耶?

客運上

啥?不供應早餐?我們自己買麵包吃。(各位記得幫我估價喔)

自備早餐

        天候不佳,這次座位又是事先排定的,沒坐到右側靠窗,因此拍國道風光的計畫當場破滅。4  

途經雲林,遠遠望見劍湖山的摩天輪。

遙望劍湖山摩天輪

        從台北拉車到高雄路途遙遠,停靠休息站是必然,到達雲林古坑時天氣還可以,陽光忽隱忽現。

 

雲林古坑休息站

雲林古坑休息站

一片小葉橄仁樹林自成風景。

雲林古坑休息站

        然而在這邊,見到另外一車的導遊,晴天霹靂,不會吧?竟然就是去年到台東關山把所有人往度假村一丟便罷,完全無意提供任何熱氣球嘉年華資訊的兩位女導遊之一!噢,我也才搞清楚,原來一年兩次的員工旅遊,這一攤大約就是固定跟這家旅行社合作了。不幸中的大幸,還好我們這一車的導遊不是她。

        我們這車的導遊是個嬌小可愛型、有點男孩氣息的小女生,經驗稍嫌不足但可以感覺出較富服務心態。很有趣的,她努力想帶動車上的氣氛,說笑話、舉辦有獎徵答……,可是都沒有真正把場子炒熱,最後只好選擇放片子。她所不知道的是,這些人其實只想唱歌──對,讓他們從出門卡拉OK到回家才能使他們高興。但這點世故與經驗的缺乏卻令我很開心──哈哈,這兩天不會受魔音穿腦啦!

有獎徵答的禮物之一:黃色小鴨。1377950841-3006352134[1]  

客運上

           離開雲林,也是今天陽光唯一最好的時刻,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便如氣象預報般的發威,在抵達義大世界時帶來了掃興的急雨。

到達義大世界,是的,哀傷的雨。1380435106-784152512[1].gif  

高雄義大世界

正下著雨,靠近入園處的遊樂設施上很明顯空無一人。

高雄義大世界遊樂場

        義大世界園內有兩家飯店,一家是義大皇家酒店,想當然耳,我們入住的是另一家等級稍差的天悅飯店。也罷,反而讓人比較錯愕的是,要下午四點才能CHECK IN(為什麼?),只好先將行李寄放大廳,先行進入義大園區解決午餐──午餐自理,旅行社不提供(為什麼?)

天悅飯店正門。(趁沒雨時補的)

義大世界天悅飯店

啊!從飯店正門就可見到義大摩天輪在隔壁棟SHOPPING MALL的頂樓。

高雄義大世界

晚上一定要來搭乘!

義大世界摩天輪

放下行李,我們由台灣故事館進入義大遊樂世界。

高雄義大世界

從一樓沿動線上二樓。

義大世界台灣故事館

遊樂場入園驗票處,看到雨,有想拿棒子打人的心情。1380435099-3361553914[1].gif  

義大世界團體入口

在手上蓋個章表示已購票,出園出示,當天憑章出入,隔日無效。

義大手章

        好了,進場的位置是「大衛城」,星期日的中午時分遊客爆滿,特別是因為下雨。我只覺得冷氣有開跟沒開差不多,悶熱異常。

        不就是解決中餐嗎?隨便吃什麼都行,其實我偏向「乾脆不吃」以節省時間,但同行的長輩可餓不得。更慘的是,一行人當中有位素食者,而這也是會做人的長輩們刻意要發揮體貼精神的時刻,一定要找間提供素食的餐廳不可。於是我們從一樓到四樓、再從四樓到一樓,發現不僅沒有素食餐廳,即便有,每間都要等很久,所以他們決定排隊搭「城堡列車」到「特洛伊城」去碰碰運氣──怎麼可以?當下我就把他們全部從隊伍裡喊出來,接著call導遊來救人。這排下去還得了?沒半個鐘頭搭不上列車;搭上了,去到另外一邊的遊樂場百面跟這邊的情形一樣,總不能找個午餐變成吃晚餐吧?

        導遊建議我們先「出場」,出遊樂園到隔壁棟的SHOPPING MALL,也就是號稱全東南亞最大的Outlet,有三個樓層的美食街,至少選擇比較多。然而,對於必須尋找「素食」的一群人來說,難題並沒有容易到哪裡去。遊客實在太多了,美食街一位難求,必須有人先佔位,大家再輪流去點餐;點了餐,因為人多,又是無盡的漫長等待,等到差不多好像到市場去買菜慢慢挑洗再煮的時間才吃到東西。

一整個就是客滿的狀態。

義大世界outlet美食街

義大世界outlet美食街

偷拍別桌的食物。

義大世界outlet美食街

我點豬排套餐,豬排裡嵌的是什麼?傻眼,竟是熱狗。1377950846-2700335875[1]  

義大世界outlet美食街

沒吃過那麼水那麼軟的高麗菜絲,這樣一套188undefined  

義大世界outlet美食街

老妹的拉麵,吃起來是泡麵的味道!1377950850-533862217[1]  

義大世界outlet美食街

美食街的底層是一個冰刀的滑冰場。

義大世界滑冰場

        一個午餐搞掉那麼多時間,已經兩點多了,遊樂場五點打烊,外頭似乎仍是雨綿綿,又悶又熱。當下我做了一個任性的決定:算了,就將今天的義大門票浪費了,放棄重行進入遊樂世界,反正我也沒有很想坐雲霄飛車之類的遊樂設施,這時候難得的沒心情去拍樂園,就逛街吧!──哈哈!對啦!一門心思只想逛outlet

        但是到這邊,容我翻轉妙麗的時光器,將時間先快轉至晚餐過後大約晚上八點左右。

        大半天的颱風雨,咦?到了夜間,竟然出現如此寶藍的天幕?南部入夜前都這樣嗎?很久以前我問過一位部落格裡很崇拜的攝影老師這個問題,他輕描淡寫的回答我黃昏的時候手持拍攝就會這樣,答得我一陣疑惑,台北明明很難得啊?今天算見識到了。

 

義大天悅飯店

摩天輪的彩色燈光早點上了,隨時在變幻,那就去搭吧!

義大摩天輪

義大摩天輪

義大摩天輪

義大摩天輪

 白天的摩天輪,趁逛街的時候先行來探路。

義大摩天輪

義大摩天輪

義大摩天輪

排了天長地久的隊,終於可以搭了。

義大摩天輪

大驚訝,或許是因義大世界有很多仿希臘的設施,工作人員竟然也要穿古希臘服裝。女生也就罷了,就當穿洋裝,但是年輕男孩子穿起裙子來就是說不出的怪趣,好像他們自己也挺彆扭似的,是摩天輪之外的一大亮點。

義大摩天輪

我們坐的是11號艙,還好沒簽,威力彩和大樂透都沒開。undefined  

義大摩天輪 

 

以直徑來說,義大摩天輪僅次於劍湖山,是全台第二大;但以高度來說,因位於五樓頂,就是全台最高了。嚮往了那麼久,今天終於夢想實現。手上有蓋章的可免購票搭乘,呵呵,那我這趟義大門票也不算全然報廢,好險洗手時沒有全部洗掉。

 

夜晚的義大世界雖美,光源仍嫌不足,在摩天輪艙裡隔著玻璃手持拍攝,ISO值飆到最高也無濟於事,只能這樣了。

 

義大世界夜景

遠處應該是特洛伊城,這時候又開始後悔沒去逛逛了,難得來一次,懊惱啊!

義大世界夜景

        18分鐘瞬間結束,幸好雨停了,最終在久違的南台灣上空,感受到一份迷離的浪漫,開心的咧!

 

義大摩天輪

天色全黑了。

義大摩天輪  

        下一篇,就該將時光器轉回下午時分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