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剛拍一張照片燈就熄滅的事總令我耿耿於懷,罷了,還是找個晚上去溜達一下,拍幾張照,然後快閃,了卻一樁懸著的心事。







         燦爛的燈光森林,吸引了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我還故意挑非假日去,結果裡面滿滿是人──闔家出遊的、情侶、呼朋引伴、攝影師與麻豆……,明明是孤清的藍、綠、白夜冷色調,也充滿了溫暖熱鬧的氣氛,變得喜氣洋洋。










    同樣的,心裡一直掛念著今年微風廣場的耶誕燈飾不知如何?那天Ralph Lauren騙去時,有看到市民大道路口有棵聯邦銀行的聖誕樹,跟去年的幾乎一樣,但是沒見到點上燈是什麼模樣,就是牽掛,所以一併去了。




         嘿嘿,Bingo!就是跟去年差不多,熟悉的聖誕節,只少了入口的幾棵銀白樹。


         我不要細逛了,待會又花錢,快拍幾張照閃人。





    復興南路入口今年是舉辦義賣活動,聖誕樹上掛的是要義賣的環保袋,照出來藍色部分有螢光的效果耶!







 


    反正出來了,索性多跑個地方,到京華城晃一下。


         久沒經過,這個彷彿被信義商圈打敗的邊垂地帶更形冷清,很多名牌櫃都已經撤掉,二樓以上樓層也正在裝修中,熱鬧度整個的不可同日而語。


”The Best Seat in Town”,以前這兒喜滿客繁昌的時候,常跟朋友來看電影,也在這兒收過生日禮物。如今物換星移,人已無處尋覓,就好像昔日看電影人潮的消散,落沒乃必然。


不過也許不是兵家必爭之地,這裡的聖誕樹就是百貨公司自己裝飾的了,不由廠商做置入性行銷,反而更見誠意。


2006年的聖誕樹,一轉眼三年過去了。








今年的更特別,是角柱狀的造型。我喜歡藍色,搭配上後方的星巴克,非常有感覺。








想起那生日禮物,由於知悉是別人送的,被拿來借花獻佛轉送給我,難怪尺寸不合,我一氣之下全PO上奇摩拍賣火速賣掉,眼不見為淨。現今後悔了,一件紀念品都沒留,所有的人跟事都面目模糊起來,只剩歲月細細流過的痕跡。


然而還是要往前看。


今年無意間認識了在101工作的人,承諾跨年時可以帶我上去就近看煙火,使我多興奮啊!結果很不巧,1/1凌晨我要上班……,真是OOXX


    說什麼都要上公司頂樓看煙火,因有其他高樓阻擋,拍照不易,只搶到一張還看得出是101煙火的,其他全似火災煙霧瀰漫的現場。──也不錯了,還是硬留下2010年的第一道燦爛。





每次101煙火施放過後,接下來定然是明年可能不會有的傳聞。但是我可以鐵口直斷,絕對每年都會有。很多事情我們以為絕望了,可是其實是我們放棄得太輕易,時光雖流逝飛快卻有週期,我相信有執著的信念,或許下個週期會回來,像每年一度的101煙火。


於是我心安理得的快樂了。我等在這深霄,用我自己的節奏。


 


2010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