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角板山行館湖畔落了一陣雨,但還沒到能將地打濕的程度便暫歇了。我一直用晴天娃娃發功,拜託拜託,真要變天我也擋不了,沒有樊梨花排山倒海的能耐,那至少晚點,等參觀完大溪花海農場再下吧!


途經慈湖雕塑公園,蔣公銅像的終點站。


        遊覽車往慈湖旁草嶺山移動,去到地處玄武岩火山小丘的大溪花海。距離不遠,很快就到了。


觸目所及,一片彩虹花田:石竹、葉牡丹、爆竹紅……組成。




        老實說,若要以「花海」的名稱去期待,可能會稍稍失望,但是大片的花田在台北來說,除了花博難以得見,因此還是感到興奮,一下車立刻就戰鬥位置,拍拍拍,完全不管導遊說些什麼。


景致有北海道或歐洲的FU


女版伍佰出現!


扳扳看,不知道會不會壞?


情侶裝之外,還非常有夫妻臉。


果然是浪漫的約會地點呢。




       聽說有一拖拉庫的偶像劇在這邊取景:《轉角遇到愛》、《偷心大聖PS男》、《下一站,幸福》、《粉愛粉愛你》、《終極三國》……等等,可惜我一部也沒看過,唯一有印象的是《天國的嫁衣,可是也沒追到劇終。


金魚草花田。這邊是「天國之丘」


這棵樹很眼熟?哦!就是《天國的嫁衣》片頭那棵。








這兩位……


啊!朝思暮想的大波斯菊花海!


        大波斯菊花海在苗栗以南毫不稀罕,休耕的農田往往會種植,可是台北市真的沒有,沒有就是沒有,哈得很呢!可惜天氣這樣陰。


大風起,高細的花莖隨風狂擺,猶如海浪。












玩部落格那麼多年,終於給我真正拍到了。


還有兩株油桐樹,花正開得熱烈。




        晴天娃娃擋不住了,整個在大雨將驟降的臨界,蒼穹反而呈現詭異的紫藍。







        匆匆結束花朵的拍攝,想抓點時間看看牧場的部分,哎呀!不行了,小馬的鬃毛開始被狂風吹得飛舞,雨,就這麼傾盆而下,我只好趕快逃回遊覽車──已經算幸運了,剛好走完重要行程,接下來原本預定的大溪老街,大家一致的想法都是:「不要去了。」狂風暴雨中,車子直接開往餐廳用餐。





        一年一度的遊覽車行程就在下下停停的雨中結束,反正不用錢的,沒什麼好挑剔,拿著寶貝相機,到哪裡我都玩得很開心。


 


桃園一日遊,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