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88-1

        離開龍騰斷橋,車子往苗栗石岡鄉前進,到情人橋用午餐去。途中還路過了鼎鼎大名的西湖度假村,我心目中賞油桐花的絕佳地點。還好今年桐花季提早結束,不然又要頻呼可惜了。

DSC_0950-1

      到達情人橋,其實也就是個商店街,導遊語焉不詳的,我們是要先進餐廳用餐還是先過情人橋呢?搞不清楚。看大家往商店街移動,那我也就跟著逛逛吧!

今天是假日,頗為熱鬧。街道販售的,以當地特產為主。

DSC_0913-1

 DSC_0892-1

DSC_0949-1

      來來來,過鵲橋囉!情侶過橋,感情加溫甜蜜蜜,有情人終成眷屬;夫妻過橋,永浴愛河,家庭幸福又美滿;沒情人的,過了橋有緣人不日遇見;想發財的,過了橋財源滾滾發大財啦!──有沒有這麼靈啊?哈哈,就別追究了,觀光區不都要穿鑿附會些好彩頭嗎?

DSC_0893-1

木橋橫跨食水料溪上。

食水料溪

     橋身結構特殊,無橋墩,長40公尺,寬35公尺,是遠東地區最長的膠合木橋,卻有七級以上的防震性喔!原來這是石岡鄉農會在921地震後規劃的商圈,充分顯示在地人浴火重生的韌性。

石岡鄉情人橋商圈

過了橋,全台灣最大的水車在眼前。

石岡鄉情人橋商圈

這馬,真是任重道遠。

石岡鄉情人橋商圈

哇!超肥的!這是貓還是什麼動物?

石岡鄉情人橋商圈

套圈圈。

石岡鄉情人橋商圈

石岡鄉情人橋商圈

     整個商圈吃的、用的、玩的都有,很不錯逛。

石岡鄉情人橋商圈

石岡鄉情人橋商圈

這個好玩,蜂群中,最大隻身上有桃紅標記的是女王蜂。

石岡鄉情人橋商圈

逛一圈回到餐廳,大家都就座了,菜卻沒上。

石岡鄉情人橋商圈

這麼熱的天,冰涼的酸梅湯最好啦!

石岡香餐廳

小弟弟餓翻了,光扒白飯止飢。

石岡香餐廳

      小弟弟很乖,可是剛剛在遊覽車上,我卻被他那對雙胞胎妹妹吵到差點神經衰弱──應該說,是雙胞胎其中的一個,不曉得為什麼,整路就是要乾嚎,放大了嗓子尖叫!明明不是真哭,偏偏要翻滾撒潑,父母、祖父母、外婆,誰輪流哄都無效。怪的是同車旅客都這樣好氣性,無人發話,也輪不到我開口。

      好了,嬰孩本來就是神秘的動物,哭鬧也無可厚非。可是怪了,或許癩痢頭的孩子真是自己的好,小女孩好不容易含隻棒棒糖暫停尖叫,她爸爸很得意的說:「來,一秒鐘變臉。」把棒棒糖搶走,小女孩果然一秒鐘變臉尖叫,樂得爸媽笑呵呵的。他X的咧,要不是我好不容易佔到靠窗的位子,如果跳車就沒辦法拍幾張窗外風光,不然我真不想忍受這些,這台車又好臭!這恐怖的女嬰鬧了整路,好不容易倦極而眠,很好,也是景點到的時候了。很不幸的,午餐的座位,我竟然就被安排跟這一家子同桌。

      這餐廳不知怎地,隨著一個個團體的進駐,感覺越來越混亂,不久就見到服務生自己起內鬨了,大呼小叫,大約是有人把菜送錯桌了。

      混亂中等了許久,終於上菜,而且是所有菜一次上足:

石岡香餐廳

石岡香餐廳

石岡香餐廳

石岡香餐廳 石岡香餐廳

印象中苗栗是客家的地盤,這桌菜除了那盤不道地的客家小炒,似乎不太有客家風味。我實在覺得菜味不是太鹹就太淡,比一般家庭媽媽的手藝都差,總之就是不怎麼樣,只有酸菜肉片湯稍微好一點。

石岡香餐廳

我們坐的地方正好在廚房的出菜口,只見每個團體的導遊都來搶菜──應該說是來監督菜出的正不正確。看來這裡的習慣向來如此,火氣噴噴,使得出菜口熱鬧非凡。

石岡香餐廳

用手機拍下來存證,就不要給我送錯菜。

石岡香餐廳

搶菜靠技術,輸了搶不到──黑白切,男生女生──配! 

石岡香餐廳

      哈哈,菜不怎麼樣,娛樂效果倒不錯。

     餐廳旁是東豐自行車道,是一條不常見的自行車天橋。這天橋起點的設計似乎有點問題,我站在那兒觀察了好一陣子,凡是騎協力車的,沒有一台能成功騎得上橋,一定都會下來推車!

東豐自行車天橋

哈哈,前頭那兩個男生,互相指責沒默契,差點沒打架。

東豐自行車天橋

好玩好玩,騎不上去、騎不上去,看得我大樂。差點不想離開了……

苗栗石岡鄉  

 

……五月中部一日遊,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