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寶島餐廳

       彰化和台中的距離本就不遠,離開鹿港後,我們等於是往回走,不多時便開到台中「寶島餐廳」享用晚膳。

非常氣派的大型宴會場地,在台中頗負盛名。

台中寶島餐廳

       其實每次吃合菜,我最喜歡的通常就是第一道的冷盤,也是拍得最用心的。後面的菜色因為要一邊吃一邊搶拍,對焦難免就不準了。

 

台中寶島餐廳

台中寶島餐廳

台中寶島餐廳

台中寶島餐廳 台中寶島餐廳

↑↓很多道菜是各種菇類。

f03

       剛拿到行程表時,就知道第一天晚上我們會在西悠飯店台中館下榻,因此也開始計畫該到宮原眼科、一中街逛逛?還是殺到逢甲夜市呢?西悠飯店的位置剛好離這三個地方都有點距離,勢必不能一晚上全兼顧。

       結果,用完晚餐,導遊在車上宣佈了:「晚上想到逢甲夜市的人,八點整準時在飯店門口集合。」YA!太棒了,我又什麼腦筋都不用動,跟就是了!

       老實說,坐過那麼多次遊覽車,我是衷心希望能跟到男導遊帶的團──雖說男導遊可能不如女導遊細心,通常也不興準備茶水咖啡之類的,但是總說就是比較「捨命陪君子」啦!方便陪客人玩得瘋,體力較佳。像這次我們兩車兩個男導遊連著司機,把想去逢甲夜市的人集合成一車,八點出發,回到飯店起碼十點了,實在非常夠意思。一天的行程結束,他們原大可把人帶到飯店丟著,宣布明天集合事宜就解散不管的。

       對台中,我並不陌生,上成功嶺和當兵新訓都在這兒,可是久不來,車窗外夜晚的市容是半分印象也沒有了。

 

逢甲夜市

到了逢甲商圈,以福星路和逢甲路交叉口的麥當勞為起點開始逛,眼前的熱鬧程度真不是蓋的,而且所謂的夜市包含了逢甲大學校區附近幾條街道,範圍還在持續擴大中,果然是全台第一大夜市。

 

逢甲夜市

既來逢甲夜市,自然要先找到逢甲大學。

逢甲大學

       看到這校門,我忽然回魂……老天,我真的有失憶症,只一直記得沒來過「逢甲夜市」,但這校門我分明見過,猛然憶起還是大學放寒假時和同學從中壢騎摩托車過來的。那時候這週遭的夜晚安安靜靜的,哪裡是現在這樣燒滾滾的模樣?好家在,兩位同學叫什麼名字我還勉強能拼湊得出來。所以我要寫部落格,不然再過個十年,恐怕又要忘了。

學校門口有這樣大的商場,要是我,還能專心唸書嗎?

逢甲夜市

正對校門前隨便一條巷子鑽進去,巷口幾家大腸包小腸大排長龍。我反正挑人氣旺的拍。

 

逢甲夜市

夜市必有臭豆腐,號稱金牌巨無霸的絕少不了。

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

↓免費試吃喔。

逢甲夜市

邊走邊吃在這兒很正常,學生們分食著辣炒年糕。

逢甲夜市

令人垂涎的烤德國豬腳,有好幾攤。

逢甲夜市

來了,超有名的「炒麵麵包」,炒的是泡麵。隊伍排好長,我實在找不出好的角度拍到食物。

 

逢甲夜市

黃金右腿,貝克漢可要抗議了。

逢甲夜市

腿板燒。

逢甲夜市

哎唷!這真令人害羞,還真有不少人等著買哩!

逢甲夜市

       我反正在幾條巷子裡竄來竄去的,東南西北已經分不清了,逛不完的美食攤,每一攤都是那麼吸引人。

 

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

小心拿好,別抖了,巨無霸冰淇淋。

逢甲夜市

       沿著校園圍牆邊的文華路是逢甲的旗鑑夜市,除了美食之外還有綿延的服飾精品店。老天,學生哪來的錢常常買漂亮衣服?以我大少爺長年在逛街的專業來看,這兒的衣服走日韓風,是不算貴,但對沒收入的學生來說仍屬奢侈。現代父母不易當,年輕人誘惑多,還沒出社會就學習了不能捨棄的某些固定花費,光每天滑手機就是一筆開銷,更別說還要迷名牌吃美食,難怪怎麼都嫌薪水低。

衣服還好,衣架挺漂亮的。

逢甲夜市

老皮! 

逢甲夜市

吃蝦免剝殼是很多人的願望,是以懶人蝦特出名。

逢甲夜市

這麼多招牌,真令人茫然,誰有那麼大的胃每攤吃啊?

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

盆栽冰,超有創意。

逢甲夜市

       文華路順著環繞出來,就又回到福星路上。

 

逢甲夜市

日船章魚小丸子和明輪蛋餅相鄰,也是逢甲商圈出名的必吃美食。

逢甲夜市

↓Mr.Wish,台北還有嗎?以前公司附近有一家,買一杯也會外送,好懷念啊!

逢甲夜市

↓10% OFF,對數學不好的我來說,猛一看還以為是1折哩!興奮的。話說回來,9折有什麼好大張旗鼓的? 

 

逢甲夜市

這壽司蛋糕,賣相好,口味也特別。

逢甲夜市

       胡亂逛,其實我沿路一直試圖拍些年輕的俊男美女給各位賞心悅目一下,學校周邊最不缺的就是青春逼人的漂亮男女學生。可惜光源不足,終究是失敗了。

 

逢甲夜市

       熱鬧,真的是熱鬧,週末假日的夜晚,想的到的什麼摩肩擦踵、鼎食鳴鐘、車水馬龍、人潮洶湧、人聲鼎沸、強強滾……等等形容詞,來形容這夜市都不為過,想必這番景象在網路的推波助瀾下,也只有夜復一夜的繁榮下去。

 

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

       一個小時當然是不夠的,這逢甲夜市的美食地圖也只能這樣粗略的記錄,還好趕上在麥當勞對面的公車站牌上遊覽車,不然要花計程車錢了。還是那句話:逛不夠?有機會再來!

 

逢甲夜市

不忘外帶一份豪華起司馬鈴薯回飯店,香濃的氣味和口感給今天豐富的旅行圈上滿足的句點。

 

逢甲夜市豪華起司馬鈴薯

  終於來逢甲夜市朝聖過了。早早睡,放上晴天娃娃作法,明天還要美好的天氣……

 

晴天娃娃  

 

傳統文化之旅,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