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是瘋了,為什麼那麼想吃生魚片呢?以前最怕鮮魚的味道,碰都不敢碰的。在格友酒一那兒看到濱江市場新開了一家日本三井公司經營的「上引水產」,嚮往了好久,今天終於得個空來探探虛實。


附近沒捷運,公車不會坐,只好騎機車從民權東轉民族東到濱江市場。到達台北魚市旁邊的上引水產整個大錯愕,天啊!不到正中午,入口處的隊伍已經長到會轉彎了!不是說什麼都漲大家日子過不下去了嗎?還要罷免總統,現在這是什麼情形?噢,本少爺這輩子最害怕的事情就是「等待」,不排不排,連照片都懶得拍,乾脆民族東路騎到中山北路,換另一個一直想逛逛的地方好了。


        BUT,到了中山北路,自以為接近目的地的時候,忽然間,鬼打牆的舊事又重演了──是的,我又迷路了,在中山北路的巷子裡晃過來晃過去,方向感完美的消失。



所以這是哪裡呢?




        晃啊晃的,來到了一間文昌宮,供奉著文昌帝君,鬧市中的廟宇面積不大,採開放式的設計,另還供奉了關聖帝君、朱衣神君及文魁夫子諸神明,明顯供信眾求學業、考運與功名利祿


金紙。


籤筒。



來拜拜的人準備的供品是白蘿蔔、芹菜和礦泉水耶!為什麼?




        文昌宮與旁邊公園中間的長巷,是一個傳統市集,五花八門的賣了所有市場可能賣的各項物資,我是極少逛市場,看著琳瑯滿目的吃的、喝的、用的,非常能體會婆婆媽媽們為什麼會愛逛市場──會激起購物癮哩!


大中午的,人潮洶湧啊!




推個菜籃車,標準配備。


現在的榴槤好像味道不那麼恐怖了?以前大老遠就可以聞到。


賣西褲的老闆還要車褲腳。


李子、莓子、櫻桃……,這攤的水果我喜歡。


好久沒看過養樂多媽媽了。




        順著攤販逛著,逛到路口,咦?雙連捷運站?哎呀,這邊我可熟了,以前在重慶北路上班常經過,也常到民生西路解決民生問題,怎麼卻對文昌宮和周邊市集如此陌生呢??


什麼是菜燕?


民生西路的行道樹。


水餃店的座位都放到人行道上來了。


剛出爐的麵包好香啊!






你在拍我嗎?(鴿子的臉看起來超笨)



        在台北市住久了,真覺得這盆地其實很小,即使我從來沒把每個區塊的地理位置認真連結過,但其實走著走著,隨處都曾經有我的足跡──所以我喜歡在這城市中迷路,鬼打牆的時間有限,特別是手上拿著相機的時候。


        然而話說回來,真的很丟臉,最後我想去的地方還是沒找到,瞧這天色,又快下午後陣雨了,只好鳴金收兵,回家google清楚再來。


        沒有吃到生魚片終究不甘心,最後還是到「定食8」點了一客「豪華海景丼」解解饞,讓今天這趟台北迷途不致成為白跑。



擺得多漂亮啊!瞧魚卵多麼晶瑩剔透。





不過生魚片都切得很薄,吃起來肉質和鮮味不是那麼紮實,芥茉也不夠嗆,感覺就跟期待中的刺身有那麼些差別;尤其飯是冷的壽司米,可是並沒有醋味,整個吃完就只是稍稍解癮,但不夠過癮。


就為了對生魚片的渴望,還有什麼好說,一定會再出來亂亂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