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每篇文章開頭都要先談天氣,自己看了都覺得神經兮兮。雖說晴天利於拍照,但天候不好才是考驗功力,以後定要抱著這種心態才是。不過再說回來,這天到公館探訪寶藏巖,追根究底,還是被天氣騙出門啦!明明看著是個大晴天,又是一上捷運就變天了。唉!悶啊!


        其實一般來寶藏巖,都會連自來水博物館一起逛的,我當然也不想例外。可是我不知道的是,原來自來水博物館要收門票耶?遇上這麼個天氣,那算了,無限期押後吧!就在汀州路巷子裡逛逛。



白頭翁叼著垃圾。希望它是叼去做窩,不是吞食。


這些學生是在排隊等什麼呢?(答案在文末)


水源市場以前常來,可惡,繳交通罰款,不知何時外觀變彩色了。


哈哈,九九神功變九九神鍋。


    不消說,公館商圈之所以興旺,最主要是連結著台大學生的食衣住行。不過久沒來逛,或許商圈轉移的效應,整個公館商圈比起往日顯得稍稍落寞了些,抑或是我的錯覺?


體育用品社和茶飲攤變多。



       怕被告,不敢拍,但是不說不快:有好大一間賣美國衣服的店,大剌剌賣的是仿冒品耶!


以前,公館最熱鬧的小型夜市不外是東南亞戲院的巷子週邊,今天或許是晌午時分,怎麼冷清這麼多?連帶著巷子似乎也短了許多。


    東南亞戲院早就重新裝潢過了,和其他商家結合成複合式經營。不過我在想,現在的學生精得很,除非是那種特要求聲光效果的片子,不然不是自己下載就是上大陸網站看,真正花錢上電影院的需求也不大了吧?是以如今電影院多是小廳、多片。









還是快飲店最夯,買杯飲料等了好久。


好開心,出乎意料,這家金石堂竟然還在!



        以前,除了重慶南路那家老金石堂,學生時代最常逛的書店就是這家了。現在回想起來,明明以地理位置來說離家很遠,那時也沒捷運,是坐哪路公車來的,我都忘了!


        當兵時,我跟輔導長非常要好,簡直就是閨中密友。男生嘛,平日聚在一起,當然就是聊女生。輔仔有個青梅竹馬的暗戀對象,小時候沒男女間的那心思倒不尷尬,大了,愛慕日盛,反而不知如何表露心跡。人在軍營,只好鎮日思春,形容那女生的長髮多飄逸,面容多姣好,哪天在家附近偶遇,多麼的小鹿亂撞。


        「哈哈!色大膽小!」我總這麼嘲笑他,卻也好奇,是個多出色的女生呢?聽他說這女生就在公館金石堂的某服裝店上班,某次放假,我真順道到這兒相她一相──嘿,輔仔沒吹牛,真的是氣質脫俗,身材外貌滿分,簡直像王祖賢哩!難怪他成天在那兒叫春。而且難得的是,確實和他很登對──輔仔雖稱不上帥,但也是平頭整臉、人高馬大,職業軍人雄赳赳氣昂昂,絕對配得上。


        為了證明我確實有來見過他的夢中情人,我還向這美女要了一個印著他們店徽的紙袋,帶回軍營去當證物。輔仔驚訝之餘,更被我逗得心癢難搔。「加油加油加油!別再色大膽小了!」在我鼓勵之下,積極追求的戲碼上演。可惜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對方似乎不是那麼熱衷,幾個軟釘子一給,輔仔臉皮薄,很快便打退堂鼓了。


        待我退伍後不到一年,輔仔就結婚了。新娘我見過,不是不好,但是比起王祖賢來,標準降低了許多許多。這件塵封往事如今想來,有那麼點惆悵。誠然,想要結得成婚,需要認清現實與妥協。我們愛的是一些人,與之結婚的,又是另外一些人。但是這放棄太過輕易,總有那麼點爲結婚而結婚的無奈。



大學週邊很容易見到外國學生。




        ↓這家店很多電視節目加持過,是現今公館生意最旺的一家,門口真是大排長龍。











        ↓買張樂透是一定要的。星期四,史上獎金第三高的威力彩就要開了,好緊張喔。





        在公館商圈晃一晃,天氣實在不美麗,進捷運站準備回家,忽然想到新光三越「卡利high」活動的禮券還沒領,南西店有加碼送,因此乾脆趁今天把事情辦完。




沒想到出捷運站一抬頭,什麼?烏雲散,現出藍天了!這不是捉弄人嗎?剛才在寶藏巖怎麼不這樣?






領了禮券、一小包米和兩個Mister Donut甜甜圈,右邊卡士達口味的超好吃!





        唉,朕乏了,實在沒力氣再拍再逛,只好打道回府。這天氣可以再機車一點沒關係,咱們且走著瞧,哼哼哼!


 


 


 


答案:學生排隊等100元快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