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桐花季一過,我就會開始收集資料,計畫明年該到哪個賞花密境,落花舞天,滿地白雪的,好好過過五月雪的癮。可是一到隔年四月,這些念頭又放下了,反正就是沒空,一次又一次對自己失信。沒什麼好囉唆的,我還是乖乖的騎車到汐平公路去碰運氣吧!


        第四年來這邊了,去年是4/25,還撲了個空,一朵桐花也沒有,今年花卻又開得特早,今天來算剛好,恰恰趕上初初的盛放期。





        也習慣了,故意挑晴天來,雲層還是沿路跟著我,上得山來,又是陰天。


光線暗,為了表現出蛛網,曝光補償硬加好幾級,白花也爆了。






這可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枝頭盛開的多是黃蕊花,似乎表示還不夠成熟,隨著成熟度,花蕊才會慢慢轉紅。至於桐花的雌雄之分,通常我們見到整朵掉落的全是雄花,雌花的掉落是花瓣一片片分離。。








咦?雲層漸漸散去,陽光露臉了。




        汐止市公所的清潔隊非常盡責,山路往往打掃得乾乾淨淨,很難得地面會有滿地白雪的景象。今天出運了!剛好趁著清潔隊員出勤的空檔,難得除了滿樹白頭,地面也出現大量落花。。


↓I LOVE U!追了這麼多年,這真是我第一次碰過數量足以拼字的落花。




        邊拍照,大風一吹,朵朵白花紛紛飄墜如雪,好浪漫啊!








一家出遊,拿塑膠袋拾花,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這兩位揀得很認真啊!




圈出一個愛心。


超喜歡這叫不出名字的小花。





        今天沒什麼靈感,感覺很難拍。老實說,用單眼拍桐花的效果似乎跟用小DC拍的沒什麼差別,只是能夠把樹梢上的花用望遠拉近來拍而已,小DC的微距反而既方便又出色,很是氣餒。我想買微距鏡啦!


        趕著要回家反而出大太陽了。。





有陽光照耀,花朵似乎由幽靜轉為活潑了












今天可說滿載而歸。還有許多花苞,今年的桐花季還有得延長,我又開始想著明年了。會不會還來汐平公路?很難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