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上回出國,轉眼兩年多,我這極盡驛動的心,早已經悶到快爆炸了,特別現在正是楓紅的季節耶!唉!坐困愁城的人生,我是不是該來唱首「我是一隻畫眉鳥」呢?就是這種想當觀光客的心情,使我《一事無成之閒逛》。然而幸好那天打退堂鼓了,真是睿智的決定,今天的天氣更完美,秋高氣爽,更適合出國旅行──有多少台北在地人會想上101景觀台?我很懷疑。那麼我今天搖身一變,趕在政策開放前,就當個自由行的陸客吧!


    哈哈,但是這個陸客自己騎歐兜Buy來,車停新光三越地下停車場(因為中信的101聯名卡被我剪了) ,從威秀影城穿過ATT走到101大樓。



突然發現很少注意白天的威秀影城什麼模樣,因為都晚上來看電影。


哈哈,讓101變胖。


一樓Armani旁的電梯可達五樓,紅色Damper Baby指標很清楚。


五樓奢華的名牌廣場。




購票處,成人票一張NTD$450.


購票處旁的禮品店。



       當觀光客好興奮喔!買了票,混在大批異鄉旅客中,經過3C賣場找到排隊源頭,竟然有前年要登上帝國大廈的心情──其實流程很類似,只是幾乎感覺不出有安檢就是了。


       排隊處有簡單的藍幕攝影棚,免費拍照,到89樓可自行決定是否購買合成相片。耳邊不斷聽到台灣導遊的鼓吹聲:「照片到樓上再決定買不買,待會下來買HTC!」非常盡責地團員掏錢。



人像會及時嵌在日、夜101風景裡,其實用手機、相機直接拍就好了。


隊伍排得頗長。


個子高的外國遊客很醒目。


依序進入全世界最快的電梯,直達89樓。


電梯門關了以後,光線會轉暗,頭頂開始星空秀。



        因為上升速度實在太快了,達到每分鐘1010公尺,壓力即時產生,可吞嚥口水紓解不適。40秒,電梯小姐沒說多少話,89樓就到了!


        一出電梯,便有服務人員接待,引領教導使用導覽器。


        上來有點小失望,由空中飽覽大台北風光的機會,竟是隔著玻璃窗的。如果這裡能設有空中步道,肯定刺激萬分。







         啊!美麗的台北市就在遠遠的腳下,除了坐飛機,真正沒有多少機會可以由這麼高的地方遼闊的俯瞰。現在感覺登上了世界高樓之巔,Top Of The World




導覽器,輸入觀景台每個窗口的對應號碼,便可以聽見眼前風景的介紹。




呵呵,怎麼都聽得這麼入神,若有所思的樣子?






新光三越信義店,最常逛的百貨公司。


國父紀念館,幾乎每天都會經過。


這裡好像是松仁路和吳興街一帶。


頭一次這麼完整看到京華城的整個球狀建築。




這是哪裡?


基隆路,景觀真是美,這些設計的心思我們何曾去體會。


台北市政府和市議會,黃黃紅紅的樹梢是台灣欒樹


右下角的影子,當然就是101



        上來這觀景台,才發現自以為很熟的台北其實一遊未盡,可供探索處還有太多太多了,又怎麼探索得完?那麼,我又何必心心念念想出國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