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從信義新光三越延伸到台北101的天橋上,興奮地期待101今年的聖誕樹不知道有什麼改變。不料一眼望去,哎呀!流光凍結,怎麼跟去年一模一樣?我上回就是為了拍聖誕樹而來,一年的時間一眨眼過,可不就正好一年沒來了?然而透過相機視窗遙望,何止景物依舊?簡直跟時光倒流差不多!



    換個角度想,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也不錯。


         其實不止101,上個月底的某一天我半夜又在新光、威秀附近溜達,剛好看到工人們在佈置聖誕樹,雖然只是雛型,已經大略觀出跟去年差不多了。──同樣是撘迪士尼動畫電影的順風車,聖誕節慶結合廣告,走親子路線,對於希望有創意聖誕樹的逛街者來說,無疑是大失望。


       ↓果然,成品就是跟去年大同小異,換一部動畫片而已。





 







    市政府對面的中國信託聖誕裝飾,往年都是走公益路線,今年仍舊不例外。不過這次去掉了刮痕累累的透明壓克力球,用色也明亮,反而更討喜。




         我去的這天大概還在裝飾中,外頭用紅塑膠繩圍住不給進去,但是一整排依著綠樹而做的燈飾,形成一片綠白柔和的燦爛樹林,叫人驚豔。我才剛按下相機快門,手一放開,啪!燈林熄滅,眼前霎時一片漆黑,只剩視覺暫留的殘影。我要是慢個一秒,連一張照片也拍不到了!


        ↓晚上9:20,幸運搶到的一張。當然隔天還會點亮,有想著再回來拍,可是實在抽不出空。





    信義威秀跟Neo19今年有聖誕樹嗎?到12/12都還沒看見。至於威秀旁的紐約紐約聖誕樹一向是廠商贊助,去年是美邦人壽的Snoopy,今年則由果汁廠商提供。──不錯耶!整棵聖誕樹是用大桶蔓越梅果汁堆疊出來的,好想拿一桶起來喝喔!




    漂亮又可口的果汁聖誕樹,可惜燈光配置反差太大,亮的地方太刺眼,燈光未及的地方太暗,推廣效果打了折扣。






         agnis b.!這櫥窗好漂亮,由品牌的”ab”字組成,讓人好想進去血拼一下。我一向喜歡他們家男生冬天的黑色毛料基本款短大衣,質感佳又實穿,可是一件最「起碼」兩萬多元起跳,我可能沒那個忠誠度,還是看看這漂亮的櫥窗就好。


         遠望著101的聖誕樹活像去年的借屍還魂,走近了才發現雖然還是Tiffany聖誕樹,不過樹上的裝是從去年的禮品盒改成雪靴了,大同小異。










今年用的燈泡比去年更暗,傻瓜相機拍出來就是會晃動模糊,不是我的手抖,只要給我1/30秒以上的快門我有把握不會晃動,這棵樹的燈泡用得實在不夠閃亮。






    一年沒來,101進步了!品牌進駐得更齊全。我才剛進門,差點沒歡呼出聲,Emporio Armani回來了耶!許多喜愛的牌子也來開旗艦店,貨色更齊。本來是來拍聖誕樹的,變成了逛街,一家一家穿梭,好多衣服想買,但想到年終獎金都還不知道多少,只好克制住,真的不能再買了。


         D&G今年的衣服主題我喜歡!現在還打7折!Oh No


         不是我要三分力量拍照,七份力量逛街,101內部的耶誕裝飾根本就是拿去年的出來裝一裝,整個傻眼,只有幾棵品牌聖誕樹撐場。


↓Hermes,超單調又黯淡的樹……


幸好施華洛世奇的水晶聖誕樹還算閃亮,如果大棵點多好?




我還是趕快逃離這會害我忘情刷卡的地方,認份的去上我的班。


         忠孝東路上這棵聖誕樹我常常會經過它,去年也就是同樣這一棵,變都沒變。






    沒辦法瘋狂購物的遺憾也就罷了,我還是那個想法,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同樣的處境,同樣熟悉的聖誕節,流光凍結,這也是我想要的。


 


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