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剛聽說要到「小烏來」的時候,我叫,烏來?那有什麼好坐遊覽車去的?我自己坐捷運到新店轉客運不就行了?結果是我孤陋寡聞,原來桃園也有個烏來。根本泰雅族的母語中,「烏來」便是溫暖泉水的意思,所有的溫泉都叫做烏來的啦!


        桃園縣的小烏來風景區跨越復興鄉羅浮和義盛兩村,沿途便以溪谷風光見長,當然不乏森林與瀑布。我比較好奇的是,原來這裡也是山地部落。




        就像許多風景區一樣,在見到主景前,必須先通過兩道充滿小販攤位的洗禮,還沒到所謂的「天空步道」,其實觀光區的氣氛已經十足十,就停下來買買吃吃,好像也挺開心的。




蘋果番茄,2100,滿甜的。


小販都是原住民同胞,這位用曬衣夾當髮夾,酷啊!




天空步道要購票入場,這是出入口。


        有限制參觀時間,團體還必須先預約,我們是11:30的場次。


驗票先生。


        在艷陽下排隊等待走步道的同時,所謂的「風動石」已在眼前。





        好大一顆橢圓形的大石頭,乍看好像無啥特別之處,其實石頭底部的支撐點僅僅0.5平方公尺而已。我是不感覺它有任何晃動或搖搖欲墜的模樣,但是歷經狂風暴雨它若都能長年屹立於此河床斜坡,這完美的力學支撐可就堪稱鬼斧神工了。溪水流經風動石,即因河床落差形成瀑布。


        天氣好熱啊!涼爽娃娃功力不夠。好容易才輪到我們進場。




        說是天空步道,我還以為有很長的距離可走,會有懸空的驚險,誰知到現場一見,大傻眼,底部是透明強化玻璃沒錯,但是總長度不過11公尺,根本是個長形看台而已嘛!?






腳底下是瀑布。






           對我來說,刺激度是「零」。






        看台上擠滿遊客,汗臭濃得化不開,哪怕有點微風,我拍幾張照就逃走了,再逛逛沿途攤販。。




這霜淇淋35元,看起來很過癮,吃起來水水的沒味道。




到底有多臭?


這表情也未免太陶醉了吧?


        其實除了天空步道,這附近規模不大的瀑布和溪水也還有看頭,淺灘處也可戲水,遠山蔥蔥鬱鬱,是夏日不錯的休閒處。。






有人裝備齊全的來攝影。


        等待遊覽車的無聊時間,遇見一隻貓咪,有點怕生,見人靠近便躲在一旁。


小帥哥,看一下鏡頭。


不是看那邊,這邊這邊。



↓YA,好乖,這樣對了。


        跟貓玩了一陣,出發用餐,繼續下面的行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