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這種不是很喜歡穿梭於各知名餐館尋訪美食的人,偶爾吃吃零嘴還是要的。不過由於嘴刁、善變,始終沒有發現什麼最愛的零食,從小到大,吃過最長久的,不是別的,恐怕非《品客洋芋片》莫屬了。


有沒有看過這麼小包裝的品客?好小喔,裡面沒幾片。





    我就曾經寫過一篇《戒不掉》來形容對品客洋芋片的死忠,前一陣子該品牌還出了一款「法式清湯」的口味,迅速擄獲了我的味蕾,連續吃了好幾天。然而就跟「墨西哥毒舌辣」一樣屬限量特定版,很快就不販售,真是令人好生失望。




       Josh Duhamel的《征服偶像》裡就有一個橋段,陶佛葛瑞斯對著凱特柏絲沃和珍妮佛古德溫(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裡面那個花癡)說:「恭喜你們,吃了跟你們體重一樣重的品客洋芋片。」兩個女生不但不以為意,嘴裡還邊嚼著品客邊討論:「如果要論最喜歡的口味,應該是『奶油洋蔥』;但如果一次要吃很多的話,就要吃『原味』才不會太膩。」由此對話,就可見這款洋芋片有多麼普遍且受歡迎了。


        不過以我個人來說,「奶油洋蔥」實在太鹹了,我之前都吃「BBQ」口味的,烤肉醬稍帶一點甜味的口感更煞嘴。可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說戒不掉,終於也吃到膩,我現在連吃都不想吃耶!難道是因為它大漲價的關係嗎?


    但零嘴還是要吃的,不再獨鍾品客。最近我發現了一款餅乾,從美國進口的「蝴蝶餅──香蒜麵包」:


外包裝


內容物


    打開包裝的時候有點傻眼,一大堆碎渣渣似的不規則形狀,賣相實在不怎麼樣,放嘴裡用力咬一口,哇哩咧!OOXX的差點飆髒話,怎麼那麼硬啦?比槓子頭還硬!


有了心理準備以後再嘗試,先含在嘴裡一下,嗯,濃濃的香蒜奶油味從舌尖散開,鹹味剛好,真的就好像吃大蒜麵包的味道耶。而且硬硬的有嚼勁,不要含到太軟吃,越咬越香,風味十足,好喜歡喔!


這應該是很久以前就有在販賣的,為什麼每次逛超市都沒有發現呢?如獲至寶,最近常常在吃,暫時還不會膩。


另外,同事不知道哪裡拿來的餅,看到包裝我笑不可仰,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阿九餅」?很好笑耶!真有點拍馬屁的感覺。




外型看起來好像類似老婆餅或太陽餅,吃一口,啊,奶香濃郁,而且是那種我最怕的牛奶味道,我不愛啦!同事卻喜歡得不得了,頻說「好香」,那喜歡就多吃吧,我一口也不想再沾了。


看到這個餅,不由得要說些閒話。前幾天有新聞台說阿九執政兩年,從小馬哥變成了馬爺爺,老好多喔!正是說出了是大多數人的觀感,為國事操勞,兩年老了不只十歲。


當記者訪問他的時候,他居然回答,沒有啦!沒有特別累,跟當市長的時候差不多。──真是笨到死無人,笨笨笨笨笨笨!難得媒體在極盡找碴挖苦之餘意外做了個好球,可以這樣說、那樣說,或乾脆來個默認就罷了,偏偏這麼回答,什麼苦勞又被自己一筆勾銷了,難怪做到汗流,被人嫌到涎流。唉,笨!


也許在恨透了他的人的眼裡,他就是個萬惡的權謀者。可是就從這點小處看來,他真有那麼權謀嗎?不說別的,光是這兩年來反對黨怎麼罵他,他始終沒有出來對嗆,甚至是放棄答辯權般的沉默,比起以前說太平洋沒蓋蓋子,要人民去跳那位,已經是善良太多太多了。


政績在不同角度者眼裡評論迥異,不迴護他,僅僅就事論事,「不出惡言」這點,在我們這個謾罵成習的社會,就已經是多麼的難能可貴。只可惜起不了多大的帶頭作用,軟土深耕,反而被罵得更慘。


啊!一個餅也扯到這邊,我要趕快逃走,不然也要挨罵了。


吃零嘴去了,後天見。


 


寫于2010.0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