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是時間與空間的轉運點,不論是相聚或別離,在時空轉換的匆匆一刻,能與美食產生連結,不管對正處於旅途起點或終點的遊子來說,都是輕而易舉能抓住的小確幸。我想,松山火車站由潤泰集團進駐的「幸福食集」,將車站取名為”CITYLINK”,就是因這概念而起的吧?




        上一次到松山車站是前年到侯硐尋貓搭火車,還是2008松山鐵路地下化後首次光臨,當時還小小驚艷了一下,這哪裡是以前那個舊站呢?整個明亮簡潔多了:


那時候尚未完工的門面。


現在正門口的裝飾。中間那棵是什麼啊?醜斃了,好想把它砍掉喔!




        不料,原來到年底12/18幸福食集新開幕,如今車站工程也仍在持續中,但一樓已經整個煥然一新了──CITYLINK,城市穿梭,這改變真叫人欣喜。我完全後知後覺,大年初一到旁邊的城隍廟拜拜,都還懵懂未覺呢!




我是從北2出入口進來,立馬見到這歐風的時鐘。




傳遞幸福的油紙傘,給現代建築增添傳統味。




天花板的幾何圖形好漂亮啊!


咖啡廳的金龜車,這創意讚!


程又青,你也賺太大了吧?


        目前幸福食集進駐了約20個店面,其實大部分的品牌都耳熟能詳,但是空間設計不同,依舊新鮮。


一定要有麵包香。


爭鮮迴轉壽司的轉輪,總令我感覺轉動著幸福。




        不忙,先到B1售票口看看。


穿著制服的剪票阿姨。


自動售票機。


        其實今天會來,是老媽說松山車站有什麼「一日行程套票」的,語焉不詳,雞同鴨講,唉!乾脆我自己跑一趟探探究竟。結果根本只有平溪線一日遊,卻意外發現這車站的大改變。


哈哈,這好玩。


        回到食集,想用點什麼,選擇多多。但就算不吃東西,逛逛都有趣。


↓STARBUCKS這人頭是女王還是美人魚?




冰淇淋店促銷的幸運輪盤。


甜甜圈






玻璃上的花朵深得我心。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


↓21世紀的店面好歐風啊。








發現小美女,長得神似步步驚心的馬爾泰若曦,也有點湯唯的氣質。


         松山車站,昔日的「錫口火車碼頭」,日據時期的「錫口停車站」、「松山驛」,到今時今日雖可惜不能如台北車站般高鐵、台鐵和捷運三鐵共構,但依舊是台北市東區的重要轉運樞紐。食集只是個開端,將來二樓的商場將在五月開幕,三樓的書店和藝文空間也在籌備中,結合饒河街夜市和五分埔商圈,更加繁榮是指日可待啊!多幾個地方逛,我總是開心的。


離開松山車站,別忘了蓋個旅人戳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