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電視壞掉很久了,沒有人願意出錢買,所以只好這麼忍耐著看。


        剛開始發現壞的時候是畫面整個花掉,只勉強分辨得出螢幕在演些什麼,字則完全扭曲變形。後來過了兩個禮拜,咦?畫面忽然變成魚眼了,中間凸上下凹,可是比較清楚了。一直延續到現在,兩旁各被切掉一些,還能看,大家就繼續撐下去。


        剛壞的時候,正逢NCC把某家有線台給撤照了,第45頻道改為《衛視合家歡台》,哇!天降甘霖,怎麼以前沒這台呢?這頻道的內容幾乎全部播放英語發音的節目,例如美國火紅的影集《Glee》、《How I Met Your Mother……,以及選秀節目《American Idol 10》、《Got To Dance》;還有澳洲的廚藝競賽節目《Masterchef》,尤其是小廚神比賽;更有我一直最最最最最愛看的《American Next Top Model……,除了《DC Cup Cakes》比較無聊之外,幾乎每個都不想錯過,忽然讓我的娛樂生活豐富了起來!


        我必須說,NCC關台的動作真是關得好、關得妙、關得呱呱叫!那些只想搞置入性行銷,無心製作好節目的電視台本來就該全部關一關,就現在還有許多繼續每天在播放騙人廣告的,什麼29腰穿了變23腰的塑身衣、只要一瓶擦了馬上膚質變完美的保養品、減肥藥……等等的惡質頻道,也應該大刀闊斧鍘下去,不必懼怕那些名作家和名嘴為自身利益的巧辯攻訐,還給觀眾看好節目的權利。


        在鎖定45台的節目中,這陣子最讓我瘋狂的非《American Idol 10》莫屬。以前是根本不知道有這節目,如今這第10季新邀來珍妮佛洛培茲和史提夫泰勒(老天,是麗芙泰勒的老爹耶!)當評審,由英俊的Ryan Seacrest執主持棒,使得節目更火紅,翹臀珍還因此鹹魚翻身,當選了《People》的「年度最美麗女人」,整個氣勢旺到不行。


        American Idol 》一路遍及全美各州徵選素人,從浩浩蕩蕩幾萬名參賽者當中,淘汰淘汰再淘汰,剩下24強進大型舞台廝殺,並開放全美國觀眾投票,一集再刷掉一個,一直到13強,激烈競爭到如今只剩下兩強,5/26將要產生最後的冠軍,我一路追下來,緊張得要命,簡直比自己的生活還重要了。


Top 24



        三強決選那天我在上班,跟另外一個同事吃了秤砣鐵了心,一定要即時知道結果,堅守45頻道。有個不知情的同事竟拿起遙控器想轉台,差點沒被我海扁,驚訝得他說:「你已經瘋了!」哈哈,我是瘋了,這選秀節目太精采!


        美國的地方大,人才多,被淘汰的很多根本已經很有當藝人、出唱片的堅強實力,我想他們參加過這選秀,即使沒掄元,接下來也能有閃亮的演藝事業。參賽者的實力,就是這節目最吸引人的地方。加上舞台上的淬煉,參賽者的成長,炫目的舞台效果,女神卡卡和碧昂絲最後都來了,每一集都像看演場會一般叫人興奮。


24強起,我一直認定James Durbin呼聲最高,他Rocker的舞台魅力,要尖叫要抒情,收放自如,每次宣布成績都是第一高票,簡直冠軍像,沒料到在四強關卡竟大熱倒灶被淘汰了!


        接下來三強,原本以為越唱越有母獅子般氣勢的Haley Reinhart會是匹黑馬,至少能爭冠軍,卻不料她接著中箭落馬!戰況峰迴路轉,令人大呼過癮。


Haley Scotty & Lauren


        不是我要馬後砲,所有的參賽者中,我原本最喜歡的就是Scotty McCreeryLauren Alaina兩位小朋友。尤其是Scotty17歲竟然能有那樣渾厚天成的低沉嗓音,太令人驚豔!而且他鄉村歌曲的個人風格最強烈,如果以偶像的角度來看,幾乎已具備有無人可取代的地位。只可惜以選秀的舞台效果來看,他無疑還是太嫩了些,就看美國觀眾的最終選票願不願意投給他了──我的一票投給他,雖然我不能投。不過以投票選偶像的行為來說,還是以女性觀眾為大宗,而女性觀眾應該會投給男生。


        ScottyLauren,一個17歲,一個16歲,如此的大將之風,最主要的,歌唱得沒話說,一路過關斬將的驚奇之旅,真追得我如癡如狂。我的媒婆性格發作,怎麼看都覺得兩人之間沒點火藥味,完全兩小無猜的模樣。要不是年紀還輕,未來的事很難講,不然表面上已經是對戀人。不信,咱們等著瞧後續發展。


↓冠軍揭曉當下,Lauren抱住Scotty獻上祝賀的親吻。




           瘋《American Idol》之餘,這幾個禮拜一到週日晚上10點,又守著台視等看《醉後決定愛上你》,對主角們詼諧的演出著迷不已。


        台灣的偶像劇我一向不欣賞,上一檔《犀利人妻》那麼夯,老媽和老妹每個禮拜都要收看還討論,我是邊看邊罵,什麼嘛!老公找小三既然是真心的讓他滾蛋吧,有什麼好一個屋簷下歹戲拖棚的?有個藍天蔚這麼明顯的追求,謝安貞卻像廁所馬桶蓋般不解風情,難怪老公要找小三,沒想到這下我也著了。


        老實說,《醉》劇的劇情還是讓人搖頭的,不外是「你聽我解釋」,「我不聽我不聽」那種傳統連續劇模式,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楚的誤會故意拖著好一集掰過一集。不過喜在男女主角實在太有魅力,表演節奏很到位,沖淡了情節不合理的缺口。


        張孝全可說是如今台灣演藝圈不可多得的鳳毛麟角,難得的大隻佬小生,既Man得性格又帶點年輕人的靦腆,無怪乎林青霞會稱讚他「如鑽石般閃耀」。很難得看他搞笑,居然也跟慣演喜劇的楊丞琳勢均力敵,火花叫人激賞!我不愛看台製偶像劇的人,變成也要一個禮拜接一個禮拜耐心等下去。




        本來對電視興趣不大的,這段時間忽然大嘆電視好好看!為了這幾個喜歡的節目,這幾天我和老妹開始認真討論起買新電視,爽到不肯出錢的老媽,動不動頻頻探問:「什麼時候買?」真是瘋了!


        有什麼好說的?電視是永遠戒不掉的,頻道一對,只好為這通電的方盒子失去自由,當沙發上的馬鈴薯。


 


本文寫於5/25深夜,而後只有改錯字,沒有更動內容。


5/26,全美一億兩千多萬票選結果揭曉,Scotty McCreery真的摘下冠軍了!YeahYeahYeah!瘋了這麼長一段時間終於有個完美高潮,超滿足!等待下一季的展開,快點快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