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華西街,在我的印象裡,幾乎跟艋舺的龍蛇雜處和寶斗里這煙花之地畫上等號。國中時,同學說要買「小本的」也來這邊,其實地理位置也就是萬華龍山寺一帶,反而把這兒是台灣專門規劃的第一座觀光夜市這光榮紀錄給遺忘了。


        如今要到華西街更形方便,捷運板南線龍山寺站下車,出站順著路標所指方向絕不會錯──要到華西街夜市,得往廣州街走。



廣州街口,映入眼簾的便是艋舺夜市。又是熟悉的摩肩擦踵喧嘩氣息。


有話好說,有話好好說。


觀光夜市牌樓出現,就是電影《艋舺》的拍攝地點之一。




 屬於有屋頂的室內型夜市,但是排煙系統做得不錯,空氣還算流通。兩側五花八門的招牌和屋頂上的宮燈,都顯出熱鬧的氣氛。不過除了老字號的小吃店,各種生活與休閒複合機能也應有盡有,難怪頗受外國觀光客喜愛。


開了36年的皮件店唷!阿伯的帽子很炫。




這些字畫我喜歡。




連梵谷風的畫作也有。


當然有腳底按摩店。


來了,毒蛇研究中心。門口籠子裡有一條蛇。


        真的不記得有沒有進來過這邊了,但是今天來,很想看看賣蛇湯的店。還記得小時候夜市裡有殺蛇、賣蛇藥的攤子,總是擠滿了觀眾等著瞧老闆到底怎麼泡製毒蛇,他卻儘是吊人胃口,光推銷藥。不過物換星移,在保育意識抬頭的今天,這種蛇的表演攤也不復見了。


蛇、龞、鱷魚,都有。


        其實這對面的一家蛇肉專賣店,門口展示了一條花蟒、兩條白蛇(我不懂,明明就是淡黃色花紋的蛇,為什麼一般卻稱為白蛇?)三條超級大蛇,蛇腥味撲鼻而來,我站在那兒觀看了許久,興味盎然。蛇,真是種迷人的生物,可是這樣的龐然大物就這麼被關著,多苦惱才好。我很想拍照,但是這條街上刺龍刺鳳的草莽氣息,讓我舉起相機都變得格外小心。


什麼OK啊?


這間55年歷史的北港甜湯,生意好到不行。




        華西街被桂林路隔成兩段,另一頭的生意明顯不如廣州街這頭了。




        出觀光夜市,繼續逛逛廣州街──非常長的夜市哩!規模應該大於寧夏和饒河街夜市。


航空版的喔!現在「小本的」不流行了,進步成DVD囉!還可10元換片。


喂喂喂,人家7100耶!


 ↓隊伍排得最長的應該是這攤深海旗魚串,一串才10元,裡頭還有包小片的水煮蛋,老闆娘根本炸不夠賣,我等了那麼久,老闆娘炸好一放盤子裡,馬上被人客搶得剩一串。




外國朋友非常多。


整條街,「通訊行」超夯。


絕少不了遊戲攤。這位小弟,也玩得太激動了吧?


吼,我的錢又被吃掉了。


咦?只有派大星,沒有海綿寶寶?


當街按摩哩!


這遊戲機台,海綿寶寶、皮卡丘、Hello Kitty,全畫上了。




可移動式按摩器,背痛的時候靠背,腰痛的時候靠腰喔!


↓反正就是熱鬧的吃喝玩樂,呼乾啦!






        整個艋舺夜市除了華西街和廣州街,還包括了梧州街的攤販──梧州街的飲食顯得非常粗獷,攤頭堆積成山的豬腳、大腸……,我就沒拍了,只拍了成堆的虱目魚頭。




        回廣州街,往龍山寺方向移動,依舊是連綿的本土美食。






菱角超好吃,半斤80元,無須調味,只要灑丁點鹽巴,自然的鮮甜爽口。


烤魷魚香冠通街。




        這麼大範圍的夜市,不是幾張照片可以敘述的盡的──琳瑯滿目的平民享受,有空來逛逛,我們會跟觀光客一樣興味盎然,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