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來得特別遲啊!到11月都還沒什麼寒意。但是每到歲末、聖誕節將至的那份悸動卻絲毫未受影響──快!要快!我要給我的部落格添上耶誕氣氛的動作要加快了!年年盼著,完全不感厭倦。


        然而心裡越急,天公卻越不作美,接連的「梅雨」猛來搗蛋,要挑沒有上班的夜晚鑽雨縫,可煞費心機,只好冒著綿綿細雨奮鬥,還是來到我最熟悉的信義商圈。


新光三越信義店A4館前的燦爛麋鹿。




        中國信託「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今年舉辦至第27屆,松智路上的燈光森林依舊以此為主題佈置,仍走卡漫路線。但是今年的燈光用色比往年都鮮豔,在夜色中,恍然有類似《阿凡達》納美星球的驚奇耶!








卡通人物是個小惡魔耶!


滿滿垂墜的星星,浪漫無比。


        新光三越信義A8A11間廣場上的聖誕樹,和往年如出一轍,完全無意變換新花樣,太令人失望了。






但是這藍色星網,還是令人陶醉。




松壽路上多了一棵好像是Mickey的粉紅聖誕樹,花旗贊助。


A9的角度看,搭配著連綿到威秀影城的天橋。


從威秀天橋到台北101,松智路上的街景。


↓101正門的聖誕樹,仍然由Tiffany贊助。




其實樹身年年相同,在聖誕樹吊飾上改變花樣,今年是獅子、長頸鹿……等動物的品牌造型,細賞仍有看頭。




民國100年信義商圈的大事之一,就是「紐約紐約」吹熄燈號了,使得天橋中間有一段暫時因裝修無法通行,如今由ATT接手經營,才又恢復連貫。


吃下十字路口的ATT,初初逢上第一個聖誕節,立刻推出了一個令人拍案叫絕的作品──美腿聖誕樹!哎呀!大概是近年來最棒的一棵聖誕樹了!


不要懷疑,樹上伸出來的是一雙雙的各色美腿。


整棵樹的主燈光還會不斷變化。


哈哈!太棒了。


        單眼相機買了近一年,這是第一次使用腳架和快門線學習拍攝夜景,弄了個手忙腳亂,買相機附贈的陽春腳架果然難用得要命。不過我還滿沾沾自喜的,在無師自通的情況下,終於悟出怎麼駕馭M快門。而且,之前我說我買這鏡頭無法手動對焦,哈哈,是我豬頭啦,不能手動對焦、自行控制光圈和快門的搭配值,怎麼能拍夜景呢?最終還是摸索出對焦環在哪裡了。




        好啦,跟爛腳架奮鬥下的成果馬馬虎虎,下次一定還會進步。


        又一年,燦爛榮景下還是要說:



MERRY CHRISTMA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