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8


          哈哈,都沒料到我這天這麼有口福耶!早先也只知道好像要去宜蘭泡湯,猜測大概是礁溪,詳細地點也沒問。我每次出門都不會先弄清楚要去哪兒、做什麼,難得抽空放封,去哪兒都好。


是鄰居約的,不必擔心被載去賣掉,反正也賣不到好價錢,不怕,於是在這個雨下個沒完沒了的天氣,無預期的來到了這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的「玻璃屋手作創意料理餐廳」。


玻璃屋外觀





下雨、濕氣如冰凍,卻別有一番風情。


圍繞餐廳的是橘子果園,另一邊還有種楊桃。




對吃我是不在行,但是光見到這兩層樓的大落地窗玻璃屋,整個氣氛就百分百了,簡直像到了觀光勝地,更何況接下來是意想不到的佳餚上桌,真是吃得心花怒放。


這家餐廳標榜的是預約制的無菜單料理,要來要早訂位,當天來是由廚師全權決定出什麼菜。大概是早做出口碑了,非假日也高朋滿座。




上菜囉!先來個沙拉。




這好像是芋頭麻糬,精緻漂亮得不得了。


生魚片拼盤,好大盆喔!安排得琳瑯滿目。就可以了解,接下來的菜式一定都是非常大氣,盤子上的造景宛如藝術作品,個人覺得是走日式風。




德國豬腳,皮炸得酥脆,紅色酸甜醬料搭配奶油真是天味,不過瘦肉的口感似乎就不是那麼出色了。


無米菠菜湯,顏色翠綠,映著玻璃屋的窗格,視覺與味覺雙重享受。


三點蟹火鍋料。


火鍋的湯底是用牛奶和14種蔬菜熬出來的,還稍微有點辣味,香濃到不行,好吃啊!


墨魚義大利麵,熱麵包烤得香酥可口,上頭白色糖粉很甜,麵裡頭有大塊蝦仁、洋蔥切片。一切,牛奶流出來,把下頭的酥麵包都沾軟了,大口吃,幸福感油然而生。(奶油洋蔥太搶戲了,墨魚麵相形之下反而木膚膚的無味)




吃到這邊,我已經飽足得差不多了,沒想到接下來還繼續上菜。


杏仁豆腐,上頭是魚卵。




↑↓避風塘炒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飽了,感覺蒜味炒得有點苦,螃蟹也不夠肥,沒什麼肉。


豆瓣魚,好像是一開始生魚片拼盤上那尾。


        ↓羊小排,搭配非賣品的南瓜雕刻端上來,屏風、茅草屋頂的,倒有點中國風。不過吃起來羊羶味剛剛好,不太乾不太油,好哇!







魚卵拌鮮蔬,用的是地瓜葉,我家最常吃的菜。吃不出來用什麼香料拌的,跟地瓜葉本身的氣味有相乘的效果,不過我覺得沒我家的好吃。




接下來還有藍莓奶酪、水果拼盤,我因為跑出去晃,所以就沒拍照了。


呼!吃這一餐真是大碗滿意,份量十足,比那種大飯店吃到飽的自助餐料理棒多了,每一道菜都有廚師的創意和美感在裡面,難怪店名叫「手做創意料理」。


我們一行人分兩桌,一桌8個人,每個人600元,還算划算。10人以上的話每人500元。








還有個觀景台。我想,當華燈初上之時,玻璃屋裡一定光影動人,品嘗美食佳餚,還可遠眺宜蘭的夜景,真乃人生至樂。現在知道有這地方了,下次我要晚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