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追《醉後決定愛上你》的時候,對片尾曲感動異常且百看不膩,拍攝得非常有質感啊!以電影色澤處理,短短三分鐘表達出都會男女寂寞的心,依依不捨的邂逅。片段中的街景與特色餐廳從此掛在心頭,總想循著男女主角的足跡去實地探訪看看。不過一來沒仔細去研究到底是在哪拍的,二來懶散,這一拖,戲都下檔快大半年啦!現在去搜索拍攝場景實在遲得非常可笑。


        不過,遲些也罷,浪漫還是浪漫的,把MV找出來反覆觀看,加上孤狗大神,終於也讓我後知後覺出拍攝地點了──啥?原來是四四南村和師大夜市!搞什麼啊,四四南村在戲剛播畢的時候還去過耶,竟然沒瞧出來?!不管,趁今天掛晴天娃娃見效,還是再跑一趟。



四四南村地址:松勤路50號。






        上回來這邊是個即將下雨的午後大陰天,怎麼拍都不對勁,因此許願再來的話要有棉花雲。今天雖然不是我想像的那種一團團的棉花,不過也還有露出藍天,陽光也不錯,果然順利多了。


有陽光藍天白雲,就可以補上老眷村與世界第二高樓的突兀共存了。









        《醉》劇MV的拍攝地點就在眷村文物館和「好丘餐廳」中間這片廣場(請比照一下照片和MV)。


楊丞琳吃冰淇淋、挑鳳梨就這邊的周日市集,今天非假日所以沒有。








張孝全就坐在這椅子上。


宋杰修還有從這扇藍色窗子前走過。








        透過電視攝影機拍攝,真的跟實景有些出入耶!


翠盧莉。


        四四南村外,一對父女僵持中,爸爸說:「你再不乖,我叫那邊那個人把你拍照喔!」




ccc,不勞您吩咐,早已經偷拍啦!



        好啦,男女主角在街頭閒晃的景已經找到,接下來往師大路93巷的特色餐廳前進。


        ↓林曉如和宋杰修擦肩而過的藍白希臘風餐廳,9/25才剛來拍過,敏銳度有夠低!




今天才發現,牆上的爬藤植物是使君子耶!這是我最喜歡的花樹,一直夢想著有天可以住個有院子的平房,在院子裡栽一棵使君子,開滿紅花的夏季,午後雨都浪漫起來了。




另一家張孝全坐在門口的餐廳就在正對面。


循著楊丞琳的視線來一張。



        不過戲真的演完太久了,一度懷疑是這家嗎?正門地上多了一個圓招牌,玻璃上白漆的圖也不見了,張孝全坐的椅子也撤掉。還有,那一排瓶子呢?不會是正夯的時候,被慕名而來的眾多粉絲打破了吧?


        怎麼可以沒瓶子?在路上還在構思著該怎麼拍,忽然落空。不行,一定要拍到瓶子!



對面營業時間未到的異國餐廳有。







        哈哈,補上了。


        原本想順便看看有沒有新衣服可買,可是上次那家男裝店好像不見了,在巷弄中繞來繞去怎麼也找不著。太好了,省起來。



半空中一排腿,挺詭異的。






發現貓咪,死不讓我拍,躲躲躲。


就是要背對著我,拿它沒輒。


這個景有點北非的摩洛哥風情。


哇,美式漢堡店的徵人啟事酷喔!



         至於MV裡那家楊丞琳向廚師問路的粉橘色外牆餐廳,實在沒頭緒在哪裡,知道的朋友麻煩再告訴我。還有楊丞琳請張孝全幫她拍照那面畫了黑框的白牆,是在中山北路二段光點戲院巷子裡,我那天流浪到雙連市場就是為了找這個景,結果鬼打牆半天終於沒找到。反正只是一面牆,就算了。


        YA,慢了幾百拍的偶像劇場景搜尋,成功!(看一部偶像劇就這樣發神經,好險沒養成這種壞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