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我總是把「善變是男人的權利」掛在嘴邊說著,以掩飾自己喜好不定的特質,遂招致許多人的抗議:「善變是女人的權利才對!」OKOK,我改口,「善變是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權利」,如此皆大歡喜,所有人都不必死守四行倉庫,大可以見風轉舵也。


        之前我對香奈兒的《白色時尚》這支香水愛不釋「身」,只要出門,一定要穿上這個味道才算完成所有裝備。後來香奈兒又出了香味差不多的”SPORT”,同樣擄獲了我的心,喜愛的程度,幾乎到了以為將永誌不渝的地步。可是忽然之間我竟然膩了?變心之快,使我又要重彈「善變是男人的權利」的老調──哈哈,男人不善變,新推出的男性香水要賣給誰呢?(不要跟我說男性香水都是女人買了送男人的)


        去年中起,我最喜歡的一款香水即換成BOSS的《HUGO Element》,《活氧元素》:



    當初吸引我的特殊的瓶裝設計,如螺絲釘的瓶蓋搭配上透明的圓形玻璃瓶身,裡頭是淺水藍的空氣與水,下方再包覆銀色金屬,好像一個氧氣瓶。打開螺絲,噴出香霧,果然沒有如一般香水的強烈表態,而是使人清新的瓜果香氣,真如活氧般使人振奮,使我連後味都沒有測試就下手買了。


        就如強納森梅爾這幅廣告照所透露的概念,穿上Element,會讓人感覺是個年輕自在的都會男子,輕鬆而不輕挑;幻想自己是個萬人迷,不論何時都如置身於夏日的清晨,徐徐微風,最終安穩於淡淡雪松木的氣息中。


        D&G有一款新出的中性香水《Light Blue》,跟這有異曲同工之妙,走好像剛洗過澡般的清爽路線,不過前味散去後的基調就沒這麼漂亮了。


        如果要說這香水的缺點,那就是太淡了,後味雖然也令人舒服,不過太細不可聞,早上噴了,絕無法持續到下班時分。


 


白天用《活氧元素》,晚上可以改用這款《DUNHILL BLACK》,《夜幕英倫》:




    這款《BLACK》乍聞是非常特殊的綠葉香,嗅覺一鑽,令人驚艷,加上一點點的皮革香,似乎還混著茉莉花的香氣,意外融合出一種充滿時尚感,夜裡沉穩又迷人的藍色魅惑感受,很適合約會的時候使用。


        男生香水了不起用果香調就已經很中性了,這款大膽的以花香鋪陳,卻反而感覺很man,而且是年輕男性的氣息。Dunhill的東西我一向不用,嫌它太制式成熟,沒想到香水倒是別出機杼。在香氛配方其實已經變不出太新把戲的今天,不論是乍聞的驚艷到後味的雪松木香,都非常令人刮目相看。我記得Dior也有一款香水採用了鳶尾花來做材料,但是表現沒有這款好。


        BLACK》的代言人是Henry Cavill,在《都鐸王朝》裡飾演強納森梅爾的寵臣,是英國新生代的帥哥,臉型、鼻樑和唇形都近乎完美,請他來代言是跟香水的氣息非常match,廣告也將香水出身英國的意念傳達得充分。


        不過我是白天也用啦,能讓自己心情好,不分日夜。


       


        然而自五月底以來,我唯一專寵的,只有這款Gucci新推出的《Gucci by Gucci SPORT pour Homme》,將其他香水都束之高閣了:




 


    話說當初我會買它的前身《Gucci by Gucci pour Homme》,完全是虛榮的為了瓶蓋那馬蹄環,其實對內容物的味道一點都不喜歡,沒想到後來就把那罐香水整個摔斷成兩截了。


        也因此,我對這標榜著延續其精神的這款香水一點期待也無,孰料無聊在百貨公司試聞,竟然大大出乎意外,多了”SPORT”的字樣,怎麼忽然整個調調全都改變,變得活潑又愉悅起來,不但印象從暗灰轉為鮮綠,連包裝盒都改成白色搭配Gucci經典的紅綠條紋,整個的年輕又時尚。


        不只初聞那特別的綠色水果氣息給人愉悅中帶有冷冽的特質,噴了一陣子以後,還會持續釋放屬於男性的淡雅蜜香,感覺到身心舒暢與釋放,有種旅行的心情,輕鬆間不失冷靜的頭腦──大概我去美國的十天都用,已經和美好的回憶做連結了。


 


        以上三款就是我近一年來在用的香水。不整理起來沒發覺,三款或許前味各有千秋,其實基調都很類似,尤其揮發得差不多時的木質香在我感覺起來很相近,可能每個人有其特殊的偏好,不知不覺中選用的香水有固定模式。我說我善變,到頭來還是有堅持,也不算變得太劇烈──不是狡辯喔!


    不過,同樣的香水噴在不同人身上,味道真的會不同,這大家可以做做實驗。善用香水,不但可以美化自己的心情,也可以默默改變別人對你的印象,等於是另類的無形服飾。


在台灣,使用香水的男士還是不普遍,有用的人反成異類,跟歐美國家大不相同。喜不喜歡個人看法,香水這種東西本來就屬身外物。不喜歡的人,用包容心接納囉!


 


PS:最近最新推出的HUGO BOSSBOSS Bottled Night (萊恩雷諾代言)BLEU DE CHANEL(藍色)我都試聞過了,非常失望。然而鍾意強烈木質與辛香調的朋友可以去試試,說不定會很喜愛。


BOSS Bottled Night的廣告超帥



 


延伸閱讀:


穿上自己的香味


摔破香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