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五,台北市出現了難得的大晴天,怎麼可以不出門走走?想著好久沒到永康街,每次看《康熙來了》便想起,騎車來逛逛好了。


從麗水街這頭過來,哎呀!久違的淡江城區部,我的母校。


小服飾店門口可愛的擺飾。




        午後陽光下的永康公園,附近居民紛紛帶孩子和寵物出來溜溜。


冬陽灑上永康公園,元月也有桂花香。




這隻小白狗超可愛。


公園邊的彩繪拼磚。




永康街歷史,自己看。


極速剪髮,究竟有多極速呢?


        關於永康街的由來與今昔,這邊就不重覆了,Google都有。然而十年沒來,映入眼簾的街道如往日熟悉,但商家已經大搬風過,以前許多特色的藝品店消失,改換為連鎖飲料、餐飲店。這似乎是城市裡觀光街道之必然變遷,沒什麼好感慨的,不過總覺得就是唬唬外國觀光客而已,台北佬點滴自知。




信義路二段,捷運工程仍進行著。




高記?記得以前這個位置是鼎泰豐耶?我真的太久沒來,還是記錯了?或是鼎泰豐何時搬到信義路上?




這家小7直營店倒是還在。




        永康15,以大份量芒果冰聞名的冰果店,也經歷過經營權之爭,還上過新聞。然而一本萬利的生意,風雨後依舊繼續經營,來客亦絡繹不絕,當然,包括了外國觀光客。


如果只能選一樣,我想點9號超級新鮮草莓冰。


冰品很大份啊,大男生都需要分食。


弟弟,馬麻跟你說,這個,粉好吃喔!可惜你太小不能吃。


服飾店依然以女性為主要客群。




只有一家連鎖鞋店有賣男鞋。


        短短的一條街,有歷史,有異國風,信步品味,還是很享受。




越南麵食館賣天津蔥抓餅?




洋樓是否有什麼歷史?




東洋風。


這對日本母女似乎不太爽。


周星星要掏槍!




「什麼?我三你七?你不要太過分!」抽煙者:「要不要隨你。」


初五開工日,真的祭三牲耶!




        其實我今天會來永康街,最主要是最近忽然好想吃壽司喔!想起以前在這條街上的爭鮮迴轉壽司還跟日本的創始老闆打過照面談過話,那天吃了198元,結果發票中了200元,等於白吃一頓,因此想來重施故技一番。


        千金難買大錯愕!爭鮮現在全台大展店,又多了火鍋和「定食8」等連鎖品牌,以前在永康街老闆親自坐鎮的這家卻收掉了,又是物換星移,人事已非。


        帶著點閒適氛圍與沒吃到壽司的悵然離開永康街,往下個目標前進──等夏天我應該還會來,嚐嚐超級新鮮草莓冰,希望不會太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