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光三越信義店的週年慶到11/16結束,我那蠢動已久的購物癮,終於也稍稍按捺了些。這半個多月來,天天在「不管了,再去買!」和「不要再買了!」的拉扯中天人交戰,總算可以在暫時無折扣的利空下重獲安寧。


         往年我都會把週年慶大少爺的敗家行徑在格子裡描述,但其實年年也差不多,反正時節到了,就到百貨公司裡發神經一樣人擠人,今年也不例外,買來買去也類似的東西,戰利品就不PO出來了。




  總結下來,今年週年慶花了約28000元,跟去年持平。本來預算會更多,還好有樣單價很高的物品缺貨,省下來,然而並沒有減輕了罪惡感──其實一整年的時間陸陸續續都有在敗家啦!不曉得為什麼今年的癮特別嚴重?不去信義商圈逛逛身上會發癢似的,難過得不得了,去了又徒惹傷心,真正喜歡的東西都是買不起的,只好以詆毀那些名牌精品「暴利,沒那個價值!」,來掩飾自己賺錢本事不足的失敗。










 


望梅不見得能止渴,只會更想擁有,然而有時候我會挺克制的,像今年春天BALLY出了一款我最哈的水藍色男生側背包,定價31000多,我去相了又相,還試背過,最終以「顏色淺、不實用」的理由狠心放棄,然後很快的便看著它從貨架上消失,到現在年底了都還懷念不已。唉!錢是省下來了,心裡並不好過。


可是我想,如果我買了,其一的情形是只好開始實行大節省,從別的生活開銷把這筆錢補回來;其二是麻木不仁,有了這包包又會看上別的,繼續又想花錢,沒完沒了。前者的可能性比較大,但也不一定,視有沒有喜歡的東西上架而定,有時候非擁有不可的蠻橫念頭出現,什麼理智都擋不住。






我現在還有3件襯衫很想擁有,一件22600,一件12800,一件10800,後兩件打過折勉強可以接受,但第一件就算對折都還太誇張(最後會對折)。我本來就愛逛信義商圈了,現在更有理由,時不時要繞過去看看他們、那特為我縫製的衣服還在不在──截至目前為止,都還在。我既希望他們趕快售出好讓我死心,又希望他們賣不出去好對折給我,那表示天注定是我的──買不買交給老天安排,我看我快瘋了。


知道現時還不能下手,只好在信義商圈的百貨公司裡穿梭,尋找我可能漏發現了的好東西。大部分趁下班的時候去,百貨公司也快打烊了,逛不多久,只好在那附近的徒步區溜達,像個遊魂似的。






即使夜深了,那附近都還如不夜城,街頭藝人繼續表演,歌聲、樂聲遠颺。尤其走到華納威秀,看夜場電影的人潮多的是,即使非假日都不愁沒人。就在那裡,午夜場時刻,我就見過張孝全兩次,還有蘇打綠……等很多很多明星,不過,就算不是明星,那裡的靚女、型男夜裡也都出動,如同趕赴什麼盛宴,也夠養眼了,我喜歡在那兒看看俊男美女,感受這時代的新潮流,大把的生命力。









不過不好意思像狗仔似的把鏡頭對著人,只好還是拍拍夜裡繁華的櫥窗和燈光,就算打烊了,都還有看頭。這裡就是我最常流連的地方,三天兩頭要去逛逛,我也走不遠,只能在這邊逛來逛去,奇怪都逛不膩。


天氣冷了,又漸漸嗅到那蠢蠢欲動的聖誕氣息,過不多時,各種華麗的裝飾又該陸續登場,我更有理由來了。──其實都跟我沒有關係,我沒在過聖誕節的人,就是喜歡湊湊冠蓋滿京華的熱鬧,不憔悴的,如同這商圈的昂貴繁榮,似永恆不變的光華璀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