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櫻花

       那天,從陽明山下來,結果上班遲到,過程其實是很有趣的。

       首先,誤走通往陽明山公車總站地下道的另一條路,等於多走了一站;偏偏又好死不死的搭上了一台烏龜公車,本來不算太長的山路竟然開了將近一個小時!要不是我滿腦袋都在想著剛才拍櫻花的種種夢幻情境,不然還不知怎麼心急如焚呢!

 

陽明山櫻花

       再者,到公司附近瞄一下手錶,呼!還有十分鐘,整個鬆懈下來,到水巷茶弄買杯珍珠奶茶,慢吞吞踱到公司,用粉紅色的悠閒心情。結果進公司一看打卡鐘,已經遲到5分鐘了!

       怎麼會?我的錶明明……啊!不知什麼時候,竟慢了5分鐘?!這真是懸疑了,我又沒去調它?難道電池剛好快罷工了?神奇的是,接下來把時間校正過後,測試了兩天,直到現在都是正常的。莫非,連手錶都為櫻花陶醉而讓時光暫緩了嗎?

 

陽明山櫻花

陽明山櫻花

陽明山櫻花

陽明山櫻花

       將腦袋調回正常上班狀態後,因是年假後的第一個開工日,同事間不免聊聊過年去了哪些地方。「陽明山!」我興奮的把這熱騰騰的愉悅分享給大家,「昭和櫻開得好漂亮喔!」壓低了聲線的,不要讓順風耳的老闆聽到。

       然而,老闆跟員工隔年相見的開場白,大抵也就是這個話題。一天的工作結束後,場面上的客套總免不了,我也據實以告。不料,老闆竟立刻回我:「陽明山的櫻花?有什麼好看?我們前幾天也有去,從哪裡哪裡開車上去,後來去哪裡哪裡……。」反正三句不離吹、三句不離炫富。我笑笑,也沒搭腔,讓他自顧自吹去。他說完,難堪的沉默只維持幾秒鐘,對話也就終結了。

 

陽明山櫻花

陽明山櫻花

       好可惜喔!這樣奼紫嫣紅的好花在他眼前竟然視而未見;又或許是他的標準更高,這樣的櫻花還不入他的眼,真難為還如此附庸風雅的跟人家上陽明山。這樣說來,我雖然領他薪水受他的氣,但某方面,心靈還比他富有哩!

 

陽明山櫻花

陽明山櫻花

陽明山櫻花

       我是不願意往另外一個難堪的方面想,他一向就愛吐人嘈,我說陽明山的櫻花漂亮,他就偏偏要唱反調,好顯示他水準特高,但其實只暴露他是個幼稚的長輩而已,說穿了也滿好笑的。要影響我的心情,還早的很呢──我握在手中、放在心上的美麗,誰也搶不走。

 

陽明山櫻花

陽明山櫻花

陽明山櫻花

陽明山櫻花

       當晚,山風微動,落英繽紛,我的夢境裡飄滿了櫻花,陽光下,一片粉紅色的迷離世界,如癡如醉,風裡飄散著讚嘆的笑語。醒來時,沒有惆悵,鎖在電腦硬碟裡的櫻花還有,釋放出來,又是美好心情的延續。

       誰說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年年有的。青春雖有限,但不過是個週而復始的循環。我始終覺得,生命若是值得,還會以別的方式重來。這個世界當然是千瘡百孔的,只待我們著眼何處罷了。

人說「人生如夢」,那麼我這陣子,做的都是櫻花夢。

 

陽明山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