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個便當,看起來還OK吧?



        50元,一個只要50元,好便宜喔!最重要的是份量並不因價位低而減損,飯多菜實在,比補習街賣給學生的價格還低,而且配菜的菜色常常在更換,不怕很快吃膩。


         自從這家50元便當開幕,我好開心啊!幾乎有上班就要光顧。我出沒的時間又奇怪,他們一個白日也似乎沒有中場休息時間,只要客人上門,隨時都有熱騰騰的菜色可選擇,等於徹底解決了我用餐時間每每猶豫於不知道該吃什麼的困擾,太方便啦!


         其實我公司附近本來一直都有一家餐廳有賣50元便當,內容的份量比較少,但菜色很精緻,很像人家那種合菜的菜色。可惜距離有點遠,要騎車去,同事們每次推來推去,懶得跑一趟,因此也很難得吃到。


         話說之前那家我立誓再也不去的池上便當,很早之前就因應景氣推出了50元便當,但是我一直很有志氣,說不去就不去,反正它實在也沒多好吃。偏偏它隔壁前陣子轟轟烈烈的新開了一家便當店,我還期望能跟它稍稍分庭抗禮的,沒想到跟總統便當一樣拼不過它,開不到三個月就吹熄燈號,真是的!


         哈哈,現在隔壁換成了以上這家以50元低價打天下的便當店,開店以來我看生意非常好,隨時都高朋滿座,店員很多,每個都呈忙碌狀。有時候觀察一家店的生意好不好,看老闆娘的表情就知道,如果老闆娘老是坐在那兒打計算機算收支,那情況不妙;如果老闆娘忙得滿場飛,交代夥計幹這幹那,臉上掛著雖疲憊但愉悅的表情,那可見營收還不錯──我看這家餐廳就是屬於後者,應該生意是做起來了。!池上獨大的局面改變了。


         不誇張,其實我們公司附近連這家,這幾個月內一共開了三家50元便當,就是全店所有便當都賣50元,除非多加菜才多加錢的店,真是薄利多銷、全民拼經濟啊!爽了我們這些力圖在飲食上節儉的上班族。


         其中有一家便當也還不錯,只是主菜的肉食比較偷工,肉打得薄、粉又沾得厚,而且肉好像是合成的,雞排和排骨吃起來怎麼差不多,稍稍遜色一些。


         另外一家就不行了,菜又少,又不是太乾淨,最誇張的是排骨肉咬下去簡直不對勁,每一口都是硬硬的纖維的感覺,又加了很甜的糖分,完全不合格,我只吃過一次就再也不買了。奇怪的是,幾個月了,至今這店每到用餐時間依然出現有排隊的人潮,因為店面位置實在好。你別說,很多媽媽乾脆不煮飯出來買便當,比自己煮划算,50塊的策略還是非常奏效的,這也是不景氣下另謀扭轉經濟的成功例子。──當坐在家裡邊看新聞邊跟著咒罵不景氣,那就是不景氣的受害族;當想法子出奇兵,能在所謂不景氣的年份大發利市,那才是真正不受景氣上下影響的勝者。


         不過我實在很好奇,看看這個雞排便當,光這片大雞排就不輸人家一片賣40元或45元的炸雞排,還又多了飯菜才賣50元,利潤從何而來?






         雞排很實在哩!炸得不會太老,裡面的肉很厚,又很嫩,咬下去有汁喔!飯粒粒分明,QQ的,不像有的便當飯糊爛、黏成一大塊,很適合我這種不喜歡吃軟飯的人的胃口。


         我現在每次都點不一樣的便當,主菜除了炸雞排,還有炸排骨、滷排骨、清蒸魚、烤肉、雞腿、雞胸……,豐富多樣,通通50元,哇哈哈!可說從此不再為了吃到又貴又難吃的便當而懊悔,感覺好棒啊!


(吼!邊寫肚子邊餓起來了。)


 


 


PS:這篇是去年11月寫的,擺到過一年。其實早就吃膩了,很久沒吃,每天都為不知道要吃什麼而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